用什麼農藥能快速殺死芝麻上的蚜蟲

2022-06-04 18:35:13 字數 3889 閱讀 5367

1樓:星光中續制導

芝麻上發生的蚜蟲屬同翅目,蚜蟲科(桃蚜)。桃蚜頭部額瘤明顯,傾向內側。無翅胎生雌蚜體型較大,全體紅色、粉紅色或紅褐色;有翅胎生雌蚜體較小,頭及胸瘤黑色,而腹部色澤常因季節及食料不同而有淺綠、黃綠、黃褐及紅褐等色。

防治方法:桃樹是該蚜蟲的主要越冬寄主,在秋、冬和春季在樹上噴灑40%樂果乳油2000倍液,可防止成蟲產卵或殺死幹母,消滅蟲源;大田防治可用40%樂果乳油,或用馬拉硫磷乳油倍液進行噴灑防治。

桃蚜以卵在桃樹上越冬,2月底或3月初開始孵化,並在桃樹上繁殖3代。第三代為有翅遷飛蚜,在5月底6月初遷飛到菸草、芝麻等作物上為害。8月下旬至9月初發生大量有翅蚜,遷飛到白菜及其他蔬菜上為害。

10月中旬以後在蔬菜上又發生大量有翅蚜,遷飛到桃樹上產卵越冬。桃蚜在春芝麻和夏芝麻上均有為害。6月中下旬開始為害,7-8月份為害嚴重。

2樓:

噴灑農藥後你確定芝麻還能食用嗎?農藥殘留可不好清除。

3樓:少歐

用蚜蝨淨粉劑配水可以快速希滅這種蚜蟲的。

果樹的蚜蟲用什麼農藥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的蚜蟲bai

防治du方法:

zhi a.傳統的農藥噴霧防治有蚜蟎清dao

乳油、抗蚜內威、吡蟲容啉、啶蟲脒等農藥,但蚜蟲對農藥容易產生抗藥性,效果不是很好。

b.用洗衣粉、尿素、水按比例為1:3:

300進行配製。配製時用熱水化開洗衣粉,然後加入尿素和水,充分攪拌均勻。將配製好的藥液噴灑在蚜蟲上,可達到殺蟲、追肥的雙重作用。

殺蟲機理:尿素有破壞蚜蟲體壁幾丁質的作用,洗衣粉中含有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能使蚜蟲體壁蠟質層溶解,並附著在上面形成不透水、不透氣的一層薄膜,致使蚜蟲氣孔堵塞窒息而死。兩者混合使用,殺蟲效率高、無汙染、方便且有追肥的效果。

注意事項:配製時攪拌要充分,不要留有顆粒,這些顆粒易造成果樹葉片灼燒。噴灑要均勻,一定要把藥液噴灑在蚜蟲上,否則不起作用。

黑芝麻一樣的小蟲子是什麼,怎麼滅蟲? 5

5樓:丶指染年華

給你介紹幾種常用的殺滅蚜蟲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宿舍裡出現臭蟲,讓我想起了三年前再深圳的時候,工廠宿舍裡面全是臭蟲,整個宿舍的人都被叮咬得睡不好覺。最後和老闆反映,老闆告訴宿舍管理員去買藥水,我記得當時是用一種叫克雷舒的藥水才徹底把臭蟲殺死了,現在一年多也沒有再**。現在回想起這個蟲子真的膽顫。

寢室裡要是出現臭蟲的話,還是建議大清洗吧,不然宿舍不乾淨住的也不舒服。平時多注意衛生。

7樓:張非弓長

這是蚜蟲,只能噴點農藥了,用手捉太費勁。

蚍蟲林能殺蚜蟲嗎,我種的月季花上有青的跟芝麻大小一樣的蟲,賣藥的人說用蚍蟲林,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葉子正反都要噴,不過噴後,有白色粉末留在葉子上

9樓:知了叫禪

直接拿洗衣粉+尿素+白醋兌水噴就可以殺死

10樓:word可憐人

吡蟲啉可以用,吡蚜酮更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ll of which are ba

12樓:丹心小小王爺

可以的,那個藥效不錯

我種的盆栽薄荷有些葉子上有小蟲,比芝麻還小,白色的。我懷疑是蚜蟲,用稀釋過得肥皂水洗葉子有效嗎?

13樓:寶貝馬龍

可以·最好噴一下更好治蚜蟲更好、如果洗一遍最濃度低一些、不然會把葉子燒壞得

薰衣草花盆裡有好多芝麻大小的白色蟲子怎麼去除

14樓:一步步長大

應該是蚜蟲

在蚜蟲的防治上,應利用各種手段,停止其危害活動,主要有以下各點:

一、消滅蚜蟲,要從花卉越冬期開始,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如單純依靠在蚜害最嚴重的春、秋季進行,防治效果並不顯著。

二、對新引進的花種、花苗,應嚴格檢查,防止外地新害蟲的侵入,對土壤及舊花盆進行消毒,以殺死殘留的蟲卵。

三、結合修剪,將蚜蟲棲居或蟲卵潛伏過的殘花、病枯枝葉,徹底清除,集中燒燬。

四、花卉的品種不同,其抗蟲性也有所不同,應選用抗病蟲品種,既減輕蚜蟲危害又可節省藥物費用。

五、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既滅了蚜,又洗淨葉片,提高了觀賞價值和促進葉面呼吸作用;有條件的還可利用瓢蟲、草蛉等天敵進行防治。

六、發現大量蚜蟲時,應及時隔離,並立即選用藥物或土法消滅蟲害,其具體措施如下:

1、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

2、用1:4:400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的溶液噴灑。

3、用1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或馬拉硫磺乳劑1000至1500倍液或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噴灑。

4、對桃粉蚜一類本身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1‰中性肥皂水或洗衣粉。

15樓:匿名使用者

賣花的市場有專用花盆殺蟲劑 買一瓶按說明用

16樓:小松講電影

花盆裡有蟲子應該怎麼去除

一種外形像是白芝麻的蟲子殼 是什麼

17樓:一舊雲

蚜蟲。主體長bai度為1.5到4.9毫米,其

du中大部分約為2毫米。zhi 有時有蠟粉,但dao缺少蠟片。版 天線有權6節,5節和4節。 感覺像一個圓圈,一個罕見的橢圓,最後一個結的末端通常比基部更長。

眼睛大且有許多小眼睛,通常帶有突出的3個小眼眼腫瘤。 喙的末端短而鈍,長而尖。 腹部大於頭和胸部的總和。 前胸部和腹部經常有邊緣腫瘤。

腹管通常是管狀的,通常長於寬度,在底部較厚,朝末端逐漸變細,有時在中部或末端腫脹,通常在頂部邊緣,表面光滑或在末端壓花或成網狀。 多毛的,很少呈環形或沒有腹管。

(1)殺蟲譜廣:該藥劑可用於防治蚜蟲、紅蜘蛛、菜青蟲等200多種害蟲特別是對半翅目、鱗翅目、鞘翅目等害蟲有特效,使用一次,可以同時兼治多種害蟲。

(2)無抗藥性:由於該藥劑為多種植物源成分復配而成,成分複雜,具有觸殺、胃毒、驅避拒食等多種作用,可從多個方面達到殺蟲的目的。害蟲很難產生抗藥性。

(3)速效性好,持效期長:該藥劑克服了單一藥劑速效性差的缺點,速效性大大提高,防治蚜蟲當天即可見效。持效期更長。據試驗,21天后的防治效果仍高達95%以上,大大減少了施藥次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蚜蟲為同翅目蚜總科昆蟲,bai繁殖速度du

很快,年發生幾十代。zhi蚜dao蟲危害包括版

直接危害和間接危害兩

權個方面:直接危害,主要以成蟲和若蟲群聚在嫩葉、嫩莖、花器、幼果等多個部位吸收植物的汁液,造成葉片捲曲無法展平,生長點停止生長,幼果停止發育;

最終導致減產,間接危害,主要是蚜蟲在刺吸植物汁液的同時,還能傳播多種病毒,造成植株生長嚴重受阻,果實畸形,產量降低,品質下降,造成更大的損失。

蚜蟲的危害分為直接危害和間接危害,直接危害以成蟲和若蟲刺吸植物的汁液,造成葉面捲縮,嫩莖扭曲,生長點壞死,造成減產;間接危害是指蚜蟲在直接危害的同時,還能傳播多種病毒病,造成植株生長緩慢、葉片黃化、變形,造成更嚴重危害。

蚜蟲在世界範圍內的分佈十分廣泛,但主要集中於溫帶地區。另外,物種的多樣性在熱帶比在溫帶要低得多。蚜蟲可以進行遠端遷移,主要是通過隨風飄蕩的形式來進行擴散;例如,萵苣蚜蟲被認為就是通過這種方式從紐西蘭傳播到塔斯馬尼亞。

而一些人類活動也可以幫助蚜蟲的遷移,例如對附著蚜蟲的植物進行運輸的過程。

19樓:邱迪建

雙翅目蠅科動物的蛹

可能是某種蠅,具體不知道,你收集起來,等他們羽化就知道了

長在地裡的菜籽上生了蟲子用什麼農藥能殺死

你好,我是植保站的,一般的如敵殺死很多菜上的蟲子都有抗藥性,你可以選用 美科斯 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鹽 農戶反映效果比較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菜地的青菜長蟲了,打什麼農藥啊 青菜長蟲的蟲類學術名為蚜蟲。針對蚜蟲可以採取以下幾種藥物 1 用50 馬拉松乳劑 1000 倍液,或 50 殺螟鬆乳劑 1000...

用什麼藥能快速殺死蟑螂,什麼藥能快速殺死蟑螂?

如何對付蟑螂 蟑螂已經存在超過3億年,大部分生長在溫暖和溼熱的環境中,並在辦公室,家庭房間內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種別人討厭的傢伙,而且其排洩物中的蛋白是引起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質,尤其是生活在擁擠房間和城市的兒童。怎樣清除蟑螂 1 仔細的檢查下水溝,牆上的裂縫,地板隔及窗戶,防止蟑螂進入。2 ...

這是青菜上的蟲子,用什麼農藥無殘留,還能殺死它們

生物農藥吧 菸鹼,苦蔘鹼,藜蘆鹼 或者多角體病毒,蘇雲金桿菌等。對人體更安全。可以用土方法,不知道有沒有殘留,在以前沒發明農藥的時候農村常用的!1 用雷公藤泡的水噴灑 2 用榨過油的荼餅煮過的水噴灑 3 直接灑石灰 農藥無殘留是不可能滴。凡是殺蟲劑,都是激素藥劑。你要想做到真正的無殘留。可以激素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