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馬克筆在桌子上留下的印記用什麼能清洗下去

2021-06-30 12:38:59 字數 5056 閱讀 1246

1樓:老弗說情感

通過以下四個步驟去除:

所需工具:毛巾一個,花生油一瓶。

1、桌子上先倒上適量花生油,這一步的目的是要利用花生油溶解有機溶劑的作用。

2、用手指劃勻花生油。

3、用毛巾擦拭。

4、可見,油性馬克筆的印記都清理乾淨了。

注意事項:如果沒有花生油,可以用其它任意的食用油替代。

2樓:零食物語

可以將風油精撒幾滴在黑色馬克筆跡上,然後用衛生紙用力擦,擦一小會就可以祛除筆跡了,效果還不錯。

1、油性馬克筆

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2、酒精性馬克筆

1)酒精性馬克筆可在任何光滑表面書寫 ,速幹、防水、環保,可用於繪圖、書寫、記號、pop廣告等。

2)主要的成分是染料、變性酒精、樹脂,墨水具揮發性,應於通風良好處使用,使用完需要蓋緊筆帽,要遠離火源並防止日晒。

3、水性馬克筆

水性馬克筆則是顏色亮麗有透明感,但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而且容易損傷紙面。還有,用沾水的筆在上面塗抹的話,效果跟水彩很類似,有些水性馬克筆幹掉之後會耐水。所以買馬克筆時,一定要知道馬克筆的屬性跟畫出來的樣子才行。

馬克筆這種畫具在設計用品店就可以買到,而且只要開啟蓋子就可以畫,不限紙材、各種素材都可以上色。

3樓:快樂大本鼠

油性馬克筆筆跡難清除應該怎麼辦

4樓:一個有理想的人

試試汽油,丙酮,乙醚,白電油,反正是有機溶劑都可以試試

5樓:鍛ㄥ彛鎭掍赴

乙醇、花露水、風油精、紅花油挺多的試試看吧!

木桌上的馬克筆印記怎麼清洗

6樓:

用酒精可以去掉,方法是取一塊乾布,上面倒點酒精,輕輕擦拭。用汽油也可以,同用酒精的方法。

油性筆的油性屬於有機物,酒精,汽油也是有機物,有機物和有機物在一起會相互溶合。相似相容原理是指有機物一般易溶於有機物中,而無機物一般易溶於無機物中。有機物如油,酒精等,無機物如水等,沾滿機油的手用汽油洗而不用水洗就是這個道理。

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而非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極性分子如水分子,氨氣分子等,非極性分子如二氧化碳分子,氧氣分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用水稍微給溼一下,並在印跡上面抹上牙膏,並塗勻,不需要太多,大約兩三個黃豆粒大小的牙膏即可

二、然後用牙刷或小刷子輕輕地刷洗印跡

三、再用水抹一下,看效果如何,若仍有些印跡,可重複一至二步,這樣基本可以將印跡清除。

擴充套件資料馬克筆的顏料具有易揮發性,用於一次性的快速繪圖。常使用於設計物品、廣告標語、海報繪製或其他美術創作等場合。可畫出變化不大的、較粗的線條。

箱頭筆為馬克筆的一種。現在的馬克筆還有分為水性和油性的墨水,水性的墨水就類似彩色筆,是不含油精成份的內容物,油性的墨水因為含有油精成份,故味道比較刺激,而且較容易揮發。如果玩具掉漆可以用馬克筆補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下面的方法來清洗:

一、先用水稍微給溼一下,並在印跡上面抹上牙膏,並塗勻,不需要太多,大約兩三個黃豆粒大小的牙膏即可

二、然後用牙刷或小刷子輕輕地刷洗印跡

三、再用水抹一下,看效果如何,若仍有些印跡,可重複一至二步,這樣基本可以將印跡清除。

9樓:ok老地瓜

000用酸性物牙膏和粉狀物混合不斷摩擦 因為馬克筆是油性的 只能磨掉那一層 橡皮就是這原理 如果方便可以用檸檬汁塗抹 再用橡皮擦最好是沙橡皮。就這麼多 希望採納

1、是用酒精去掉,方法是取一塊乾布,上面倒點酒精,輕輕擦拭。

2、用汽油,同用酒精的方法。

油性筆的油性屬於有機物,酒精,汽油也是有機物,有機物和有機物在一起會相互溶合。相似相容原理是指有機物一般易溶於有機物中,而無機物一般易溶於無機物中。有機物如油,酒精等,無機物如水等。

沾滿機油的手用汽油洗而不用水洗就是這個道理。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而非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極性分子如水分子,氨氣分子等,非極性分子如二氧化碳分子,氧氣分子等。

10樓:沒熱能

1、是用酒精去掉,方法是取一塊乾布,上面倒點酒精,輕輕擦拭。

2、用汽油,同用酒精的方法。

油性筆的油性屬於有機物,酒精,汽油也是有機物,有機物和有機物在一起會相互溶合。相似相容原理是指有機物一般易溶於有機物中,而無機物一般易溶於無機物中。有機物如油,酒精等,無機物如水等。

沾滿機油的手用汽油洗而不用水洗就是這個道理。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而非極性分子一般易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中。極性分子如水分子,氨氣分子等,非極性分子如二氧化碳分子,氧氣分子等。

11樓:

桌子上的馬克筆印記可以用兩種溶劑去掉,一是香蕉水(天那水),二是丙酮(溶劑)。但,前提是桌面是裝飾板之類的塑料材質的,如果是油漆的話,也會使油漆脫落,這樣只能找同類油漆在補刷一遍了。

12樓:晗晗

用花露水或風油精

先把風油精塗到要去除的字跡上,根據筆跡的多少來確定花露水的量。

用溼毛巾擦一下就掉了一些,擦二三下就乾淨了。

很輕鬆就能擦得乾乾淨淨

注意不要把這些液體弄到嘴裡或眼睛裡,擦後請把手洗乾淨。

13樓:

花露水和牙膏,花露水必須是驅蚊的止癢的不行,牙膏是酸性的。酒精和風油精不行。

14樓:資源樹保溫材料平臺

如果顏色滲透進木質裡,就不好清洗了,可以用橡皮搽,不建議使用汽油。汽油是溶劑油,會對很多油性的東西溶解,單獨來看,汽油清洗顏色是最好的選擇,但這個是是木桌上,對木質的損傷不說,就木桌上的油漆也是一種損傷。酒精的溶解性一般,還會引起顏色的擴散。

就用軟橡皮搽,顏色淡一點就湊合著用了。

15樓:順順瀟瀟嘿

去美甲店有洗甲油可以洗掉

或者松香水也可以

16樓:凌丶脦丶勒丨

汽油加乾布幹紙巾用力擦

17樓:great旺者風範

一、問題所述的的馬克筆為油性墨水。

二、所需材料:風油精,溼毛巾

三、步驟:將風油精塗在字跡上少許,再用溼毛巾擦即可。

四、注意事項:擦的時候用點力。

風油精注意事項

1.不要與**有燙傷、損傷及潰瘍的地方接觸。

2.注意不要將藥誤入眼內。

3.瓶蓋宜擰緊,以防止藥物揮發。

4.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8樓:段檸箬

用風油精,清涼油之類的去擦。

桌子上印上了馬克筆的印記,怎麼才能擦掉啊?急急急!

19樓:112333束脩

用濃度高一點的酒精擦

20樓:煮書繪墨

試試用橡皮擦一下,如果不行就用小刀刮掉吧

21樓:雲是風翅膀

用酒精、花露水、風油精等含有燻人味道的物品,先把選出來的物品倒在印有馬克筆痕跡的地方,等5——6分鐘,用溼毛巾擦去,就能消下去了。

22樓:麻麻脾

拿一塊溼毛巾,沾上一些風油精,擦5分鐘,可以去掉馬克筆印記

23樓:

用花露水滴到紙上或者布上試擦四分鐘即可。

馬克筆的畫在桌子上的如何清理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風油精擦除,風油精的化學成分為薄荷腦,飽和的環狀醇能有效去除痕跡。

所需材料:風油精、紙巾。

1、對於馬克筆在桌子上亂劃的痕跡,可以用風油精清除。

2、將風油精滴急在桌面的痕跡上。

3、滴上風油精後呆幾分鐘,充分分解痕跡。

4、找一個乾毛巾來回擦拭馬克筆痕跡。

5、這樣就能把痕跡清除乾淨。

25樓:sign丶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26樓:

馬克筆漬怎麼快速清理?

27樓:風暴旋律

寫把風油精均勻塗抹在有馬克筆卬的桌子上,然後靜置3分鐘後,用紙巾用力擦乾淨

28樓:望雲落

用牙膏先擦在有條紋的或沒有條紋的窗戶上,然後再用溼毛巾擦幾下,有點那個均勻的在那乾毛巾使勁的搓,就能搓下來了

29樓:靈兒媽

把風油精滴在桌子上,再用溼紙巾去擦即可

30樓:沙禕秋梵

酒精加風油精就可以擦掉是真的

31樓:澄德運

可以用風油精來擦掉馬克筆

32樓:

只需用溼布粘上洗衣粉再擦一下就可以了

33樓:雲是風翅膀

用酒精、花露水、風油精等有味物品

3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擦的沒什麼效果哦

35樓:側面嶓篶崯

方法一:用牙膏刷洗 方法二:用雞蛋清慢慢搓洗

36樓:肥璧

可以使用風油精擦除。

copic馬克筆的色標卡和其它馬克筆的色卡表一樣嗎

字尾c為光面銅版紙,字尾u為無光膠版紙,相應各行業的需求,其中這兩本的數字編號相同,因在不同材質上所以顏色會不同,附加還有1本字尾m的,為啞粉紙,效果半光 copic馬克筆36色abcd區別 a套裝是基礎色,b是淡色,c是風景園林配色,d是特殊色,就是copic特色的顏色 看色卡就好了,配色不同而已...

單用馬克筆怎麼給模型上色,用馬克筆跟高達模型上色的步驟?

1 製作之前,可以把模型放在含有洗潔淨的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取出等涼幹後再進行下面的步驟。首先在不用上色的部件上用高達勾線筆勾線。由於高達勾線筆的筆頭很容易受損,所以畫線時不要用力,只是輕輕的描即可。2 畫出線的地方可以用橡皮擦掉。畫線前先仔細確定自己要上色的部位,在這些部位完成上色後,有的是要做二次...

油性馬克筆不是在有的紙上會擴散麼問一下,在牆上面畫畫的會不

在牆上?應該不會的,如果是水溶性的就難說了,但是按在牆上不用馬克筆啊!我打算在班上牆上用馬克筆畫畫。不過有什麼效果可以讓。我在上面畫好像貼牆紙一樣。30 那要看你是要一次性的還是怎麼的了,馬克筆畫完後洗掉並不完全乾淨,會有一些殘留的筆水。假如你想永久保留,那我建議你用丙烯顏料。打擾了,望採納。1.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