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用馬克筆怎麼給模型上色,用馬克筆跟高達模型上色的步驟?

2022-06-28 13:25:16 字數 3195 閱讀 1944

1樓:

1 製作之前,可以把模型放在含有洗潔淨的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取出等涼幹後再進行下面的步驟。首先在不用上色的部件上用高達勾線筆勾線。

由於高達勾線筆的筆頭很容易受損,所以畫線時不要用力,只是輕輕的描即可。

2 畫出線的地方可以用橡皮擦掉。畫線前先仔細確定自己要上色的部位,在這些部位完成上色後,有的是要做二次勾線的,不要遺忘了。

3 勾線完成,用白色的水性馬克筆上色。使用前先修整一下筆頭,保持筆頭的銳利。不要一下子就整體上色,而是先沿邊緣勾畫,將輪廓畫出。

如果前面忘了清洗部件,可能會導致無法上色或上色不均,這是由於部件表面有出模時的油劑所致,所以千萬不要忽視清洗部件。

4 輪廓畫好後,開始塗內部,可以多塗幾遍,直到使顏色均勻飽滿。

5 在上紅色的部位時,要先按上面的步驟用白色畫好,幹後再用紅色筆上色。如果直接用紅色筆上色,深色的部件底色是無法讓紅色真正顯示的。在畫其他的黃色等淺色都要這樣上色。

6 當一部分部件畫好後,用牙籤沿部件上凹槽的邊緣勾勒,就可以勾擦掉剛才上的顏色,出現漂亮的線條,不必再使用高達勾線筆進行勾線,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簡單的好方法。

7 背部的翅膀部分是比較難畫的,因為全是長直線,用手很難拉出這樣的直線。這時就要通過透明膠帶將不上色的部分遮蓋住,然後可以輕鬆上色了。按所需長度截下透明膠帶,貼的時候要注意密閉,可以用牙籤將膠帶表面輕輕壓平。

8 幹後小心撕下膠帶即可。由於圖中的藍色部件本身沒有上過色,所以可以使用透明膠帶,如果是要在上過色的部件上再上其他色,就必須使用遮蓋膠帶。不然會將原來上好的顏色粘住剝離下來。

9 普通馬克筆顏色比較少,畫一些內構、手部、關節處等部位時,可以選用灰色的高達專用馬克筆。

10 眼部分別用筆畫出紅色的下眼眶,然後用勾線筆塗眼睛部位,最後用筆刀刻下黃色的眼睛,貼上。

11 對於不小心畫出的部分,可以用牙籤輕輕刮擦掉出界的顏色。

12 全部上色完成後,用模型鉗剪下部件,並用筆刀修整去除水口。

13 組合好部件後(這裡並不是指全部組合,而是按腿部、手部、軀幹、翅膀等組成幾大塊),最後就是上消光漆,在上之前先用膠帶、小木棍、夾子等固定這些部件。

14 一手拿部件,一手握保護漆噴罐,保持20cm左右噴塗,並不斷轉動部件,保持均勻上漆。注意儘量在通風環境下進行此操作。

2樓:反逆的96神

馬克筆的話,用法就像塗改液一樣,先開啟筆帽,再壓一會兒筆頭,等有顏料出來之後就像畫畫一樣塗上去就行了

單用馬克筆怎麼給模型上色?

3樓:厚如雲

1製作之前,可以把模型放在含有洗潔淨的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取出等涼幹後再進行下面的步驟。首先在不用上色的部件上用高達勾線筆勾線。

由於高達勾線筆的筆頭很容易受損,所以畫線時不要用力,只是輕輕的描即可。

2畫出線的地方可以用橡皮擦掉。畫線前先仔細確定自己要上色的部位,在這些部位完成上色後,有的是要做二次勾線的,不要遺忘了。

3勾線完成,用白色的水性馬克筆上色。使用前先修整一下筆頭,保持筆頭的銳利。不要一下子就整體上色,而是先沿邊緣勾畫,將輪廓畫出。

如果前面忘了清洗部件,可能會導致無法上色或上色不均,這是由於部件表面有出模時的油劑所致,所以千萬不要忽視清洗部件。

4輪廓畫好後,開始塗內部,可以多塗幾遍,直到使顏色均勻飽滿。

5在上紅色的部位時,要先按上面的步驟用白色畫好,幹後再用紅色筆上色。如果直接用紅色筆上色,深色的部件底色是無法讓紅色真正顯示的。在畫其他的黃色等淺色都要這樣上色。

6當一部分部件畫好後,用牙籤沿部件上凹槽的邊緣勾勒,就可以勾擦掉剛才上的顏色,出現漂亮的線條,不必再使用高達勾線筆進行勾線,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簡單的好方法。

7背部的翅膀部分是比較難畫的,因為全是長直線,用手很難拉出這樣的直線。這時就要通過透明膠帶將不上色的部分遮蓋住,然後可以輕鬆上色了。按所需長度截下透明膠帶,貼的時候要注意密閉,可以用牙籤將膠帶表面輕輕壓平。

8幹後小心撕下膠帶即可。由於圖中的藍色部件本身沒有上過色,所以可以使用透明膠帶,如果是要在上過色的部件上再上其他色,就必須使用遮蓋膠帶。不然會將原來上好的顏色粘住剝離下來。

9普通馬克筆顏色比較少,畫一些內構、手部、關節處等部位時,可以選用灰色的高達專用馬克筆。

10眼部分別用筆畫出紅色的下眼眶,然後用勾線筆塗眼睛部位,最後用筆刀刻下黃色的眼睛,貼上。

11對於不小心畫出的部分,可以用牙籤輕輕刮擦掉出界的顏色。

12全部上色完成後,用模型鉗剪下部件,並用筆刀修整去除水口。

13組合好部件後(這裡並不是指全部組合,而是按腿部、手部、軀幹、翅膀等組成幾大塊),最後就是上消光漆,在上之前先用膠帶、小木棍、夾子等固定這些部件。

14一手拿部件,一手握保護漆噴罐,保持20cm左右噴塗,並不斷轉動部件,保持均勻上漆。注意儘量在通風環境下進行此操作。

用馬克筆跟高達模型上色的步驟?

4樓:禾楊氏祈培

樓主是說用馬克筆勾線還是上色?我不是很清楚,那我就簡單回答下,希望對樓主有用

先素組,就是將模型板件剪下,將水口打磨平整,然後如果有顏色接近的馬克筆的話,塗一下水口進行補色,很好理解的

然後組完後,用勾線用馬克筆在模型的曲線處進行勾線,就是在模型的刻線或者細節上用勾線馬克筆描一下,這樣會加重模型的陰影,增強立體感,等全部勾好了,模型的素組基本就完成了

如果樓主想用馬克筆上色的話個人不推薦,效果一般,但是還是獻上,那就是將板件剪下打磨平以後用相近顏色對剪下板件進行塗裝,然後等自然風乾,不然你按上去全是指紋

樓主有錢的話還是入氣泵好了,簡單多了,水口也可以隨便處理下了,新手的話買個龜泵綽綽有餘,180元左右,帶原裝的筆,挺好的

希望有幫上樓主的忙

5樓:嘿咪會素組高達

教你如何使用馬克筆上色。無需噴漆也能讓模型亮眼睛

普通馬克筆可以給高達模型上色嗎?

6樓:嘿咪會素組高達

教你如何使用馬克筆上色。無需噴漆也能讓模型亮眼睛

7樓:

可以,而且我極其推薦韓國產的,效果好,筆痕清,最好不要買田宮的,筆痕嚴重,油性的顏料容易沉澱,mr的還好

8樓:彩色的七尾狼

模型店有高達專用馬克筆賣,那種十分適合小範圍手塗

9樓:浴血之凰

可以,有可能會掉色,用高達馬克筆,15一隻,80一套組6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買的是什麼高達了

動漫馬克筆上色問題

1.先塗深先塗淺都可以吧,不過一般都是由淺到深,要混色的話最好不要挑一個太專 淺一個太深的顏色屬,因為感覺會超級違和啊?在這兩種顏色間要有別的顏色起到過渡的作用。2.色塊不均勻的話是不是塗的時候一會橫著塗,一會豎著塗,最好還是一筆一筆排好來,同一個方向塗好,而且找適合的紙很重要。可以試試用水彩紙,水...

手繪草稿畫完想直接用馬克筆上色上好後再把鉛筆擦掉畫面會髒嗎

塗了馬克筆後,鉛筆芯印是擦不掉的 最好不要這樣。因為馬克筆的顏色會蓋在鉛筆的痕跡上擦不掉。而且馬克筆容易因為擦拭而暈染。建議你手繪時留下痕跡畫重一些,再擦去上色。遺憾告訴你直接上色擦不掉 一次作死忘擦了的哭 會的,而且馬克筆畫過的地方會留下鉛筆痕跡擦不乾淨,建議你針管筆勾邊再上馬克,或者擦的有點痕跡...

沙發巾染上馬克筆怎麼清洗

1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 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 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2 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 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3 尼龍衣 料則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洗淨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