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木耳用什麼方法能快速的泡發?怎樣讓木耳又大又軟

2022-02-15 14:37:17 字數 2988 閱讀 64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我從小就很愛吃,可能是爸爸的原因,他每次做菜的時候,都很愛放木耳,特別是做涼拌菜時,幾乎盤盤都要新增少量木耳,爸爸說有木耳搭配起來很好看,又特別好吃,一種特別好的下酒菜,雖然我不喝酒,但我也比較認同這個觀點,涼拌之後,木耳吃起來更加清脆爽口。所以長大後,我的小廚房裡也不會少了木耳,時不時地就會泡一點,比如做個木耳炒肉,木耳炒腐竹,木耳炒豆腐等,木耳可以不是主菜,當配菜確實是點睛之筆。

說到木耳,我想很多人都不怎麼吃它,並不是因為木耳難吃,而是好多人覺得要吃木耳太麻煩了,需要提前泡發,不然臨時起意的話,木耳半天泡不好,所以家裡就算有幹木耳也被擱置了,千萬別這麼做呀,木耳它不僅好吃,還是一種營養**很高的食材,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物質極其豐富,尤其是鐵含量、鈣含量、維生素k含量極高,所以平常應該多吃木耳。

那麼木耳要如何快速泡發呢?我吃了這麼多年的木耳,對於這個問題來說一點也不困難,今天我來告訴大家,泡發木耳記住別隻用水泡,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學會一招,木耳便可快速泡發,一分鐘搞定,泡好的木耳好又大又軟。很實用的方法,平常我都這麼做,別錯過了!

首先我們要懂得用什麼水,冷水不可以,開水也不可以,要用溫水,因為開水泡木耳,木耳營養會大大流失,而冷水泡木耳,時間會大大延長,另外木耳泡的時間太久,也沒有好處,想要吃到最健康的木耳,記住要用溫水,這點要記牢。

然後我們要知道泡發木耳只用水來泡,它的泡發速度會很慢,所以要在水中加一物,它就是食鹽,家家每天都吃的東西,將水變成鹽水,這樣來泡發木耳,就可大大縮短泡發的時間,非常神奇,另外如果覺得木耳不要清洗,只用清水洗有些洗不乾淨的話,還可以在泡發木耳的時候,加入另一種東西,它就是食用鹼或者小蘇打,這個物質有很好的清潔作用,當然了怕營養流失就不用了,看自己需求來吧。

懂得了如何去做,快和我一起泡一點木耳炒菜吃。

準備一個有蓋子的密閉容器,口大一點,可以方便取出木耳就好了。取少許幹木耳放在容器內,加入比木耳多兩倍的水,撒入一大勺食鹽,蓋緊蓋子,想要加小蘇打也這個時候加,然後拿起容器開始晃動,就這個動作一直上下左右晃動一分鐘,過一會兒你就會發現木耳完全變大了。

開啟蓋子,再將木耳清洗兩遍,最好逐個清洗,先將木耳的根部去掉,再將木耳兩面洗一洗,有褶皺的地方要特別注意,以免洗不乾淨藏有沙子,吃的時候就難受了,洗淨後再衝洗一遍就好了,這樣處理好的木耳又大又柔軟,速度特別快特別乾淨。

如果家裡沒有合適的容器,那就將木耳放在溫水中,撒上食鹽,不斷攪動,這麼做時間比有容器的做法時間稍微長點,但泡發的速度也非常快,實在沒有功夫去管它,就用鹽水泡,你也會發現泡發速度很快哦,做一道菜的功夫,木耳就泡好了,就可以用木耳炒第二道菜,是不是很方便很實用呢?快試試吧。

給大家總結一下,想要快速泡發木耳,不要只用水泡,要用溫水,加入一大勺食鹽,而且放在一個密閉的容器內,進行搖晃之後,1分鐘便可以泡發木耳,這個方法太好了,我一直這麼做,你也用得上!泡木耳不要只用水,學會這一招,1分鐘就能泡發,木耳又大又軟!

2樓:深知她是命

準備好幹木耳,一個密封的盒子,糖和麵粉,加入溫水,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間,讓木耳發脹,加入糖和麵粉,糖主要加速木耳吸水能力,麵粉可以吸附木耳的雜質,讓木耳變乾淨,蓋好蓋子,高頻率的搖3分鐘左右,木耳就會變的又大又軟。

3樓:

用糖,麵粉,溫水來泡木耳,能快速的泡發。同時,用一個密封的盒子裝要泡發的木耳 ,然後雙手高頻率地搖動盒子,能讓木耳又大又軟。

4樓:夏日雪花寂

木耳用熱水泡,可以快速泡發。並且熱水更容易洗淨雜質。泡發後又大又軟。吃起來更乾淨清脆。

5樓:大三妙招

泡發木耳別隻用清水,水裡撒一點,快速泡發又大又軟,好方法要學

雪蛤的正確泡發方法及烹飪方法是怎樣的?

6樓:離騷在騷動

一般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雪蛤都是幹品,所以需要在烹煮之前將其泡發,且需要浸泡的時間比較長。一般需要將雪蛤放在清水裡面浸泡四個小時以上,在浸泡期間需要換兩次左右的水。

還需要將裡面的雜質清理乾淨,一般泡至白色的棉花球狀就可以了。由於雪蛤的品質和晒乾的程度不同,所以雪蛤的泡發時間會存在一定的波動性,但是基本上需要持續浸泡四個小時以上才行。

對於雪蛤的烹煮時間長短的問題,需要根據人們的口味來決定。對於想要吃雪蛤油的朋友來說,建議烹煮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對於想要吃整塊雪蛤的人來說,建議烹煮十分鐘至二十分鐘即可。不建議烹煮雪蛤的時間太長,會導致雪蛤軟掉,影響到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是雪蛤專家哈~~,**雪蛤大賣家 我來回答一下吧因為賣了6年的雪蛤了,有很多售後經驗:

1、一定要冷水,自來水,不能礦泉水,礦泉水實踐操作上發現影響發率,水用自來水的涼白開就可以,一定不可以用熱水。

2、食譜有很多 :最簡單的,雪蛤去了雜質 放薑片 泡12小時後 然後換水 放牛奶 冰糖 蜂蜜 銀耳 這些食材隨意搭配 放小碗裡 ,用電飯鍋蒸5分鐘 就可以吃啦 很簡單的

8樓:走在向日葵中

木耳炒山藥該怎麼做?

9樓:大雁做美食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山藥胡蘿蔔切片,木耳泡發,青椒切小塊,山藥在水中不斷洗幾遍,鍋中加入蒜片,倒入辣椒翻炒,加入調料 ,然後把木耳胡蘿蔔山藥加入。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11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下入鍋中清炒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木耳炒山藥非常好吃,非常有營養。

12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等到出鍋以後美食就做好了。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把用到的食材都給清洗乾淨,切一切,然後放入油鍋中,再放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等到出鍋以後,這道美食就做好了。

泡椒木耳泡製作方法,泡椒木耳的做法?

泡椒木耳的泡製方法很簡單,就把木耳和青椒煮熟了之後放在一個罈子裡,然後用水蘸著鹽密封好就可以了。泡椒木耳泡製作方法取適量的泡椒,把木耳木耳泡發洗乾淨再和泡椒半袋零點香油味精就出貨了。木耳泡發之後切成小塊兒和泡椒切成小塊兒一起,然後用鹽水泡製就可以了。泡椒木耳的炮製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姜泡椒鴨技藝趕緊...

怎樣泡發魚翅,魚翅要怎麼泡發 魚翅的泡發方法

魚翅怎麼泡發,魚翅泡發的正確方法 1 將乾魚翅放進一個乾淨的容器裡,加溫水沒過魚翅。2 浸泡時,一定要勤換溫水,最少也要換3次,以免因水臭導致魚翅變質。3 煲煨前須用兩片竹笆將魚翅夾緊。這樣做一是避免魚翅煳鍋,二是避免魚翅變形 散爛。4 煲煨時應注意時間。筆者的經驗是 老硬魚翅一般煲煨5 6小時軟嫩...

怎麼泡發海蔘的方法,正確泡發海蔘的方法

一 浸泡海蔘 在容器裡倒入沒過海蔘的水 優先選擇純淨水 放在0 5 的環境中浸泡48小時,每天換水1 2次。注意 泡發海蔘全過程都不能接觸油和鹽,容器選擇空間大一點的。二 剖洗海蔘 將泡好的海蔘沿腰部縱向剪開,剪去沙嘴後清洗海蔘內部。注意 海蔘內壁上有白色的海蔘筋,可食用且有營養,但會影響海蔘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