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菜是什麼,什麼叫淡菜,是什麼樣子。

2022-08-01 23:05:31 字數 1499 閱讀 6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淡菜為海產蚌類食品,別名海紅、紅蛤、殼菜,雅號「東海夫人」。蚌肉俗稱水菜,取其肉加工晒乾不加食鹽,其味甘淡故稱「淡菜」。 性味:

鹹、溫、無毒。 歸經:入肝、腎。

功效:補肝腎,益精血,解熱除煩。 主治:

虛勞贏瘦,頭暈耳鳴,高血壓,胸中煩熱,腰痛,盜汗,崩漏,帶下。

2樓:小蜜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淡菜的功效及用法01

功效作用

核心功效

補肝腎,益精血,消癭瘤

性味性溫,味鹹

適宜人群

中老年人,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的人

不宜人群

痰溼體質,特稟體質,瘀血體質的人

淡菜性溫,味鹹,能補肝腎、益精血、消癭瘤,適宜中老年人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淡菜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有助於體內膽固醇下降。

02用法用量

適宜食用量:25-50g/天

03不宜搭配

淡菜不適合和啤酒,葡萄酒搭配

淡菜啤酒

葡萄酒

搭配效果:含嘌呤類物質高,會導致尿酸過高。

更多23條

什麼叫淡菜,是什麼樣子。

淡菜有什麼用?

淡菜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貝殼類的食物,肉多,歸肝、腎經。補肝腎,益精血,消癭瘤。

淡菜是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貽貝(也就是山東、大連說的「海紅」)的肉乾。

5樓:雪要枯

不是菜,是水產,貝殼類,我們這邊叫青口,,潮汕話才叫:淡菜

6樓:灰色腳步

淡水湖裡的水草。像江西 鄱陽湖 就是...

淡菜具體是指什麼菜

7樓:sky淺夏羽萱

淡菜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貽貝晒乾的貝肉,也叫青口,雅號「東海夫人」。蛋白質含量高達59%。

貽貝是雙殼類軟體動物,外殼呈青黑褐色,生活在海濱岩石上。

淡菜在中國北方俗稱海虹,是馳名中外的海產食品之一。

貽貝是貝類養殖事業中的重要種類,世界許多地區都有養殖,特別是北歐、北美以及澳大利亞等地區養殖貽貝很盛行,生產數量也很大。

淡菜的經濟價值很高,也有一定的藥食價值。

營養價值

淡菜是大眾化的海鮮品,收穫後不易儲存,歷來將其煮熟後加工成幹品--淡菜。

淡菜的營養價值很高,並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淡菜蛋白質含量高達59%,其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含量為7%,且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

。另外,淡菜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鋅和維生素b、煙酸等。

淡菜有什麼養生作用,淡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淡菜,又叫殼菜 紅蛤 海紅等,為厚殼貽貝和貽貝類煮後晒乾的乾製品。因其味美而淡,故名 淡菜 淡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幹淡菜每100克含蛋白質59 1克,脂肪7 6克,碳水化合物13克,鈣277毫克,磷864毫克,鐵245毫克,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每千克淡菜尚含碘1200微克。淡菜含有多種人...

知了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俗稱 知了 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 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褪下的殼 蟬蛻 可以做藥材。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形...

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天使是什麼樣子

閎竹青諫嬋 每個人心中的天使都是不一樣的a 因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子,於是現在常用 天使 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 多指女子或小孩子 又因天使有神性,又有人性,故她又是真善美的化身,象徵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剛好做了一篇閱讀理解,其中的故事就是 講了一個尋找上帝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打好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