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叫聲是什麼樣子,麻雀是什麼樣子叫聲是什麼

2021-03-03 22:41:30 字數 4799 閱讀 4372

1樓:狐狸

麻雀的叫聲並不出眾,和大多數鳥兒一樣,都是「嘰嘰」地啼叫。有時後會聽見兩隻麻雀一唱一和,有時候十幾只麻雀你一言我一語,聲音短促,各有各的節奏,好像在合唱一支美妙的歌。聽見它們清脆的叫聲彷彿置身大自然般,心情都會變得愉悅放鬆。

2樓:花果飄香來

麻雀的這種動作和叫聲,是在求偶嗎?

3樓:可愛少女零八

嘰嘰、喳喳(歡迎補充)

麻雀是什麼樣子?叫聲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屬鳥類的通稱。嘴短而強健,呈圓錐形,稍向下彎;初級飛羽 9 枚,外緣具兩道淡色橫斑。世界共有19種。

中國產5種;其中樹麻雀為習見種,雌雄相似。麻雀是與人類伴生的鳥類 ,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四出覓食,活動範圍在2.

5~3千米以內。翅短圓,不耐遠飛。鳴聲喧噪。

主要以穀物為食。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掠食穀物。繁殖期食部分昆蟲,並以昆蟲育雛。

繁殖力強。在北方,3 ~4月開始繁殖,每年至少可繁殖2窩。在南方,幾乎每月都可見麻雀繁殖雛鳥 。

巢簡陋,以草莖、羽毛等構成,大都建在屋簷下和牆洞中。每窩產卵 4 ~ 6枚。卵灰白色,滿布褐色斑點。

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11~12天。雛鳥全身裸露,15天以後才能出飛自行尋食。

分佈:中國各地。

保護:未列入保護動物種類。

麻雀(passer montanus saturatus)又名家雀、琉麻雀。屬鳥綱雀形目文鳥科山麻雀屬。亞種分化極多,廣佈於我國南北各地,也廣佈於歐亞大陸,是一種最常見的雀類。

一般麻雀體長為14釐米左右,雌雄形、色非常接近。喙黑色,呈圓錐狀;跗跖為淺褐色;頭、頸處栗色較深,背部栗色較淺,飾以黑色條紋。臉頰部左右各一塊黑色大斑,這是麻雀最易辨認的特徵之一,肩羽有兩條白色的帶狀紋。

尾呈小叉狀,淺褐色。幼鳥喉部為灰色,隨著鳥齡的增大此處顏色會越來越深直到呈黑色。幼鳥雌雄極不易辨認,成鳥則可通過肩羽來加以辨別,雄鳥此處為褐紅,雌鳥則為橄欖褐色。

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除冬季外,麻雀幾乎總處在繁殖期,每次產卵六枚左右,孵化期約14天,幼鳥一個月左右離巢。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

除繁殖、育雛階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歡群居的鳥類。秋季時易形成數百隻乃至數千只的大群,稱為雀泛,而在冬季它們則多結成十幾只或幾十只一起活動的小群。這種小生靈非常聰明機警,有較強的記憶力,這和其它許多小型雀不同,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會對救助過它的人表現出一種親近,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在麻雀居住集中的地方,當有入侵鳥類時它們會表現得非常團結,直至將入侵者趕走為止。麻雀在育雛時往往會表現得非常勇敢,**作家屠格涅夫曾在他的短篇**《麻雀》中記載過一隻親鳥為保護不慎墜地的幼鳥以其弱小的身體面對一隻大狗而不退縮的感人場面。如果你願意對麻雀進行連續觀測,你會發現它們是非常可愛的小生命,特別是它們的集體行為是研究鳥類行為學的重要素材。

麻雀形不驚人、貌不壓人、聲不迷人,加上和我們太熟悉了,反面使我們對它們瞭解得並不多。實事求是地講,在以穀物為主要作物的糧食生產區域,麻雀的確能從人們那兒搶走很多的糧食,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它們是害鳥也不為過,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麻雀對有害昆蟲的控制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事實上在麻雀多的地區,害蟲特別是鱗翅目害蟲的數量明顯要少於其它地區,這方面它們對農業生產作出了不小的貢獻。當它們需要獲得食物時,我們應當對這些大自然的生靈適當地慷慨一些。

可惜的是由於過去我們在生態認識上的不全面,曾對它們進行過大規模的圍剿,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文明的遺憾。然而對這些生命造成真正威脅的不是我們曾經那樣做過的,而是大規模地使用農藥,是我們一些人令人噁心的飲食消費心理,這使得麻雀大面積地減少,有些地區甚至到了絕種的程度,如我國的四川省,在短短几十里,這些曾經與人類相伴了數萬年的鳥兒出現了大範圍的絕跡

5樓:花果飄香來

麻雀的這種動作和叫聲,是在求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名:sparrow 國家保護動物   鳥綱雀形目(passeriforms)文鳥科(motacidae)麻雀屬鳥類的通稱,亦叫北國鳥(個別地方方言又稱呼為:家雀、戶巴拉)。

嘴短而強健,呈圓錐形,稍向下彎;初級飛羽 9 枚,外緣具兩道淡色橫斑。世界共有19種。中國產5種;其中樹麻雀為習見種 ,雌雄相似。

麻雀屬晚成鳥。   麻雀因為其個頭小,一指那麼大,有的地方,如河南將麻雀稱之為小雛。它是常見的一種鳥類。

  麻雀是與人類伴生的鳥類 , 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

白麻雀(14張)白天四出覓食,活動範圍在2.5~3千米以內。在地面活動時雙腳跳躍前進.

翅短圓,不耐遠飛。鳴聲喧噪。主要以穀物為食。

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掠食穀物。繁殖期食部分昆蟲,並以昆蟲育雛。繁殖力強。

在北方,3 ~4月開始繁殖,每年至少可繁殖2窩。在南方 ,幾乎每月都可見麻雀繁殖雛鳥 。巢簡陋 ,以草莖、羽毛等構成,大都建在屋簷下和牆洞中。

每窩產卵 4 ~ 6枚。卵灰白色,滿布褐色斑點。雌雄輪流孵卵。

孵化期11~12天。雛鳥全身裸露,15天以後才能出飛自行尋食。   分佈:

中國各地。   保護:二級保護。

  麻雀又名家雀、琉麻雀。屬鳥綱雀形目文鳥科山麻

家雀(20張)雀屬。   一般麻雀體長為14釐米左右,雌雄形、色非常接近。喙黑色,呈圓錐狀;跗跖為淺褐色;頭、頸處栗色較深,背部栗色較淺,飾以黑色條紋。

臉頰部左右各一塊黑色大斑,這是麻雀最易辨認的特徵之一,肩羽有兩條白色的帶狀紋。尾呈小叉狀,淺褐色。幼鳥喉部為灰色,隨著鳥齡的增大此處顏色會越來越深直到呈黑色。

幼鳥雌雄極不易辨認,成鳥則可通過肩羽來加以辨別,雄鳥此處為褐紅,雌鳥則為橄欖褐色。   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

除冬季外,麻雀幾乎總處在繁殖期,每次產卵六枚左右,孵化期約14天,幼鳥一個月左右離巢。   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   除繁殖、育雛階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歡群居的鳥類。秋季時易形成數百隻乃至數千只的大群,稱為雀泛,而在冬季它們則多結成十幾只或幾十只一起活動的小群。

這種小生靈非常聰明機警,有較強的記憶力,這和其它許多小型雀不同,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會對救助過它的人表現出一種親近,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在麻雀居住集中的地方,當有入侵鳥類時它們會表現得非常團結,直至將入侵者趕走為止。麻雀在育雛時往往會表現得非常勇敢,**作家屠格涅夫曾在他的短篇**《麻雀》中記載過一隻親鳥為保護不慎墜地的幼鳥以其弱小的身體面對一隻大狗而不退縮的感人場面。

如果你願意對麻雀進行連續觀測,你會發現它們是非常可愛的小生命,特別是它們的集體行為是研究鳥類行為學的重要素材。

編輯本段方言別稱

麻雀(34張)  河南:小雀兒 小蟲兒   河北山東:小冢   雲南:瓦雀,谷雀   陝西:胥胥   天津:家雀兒、老家賊

編輯本段生活習性

麻雀在樹枝上(圖3)

麻雀是與人類伴生的鳥類 , 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白天 麻雀(圖4)

四處覓食,活動範圍在2.5~3千米以內。在地面活動時雙腳跳躍前進.

翅短圓,不耐遠飛,鳴聲喧噪。主要以穀物為食。當穀物成熟時,多結成大群飛向農田吃穀物。

繁殖期食部分昆蟲,並以昆蟲育雛。繁殖力強。在北方,3 ~4月開始繁殖,每年至少可繁殖2窩。

在南方 ,幾乎每月都可見麻雀繁殖雛鳥 。巢簡陋 ,以草莖、羽毛等構成,大都建在屋簷下和牆洞中。每窩產卵 4~6枚。

卵灰白色,滿布褐色斑點。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11~12天。

雛鳥全身裸露,15天以後才能出飛自行尋食。   屬鳥綱雀形目文鳥科山麻雀屬。亞種分化極多,廣佈於我國南北各 地,也廣佈於亞歐大陸,是一種最常見的雀類。

  一般麻雀體長為14釐米左右,褐色。雌雄形、色非常接近。喙黑色,呈圓錐狀;跗跖為淺褐色;頭、頸處栗色較深,背部栗色較淺,飾以黑色條紋。

臉頰部左右各一塊黑色大斑,這是麻雀最易辨認的特徵之一,肩羽有兩條白色的帶狀紋。尾呈小叉狀,淺褐色。幼鳥喉部為灰色,隨著鳥齡的增大此處顏色會越來越深直到呈黑色。

幼鳥雌雄極不易辨認,成鳥則可通過肩羽來加以辨別,雄鳥此處為褐紅,雌鳥則為橄欖褐色。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

冬季和早春,麻雀以雜草種子和野生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也吃人類扔棄的各種食物 麻雀(圖6)

。 麻雀(圖5)

除繁殖、育雛階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歡群居的鳥類。秋季時易形成數百隻乃至數千只的大群,稱為雀泛,而在冬季它們則多結成十幾只或幾十只一起活動的小群。這種小生靈非常聰明機警,有較強的記憶力,這和其它許多小型雀不同,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會對救助過它的人表現出一種親近,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在麻雀居住集中的地方,當有入侵鳥類時它們會表現得非常團結,直至將入侵者趕走為止。麻雀在育雛時往往會表現得非常勇敢,**作家屠格涅夫曾在他的短篇**《麻雀》中記載過一隻親鳥為保護不慎墜地的幼鳥以其弱小的身體面對一隻大狗而不退縮的感人場面。如果你願意對麻雀進行連續觀測,你會發現它們是非常可愛的小生命,特別是它們的集體行為是研究鳥類行為學的重要素材。

描寫麻雀的樣子叫聲的作文描寫麻雀樣子叫聲動作的作文

有人愛日夜忙碌的燕子,有人愛搏擊風雨的蒼鷹,而我卻喜歡機靈可愛的小麻雀。內小麻容雀長著一雙烏黑雪亮的眼睛,還有一個嫩黃色的尖尖小嘴。它的頭上有一撮煙色的翎毛,就像戴著一塊方頭巾。它的背上還有一塊深褐的斑。當它停歇在樹枝上時,那由三根棕色的毛組成的尾巴總是上下左右不停地擺來擺去,小眼睛也東張西望,好像...

小麻雀老麻雀獵狗的樣子動作心理分別是什麼

一 小麻雀 1 樣子 嘴角嫩黃,長著絨毛。說明稚嫩弱小,毫無自我保護的能力 2 動作 從巢裡掉下來,站在地上,拍打著小翅膀。說明處境危險,急需幫助。3 心理 害怕 恐懼 無助。令人心生憐憫。二 老麻雀 1 樣子 石頭似的落下 渾身發抖 呆立不動 說明老麻雀面對強大的對手,也會害怕和恐怖,而且緊張。但...

麻雀的顏色是什麼,麻雀是什麼顏色的?

一般來說,灰色羽毛的麻雀比較多。也有褐色的。麻雀的主要特徵就是上體呈棕 黑色的斑雜狀,因而俗稱麻雀。麻雀整體看起來是棕褐色的,但是仔細看的話,不只一種顏色,腹部是呈米白色 灰白色 灰色,就跟麻繩一個顏色 麻雀是什麼顏色的?麻雀一般上體呈棕 黑色的斑雜狀。麻雀初級飛羽9枚,外側飛羽的淡色羽緣 第一枚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