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叫聲是什麼樣的,蛐蛐的叫聲是什麼樣

2021-03-20 21:06:36 字數 2806 閱讀 8482

1樓:牙牙啊

蟋蟀要是「口瞿口瞿口瞿 」單調地叫著,那是孤獨的雄蟋蟀在尋覓異性的求偶叫聲。

還有一種「叮—口瞿,叮—口瞿,」輕聲曼妙地唱和著,這是蟋蟀在「彈琴」,說明窩裡除了一隻雄蟋蟀外,至少還有一隻以上的「三槍」——雌蟋蟀在談情說愛。

蟋蟀在四種情況下發出叫聲:

1、求偶,這是最多的叫聲。

2、戰勝對手後的叫聲,些時的叫聲最為雄壯有力。

3、戰鬥前的叫聲,有一部分蟋蟀在見到敵手後,會先發出叫聲起威攝作用以期嚇退敵手。

4、交配前的情話,雄蟋蟀通過叫聲,可使雌蟋蟀向其靠攏,一雄一雌兩隻蟋蟀尾部靠攏到後爪能觸及到的位置,此時雄蟋蟀開始唱起情歌,此時的叫聲婉轉而輕柔,直到雌蟋蟀進入狀態時叫聲才停止進入交配。

2樓:我是龍的傳人

蟋蟀的叫聲是多樣化的,有的像「唧唧唧」,有的像「嘟嘟嘟」,還有的像「口瞿口瞿口瞿 」與「叮—口瞿,叮—口瞿。

蟋蟀的叫聲與它的外形是有一定關係的。

個頭大的蟋蟀叫聲緩慢,有時幾個小時就叫兩三聲。小蟋蟀叫聲頻率快,叫得也勤。

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各種顏色的蟋蟀叫聲都各不相同,比如,黃蟋蟀叫聲裡帶有金屬聲。所有鳴叫聲也有極其細微的差別,必須用心才能分辨得出來。

蟋蟀的兩翅有好幾種形狀,其中有方翅、尖翅、大翅、梅花翅、琵琶翅等。由於翅形不同,發出的叫聲也就不同,一般說來,兩翅舉得越高,發出的聲音越清脆、響亮。有一種翅特長蓋過身子的叫聲特別沙啞。

它們的叫聲比較難模擬,有的像是「唧唧唧」,有的像是「嘟嘟嘟」,大翅的叫聲如同洪鐘,實在好聽極了。

鬥蟋在呼雌時,將兩翅高高舉起,摩擦出急促的叫聲。每隻雄性成蟲都能發出兩種完全不同的叫聲。這是它的鳴叫聲不同於其他昆蟲的地方,令人禁不住驚歎於造物主的神奇了。

蟋蟀要是「口瞿口瞿口瞿 」單調地叫著,那是孤獨的雄蟋蟀在尋覓異性的求偶叫聲。

還有一種「叮—口瞿,叮—口瞿,」輕聲曼妙地唱和著,這是蟋蟀在「彈琴」,說明窩裡除了一隻雄蟋蟀外,至少還有一隻以上的「三槍」——雌蟋蟀在談情說愛。

3樓:月似當時

鳴叫蟋蟀利用翅膀發聲,在蟋蟀右邊的翅膀上,

有一個像銼樣的短刺,左邊的翅膀上,長有像刀一樣的硬棘。左右兩翅一張一合,相互摩擦。振動翅膀就可以發出悅耳的聲響。

此外,蟋蟀的鳴聲不同的音調、頻率能表達不同的意思,夜晚蟋蟀響亮的長節奏的鳴聲,既是警告別的同性禁止進入,又可求偶。當有別的同性進入其領域內,它便威嚴而急促地鳴叫以示嚴正警告。

一般在夏季的8月開始鳴叫,野外通常在20度時鳴叫得最歡,10月下旬氣候轉冷時即停止鳴叫。雄蟲遇雌蟲時,其鳴叫聲可變為:「唧唧吱、唧唧吱」,交配時則發出帶顫的「吱……」聲。

當兩隻雄蟲相遇時,先是豎翅鳴叫一番,以壯聲威,然後即頭對頭,各自張開鉗子似的大口互相對咬,也用足踢,常可進退滾打3~5個回合。

每到繁殖期,雄性蟋蟀會更加賣力**動翅膀,發出動聽的聲音,以吸引異性。

4樓:讀菊

蟋蟀叫聲好聽,聽著心靜,想法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的叫聲用文字表示:唧唧吱、唧唧吱

6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是依靠翅膀的摩擦發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或大或小會變得很受傷

蛐蛐的叫聲是什麼樣

8樓:胖次象腿

蟋蟀來的叫聲是多樣化的,有的

像「唧源唧唧」,有的像「嘟嘟嘟」,還有的像「口瞿口瞿口瞿 」與「叮—口瞿,叮—口瞿;

蟋蟀的叫聲與它的外形是有一定關係的;

個頭大的蟋蟀叫聲緩慢,有時幾個小時就叫兩三聲.小蟋蟀叫聲頻率快,叫得也勤;

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各種顏色的蟋蟀叫聲都各不相同,比如,黃蟋蟀叫聲裡帶有金屬聲.所有鳴叫聲也有極其細微的差別,必須用心才能分辨得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雄蟲遇雌蟲時,其鳴叫聲可變為:「唧唧吱、唧唧吱」,交配時則發出帶顫的「吱......」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亦稱「促織」、

「趨織」、「吟蛩」、「蛐蛐兒」。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觸回

角比體軀為長。雌性答的產卵管裸出。雄性善鳴,好鬥。

種類很多,最普通的為中華蟋蟀,體長約20毫米。年生一代。以翅摩擦發音。

乾燥蟲體入藥,性溫,味辛鹹,有毒,功能利尿,主利水腫、小便不通等症。同科有油葫蘆、大棺頭蟋等。因均在地下活動,齧食植物莖葉、種實和根部,都是農業害蟲。

一般在夏季的8月開始鳴叫,野外通常在20度時鳴叫得最歡,10月下旬氣候轉冷時即停止鳴叫。它每年發生1代,產卵在土中以卵越冬。 雄蟲遇雌蟲時,其鳴叫聲可變為:

「唧唧吱、唧唧吱」,交配時則發出帶顫的「吱。.....」聲。雄蟲好鬥,當兩隻雄蟲相遇時,先是豎翅鳴叫一番,以壯聲威,然後即頭對頭,各自張開鉗子似的大口互相對咬,也用足踢,常可進退滾打3~5個回合。

然後,敗者無聲的逃逸,勝者則高豎雙翅,傲然地大聲長鳴,顯得十分得意。 蟋蟀因其能鳴善鬥。自古便為人飼養

蟋蟀發出的叫聲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氣氣氣氣」的聲音

12樓:瀅瀅

叫聲是唧唧吱、唧唧吱。

13樓:匿名使用者

蠻好聽的聲音,你要想知道啊,聽周杰倫的稻香啊

蟋蟀的叫聲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的叫聲是:吱吱吱吱吱;像一支歌曲,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的叫聲像另外一隻蟋蟀的叫聲

鹿的叫聲是什麼樣的,豬的叫聲是什麼 鹿的叫聲是什麼

呦的叫.是從曹操的 短歌行 的來的 呦呦鹿鳴食野之萍 呦呦 音優 鹿鳴聲 鹿 鳴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將。人之好我,示我周行。呦呦鹿鳴,食野之蒿。我有嘉賓,德音孔昭。視民不恌,君子是則是效。我有旨酒,嘉賓式燕以敖。呦呦鹿鳴,食野之芩。我有嘉賓,鼓瑟鼓琴。鼓瑟鼓琴,和...

小雞的叫聲是怎麼樣的,小雞的叫聲是什麼樣

嘰嘰嘰 j 釋義 1 擬聲詞,形容細碎的聲音。2 形容鳥聲 說話聲或各種嘈雜聲 動 稍微吃一點 嘰,小食也。從口,幾聲。說文 嘰瓊華。大人賦 進禨 嘰 進羞。禮記 玉藻 呼吸沆瀣兮餐朝霞,噍咀芝英 茹,嘰,食也。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 悲嘆紂為象箸而箕子嘰。淮南子 繆稱訓 擬聲詞 形容鳥聲 說話聲或各...

麻雀的叫聲是什麼樣子,麻雀是什麼樣子叫聲是什麼

麻雀的叫聲並不出眾,和大多數鳥兒一樣,都是 嘰嘰 地啼叫。有時後會聽見兩隻麻雀一唱一和,有時候十幾只麻雀你一言我一語,聲音短促,各有各的節奏,好像在合唱一支美妙的歌。聽見它們清脆的叫聲彷彿置身大自然般,心情都會變得愉悅放鬆。麻雀的這種動作和叫聲,是在求偶嗎?嘰嘰 喳喳 歡迎補充 麻雀是什麼樣子?叫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