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里老有痰怎麼回事,喉嚨里老是有痰怎麼辦?

2022-01-06 04:16:15 字數 6175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痰多就要考慮有咽炎了。

我也有慢性咽炎,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說話嗓子疼,也沒問題

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痰也就是鼻子裡發炎的地方分泌的膿性分泌物。這些膿性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的時候由於過於粘稠而粘附在了那裡。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質,長時間粘附在那裡就會造成咽喉發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慢性咽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的症狀。

嗓子啞也是因為這種分泌物刺激造成的。這種情況只要調理好了鼻炎,自然就會好起來的。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

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沐舒坦,化痰效果挺好的。

痰多有很多原因: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

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溼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3樓:中周的世界

長期喉嚨裡都有痰,這是怎麼回事?在中醫看來,問題有4個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里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5樓:尋醫問藥網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溼潤

6樓:旅映万俟駿年

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引發的咽炎。

喉嚨中老是覺得有痰。

總是想吐痰怎麼回事?多是由咽喉疾病所引起的,因此大家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體質,防止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這些疾病的發生。同時,少抽菸和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食品,也能有效的保護咽喉部。

7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分析,這種情況屬於慢性咽炎的症狀。建議你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並對症**。

8樓:採七哥

嗓子有痰原因有以下幾點:1、疾病,比較常見的是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疾病,多見於咽喉炎,還有支氣管炎,炎症的刺激會引起呼吸道產生痰,會覺咳痰不爽。2、吸菸的原因,吸菸會對咽喉進行長期的刺激,而有分泌物在咽喉部有痰感,如果戒菸這種症狀就會消失。

3、精神因素,很多更年期的女性或者是抑鬱症的女性,總覺咽喉部有痰,咳不出咽不下,非常痛苦。中醫叫做梅核氣,可以通過抗焦慮、抗抑鬱,進行調整,在醫生的指導下規範用藥,效果很顯著。

9樓:艾秀梅廣醜

您抽菸嗎?

如果抽菸就少抽些,多喝水

如果不抽菸而有痰那應該是上火了,也是多喝水,不要過熱,不要太涼,適合自己的溫度就好

也和最近的天氣問題有關係

10樓:暢野雪理夏

那是咽喉炎,多喝水,吃清淡的,不要吃辛辣、海鮮食物

11樓:甲子影視

早上起來刷呀時如果有嘔吐噁心的感覺等就可能是慢性咽炎

12樓:小鵝十五天左右

喉嚨老肖痰吃什麼能排出

13樓:

你經常抽菸嗎?

煙可能是一種可能。

還有就是 扁桃體炎,,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去

14樓:採十哥

如果單純的感覺喉嚨裡面有痰,沒有咳嗽的症狀存在,一般考慮是因為慢性咽喉炎造成的。患者在有慢性咽喉炎的時候,因為咽喉的黏膜充血,會有比較黏稠的分泌物排出,被誤認為是痰。正常的痰液應該是氣管和肺臟受到細菌感染的原因,而產生的分泌物。

一般慢性咽炎的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針對性的使用清咽、利咽的中藥,比如金嗓利咽丸或者金玄利咽顆粒等,然後可以配合使用消炎的口含片含服,比如華素片。如果是分泌物比較多的情況下,也可以配合使用物理**的方法,比如超聲霧化吸入**,效果也是不錯的,藥物可以直接作用到患處。**期間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口腔的衛生。

15樓:仵彭

嗓子老有痰的情況,多考慮是由於咽喉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比如說患有慢性咽喉炎的疾病。而且痰的顏色以白色為主,尤其是在早晨或者是受到冷空氣的刺激下,會有明顯地乾咳,這種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強生艾舒右美沙芬愈創甘油醚糖漿,它所含有的右美沙芬能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幫助止咳,而含有的愈創甘油醚具有祛痰的作用。建議同時多喝熱水,在外界空氣較冷的時候佩戴口罩也能緩解此類的症狀。

喉嚨里老是有痰怎麼辦?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里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17樓:中周的世界

長期喉嚨裡都有痰,這是怎麼回事?在中醫看來,問題有4個

18樓:利淑英尋嬋

痰多是身體的排毒反應之一,如果痰液比較稀是寒症、較濃稠而且有塊狀、黃色等的是炎症的一種,屬於身體代謝的一種,最好多多的吐出來。多喝水有助於排痰。

19樓:建歆針志業

喉嚨老有痰,咳不乾淨,發癢等症狀說明你的咽部有炎症,用些清喉利咽的中藥顆粒喝喝看,如果長時間喉嚨不舒服,還可以備些咽炎片或是好爽糖什麼的潤潤喉。除了用藥外,平時飲食也應以清淡為主,最好遠離菸酒,常用些淡鹽水漱口,多喝水,做些護嗓子的食療吃。祝你早日**

20樓:尋醫問藥網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溼潤

21樓:弭振英良雁

蘭慈產的金嗓散結丸有沒有吃過?這個回頭客頂多的,治慢性咽喉炎效果更明顯,不過就是這個藥可能有點不好找,不過你可以叫藥店裡面的人訂貨的,要不也可以買合化痰片(羧甲司坦片)幾塊錢的先吃看看,不行就要找上面這種了,上面這種蘭慈產的金嗓散結丸是很快的,

22樓:祖印枝譚寅

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感冒,那就白加黑;

如果是支氣管問題,那就吃點藥;如果是慢性咽炎所致,那就聲力茶。總之,先找到問題所在,再做出對應的反應。

23樓:閃士恩儲醜

多考慮是慢性咽炎,這個吃下火的藥是沒有多大作用的,需要去醫院查下,看是否有濾泡增生的情況,對症用藥。gxx

24樓:

你是感冒過後或者咽喉炎或者氣管炎過後麼?

咳嗽起來,是因為有痰喉嚨癢而咳嗽,還是不癢也咳嗽?如果癢而咳嗽的話呢,就是痰的問題,吃些川貝片,很快化了痰就沒事了,你應該是後者吧

25樓:賈玉枝儀書

吃一點清痰利咽的藥,或者直接去藥店說明情況他們針對你的情況給你推薦藥。多喝梨水喝水。順其自然。情感諮詢師-笨笨很高興為你解答,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滿意記得給予採納!

26樓:司茗

首先要注意飲食,注意生活習慣,在醫生的指導下清淡飲食,多飲水,減少刺激性氣味吸入,減少有害粉塵吸入,減少過敏源接觸,減輕咽部炎症,同時在醫生指導下用化痰藥物,用噴霧劑做霧化或口含片劑都可以減輕喉嚨有痰有異物的症狀。

27樓:豐山蘭堯越

產生痰多半是由於感染引起的,當聽到寶寶呼吸聲有痰時,判斷一下有痰的位置,在喉嚨上。需要認真清除鼻腔或喉嚨分泌物;如果在氣管或肺部需要給予規則拍痰(將手掌呈半攏狀輕拍寶寶後背)。

28樓:檀駿

有可能得了慢性咽喉炎,這種病比較頑固,需慢慢調理,平常多喝開水,飲食清淡為主,可吃一些潤喉片之類的藥片,還可加運動鍛鍊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會有明顯的好轉。

29樓:祝真縱婉秀

是感覺有痰,還是可以吐得出來?年齡多大了?

一般多是咽炎或慢性咽炎。含一些含片或xx喉寶就可以。如果嚴重的話,就要配合藥物**。藥物**:替硝唑,每日一片,與咽炎片配合服用效果更佳。

30樓:吉楚赫靜

有關係的,粉塵大,刺激上呼吸道粘膜,就會形成痰堵在喉嚨裡。要有防護措施,長期在這種環境下工作,對肺部也不好的。

31樓:任量閭杏

有痰說明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可以去醫院做個痰細菌培養檢查一下!

32樓:採十哥

嗓子癢咳嗽有白痰時,首先,要排外有無感冒後咳嗽,因感冒後導致咽喉炎形成,此時常因嗓子癢刺激患者出現咳嗽,並可以咳出少許白黏痰,患者多需要使用潤喉藥物,例如蜜煉川貝枇杷膏,配合必要的止咳藥物,如複方甲氧那明膠囊的對症處理。其次,部分患者還可見於過敏性咳嗽,例如咳嗽變異性哮喘,此類患者亦可以有咽喉部的瘙癢伴有咳嗽、咳痰,對於此類患者是需要使用吸入性糖皮質激素,降低其氣道的敏感性,配合潤喉、止咳,孟魯司特鈉等藥物**。另外,部分輕度的下呼吸道感染也可出現此種症狀,例如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多需要行胸部x線和血常規的檢查,如果是由細菌感染引起,多需要使用抗生素抗感染,配合止咳、祛痰等對症的處理。

33樓:採八哥

如果嗓子總是有白痰,首先考慮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引起的分泌物增多,例如慢性咽炎、喉炎或者慢性支氣管炎、氣管炎,都有可能出現嗓子有痰、咳白痰的現象。在慢性炎症的患者中,如果出現細菌、病毒感染,導致急性發作,白痰可能會變成黃痰,並且分泌物會明顯增多,同時伴有發熱、咳嗽等情況。長期嗓子有痰、有慢性炎症的人群,多是有不良生活習慣,例如長期吸菸的患者,就容易有這種現象。

這種患者要嚴格戒菸,給予相應的祛痰止咳**,給予敏感的抗感染**,緩解這種現象。

34樓:貫煙桂子

咳嗽咳痰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症狀,一般經常被人忽視。但實際上,如果長時間咳嗽咳痰,其可能是一些嚴重疾病的症狀。因此,如果您發現自己長時間有咳嗽咳痰的症狀,千萬不要小心大意,一定要重視起來,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確診並及早**。

1、呼吸道疾病。當鼻咽部至小支氣管整個呼吸道粘膜受到刺激時,均可引起咳嗽。刺激效應以喉部杓狀間隙和氣管分叉部粘膜最敏感。

當肺泡內有分泌物、滲出物、漏出物進入小支氣管即可引起咳嗽,或某些化學刺激物刺激分佈於肺的

c纖維末梢亦可引起咳嗽。如咽喉炎、喉結炎、喉癌等可引起乾咳,氣管

-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內膜結核及各種物理(包括異物),化學、過敏因素對氣管、支氣管的刺激以及肺部細菌、結核病、真菌、病毒、支原體或寄生蟲感染以及肺部腫瘤均可引起咳嗽和(或)咳痰。而呼吸道感染是引起咳嗽、咳痰最常見的原因。

2、胸膜疾病。如各種原因所致的胸膜炎、胸膜間皮瘤、自發性氣胸或胸腔穿刺等均可引起咳嗽。

3、心血管疾病。二尖瓣狹窄或其他原因所致左心衰竭引起肺瘀血或肺氣腫時,因肺泡及支氣管內有漿液性或血性滲出物,可引起咳嗽。另外,右心或體迴圈靜脈栓子脫落造成肺栓塞時也可引起咳嗽。

4、中樞神經因素。從大腦皮質發出衝動傳至延髓咳嗽中樞,人可隨意引起咳嗽反射或抑制咳嗽反射。如**受冷刺激或三叉神經分佈的鼻粘膜及舌咽神經支配的咽峽部粘膜受刺激時,可反射性引起咳嗽。

腦炎、腦膜炎時也可出現咳嗽。

睡醒喉嚨有痰,早上起床喉嚨有痰是怎麼回事?

早晨起床喉嚨有痰是因為你上呼吸道和肺部不好,建議平時多吃梨多喝水。菸民都有經歷,清晨起床喉嚨有痰,灰色的稠狀物。這是支氣管炎的症狀。可能你感冒了哦,喉嚨疼嗎,如果喉嚨發炎會有痰的,正常不感冒不會早上起來有痰的,不用擔心哦。抽菸,感冒,咽炎,都會引起啊。起來有痰,那肯定是你上火了,可以多喝點水,以免感...

我老是流鼻涕,不咳嗽,喉嚨裡有痰

慢性鼻炎,咽炎。建議去醫院檢查 現在學生得鼻炎的人數很多的。要抓緊時間 的。應該鼻炎的症狀,去醫院向醫生諮詢一下,做個鼻腔鏡檢查。有可能是咽喉炎。主要是因寒溼而致。注意保暖不能著涼,防止感冒切切。多喝開水,忌生冷腥辣 碳酸類飲料。平時可買西瓜霜口噴劑口噴,板藍根沖劑和穿心蓮顆粒交替服用,相信會好的。...

嗓子有痰怎麼回事,喉嚨總是有痰怎麼辦

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 或恣食生食 瓜果,中陽被傷 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溼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