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肌酐偏高是什麼原因?肌酐的正常值 是多少?

2021-09-01 13:12:18 字數 3286 閱讀 8351

1樓:敷衍

肌酐高的危害不在於肌酐有毒性,其實肌酐本無毒,而在於肌酐對人體各個器官的危害。 肌酐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每20g肌肉代謝可產生1mg肌酐.肌酐主要由腎小球(腎臟的重要組成部分)濾過排出體外.

血肌酐來自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腎病綜合症能治好嗎 外源性肌酐是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內源性肌酐是體內肌肉組織代謝的產物.在肉類食物攝入量穩定時.身體的肌肉代謝又沒有大的變化,肌酐的生成就會比較恆定.

血肌酐又稱血清肌酐,臨床上檢測血肌酐是常用的瞭解腎功能的主要方法之一. 除以上原因外,日常生活中還有那些因素會導致肌酐偏高呢? 1.

劇烈體力活動,巨人症,肢端肥大症時,血和尿中肌酐含量也可增高. 2.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50%以下時,血肌酐濃度才明顯高於正常,見於急,慢性腎功能不全,重度充血性心功能不全.

應在已知ccr的基礎上穿插測定scr作為監測指標.腎衰竭能治好嗎 血肌酐與尿素同時測定,如二者同時增高,說明腎臟有嚴重損傷. 3.

尿肌酐增高,常見於消耗性疾病,腎炎能治好嗎皮肌炎及破傷風,傷寒與斑疹傷寒;降低,見於肌萎縮,白血病和腎功能不全. 因此需要到醫院就診.建議做尿常規,再複查腎功能已明確原因.

希望對您累計額肌酐高有所幫助。

2樓:禮惜萍魯鬱

偶爾小幅度的增高可能是患者肌肉比較豐富,長時間肌酐高還是說明腎功能的損傷,腎功能不全的標誌。

肌酐偏高是什麼原因?肌酐的正常值 是多少?

3樓:青島靜康醫院

血清肌酐中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濾過能力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版度升高。肌酐權是衡量腎功能的化驗指標之一,肌酐偏高有一下原因:1、腎臟感染:

患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有如感冒、腸道感染等現象,短期內會出現肌酐升高。2、腎病**: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症、腎功能不全等,在**不徹底或預後期發生感染,導致病情**出現血肌酐上升現象。

3、藥物中毒:腎病患者服用對腎臟有害的藥物,肌酐將在短時間內升高。這種情況下,須停止用藥,聯絡主治醫生就診。

4、血壓或血糖升高也會引起肌酐偏高。5、日常生活中作息被打亂,過於勞累,生活細節不注意,也會引起一過性的血肌酐升高。

4樓:風水輪流轉哈

肌酐偏高的原

bai因是由於腎du髒受到各種**的侵犯zhi後,刺激腎臟dao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專維細胞屬,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從而形成了腎臟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擴大激發式的蔓延過程,從而進入了器質損傷期,其排洩廢物的功能有所降低,就造成了肌酐等毒素在體內的聚集,從而出現血內肌酐、尿素氮升高,尿中肌酐下降,雙腎濾過率下降等。

另外有些患者擔心尿毒症是引起肌酐偏高的原因,解放軍309醫院腎病專家指出,尿毒症也有可能引起肌酐偏高,但是並非主要原因。

一般來說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44-133umol/l,133umol/l以上為炎症損傷期,186umol/l為腎功能損傷期,451umol/l為腎功能衰竭期即晚期為尿毒症。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血清肌

來酐的濃度變化源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

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儘快到醫院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多種,腎臟病後期後導致肌酐升高。也有其然情況會引起肌酐高,比如大量肉食後,勞累後等都會出現。肌酐範圍是:

38-122 有時候用的化驗試劑不同,有所差別,但是也就差別2-3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體的免疫功能紊亂引起的,腎臟上有沉積的免疫複合物毒素,我具體分析一下患者的病情,說一些免疫阻斷清除的**方法,從根本上修復腎臟,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這樣病情才能徹底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正常bai值為40-120

血肌酐過高,說明腎du

功能zhi下降了。而腎功能,腎dao髒排毒內功能下降,是因為患容者的腎臟功能細胞由於遭受種種致**素持續的打擊,形態結構發生變化,功能嚴重受損;甚至完全壞死,功能當然也就完全喪失了。而由於腎臟的儲備能力很強,人即使失去一個腎臟,剩下的那個腎臟也能完**體的排毒等任務,包括血肌酐水平在內的各種化驗指標自然也是正常的。

所以,血肌酐一旦發生偏高,則說明腎臟受損嚴重。

肌酐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寂寞大隊

引起肌酐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如合併感染,包括感冒、肺炎,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可以在短期內出現血肌酐升高。

2.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飲水量減少,多尿期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可以出現血肌酐升高。

3.原有腎病的患者,使用了損害腎臟的藥物,可以出現血肌酐升高,甚至是不可逆轉的。

4.原有腎臟病的患者,由於病情**,出現少尿,甚至無尿的現象,可以合併急性腎功能不全,導致血肌酐升高。

5.生活中出現勞累,休息不好,生活細節不注意,也可以引起一過性的血肌酐升高。

6.原有高血壓,血壓未操控好,長期中等及大量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總量大於1克甚至1.5克),可以緩慢進展在不知不覺中出現血肌酐升高。

以上幾點是血肌酐升高的原因,排除一過性血肌酐升高,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做尿陳規檢察,做到早診斷,早**。

10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肌酐、尿素氮都是代表腎功能的指標,如果肌酐高,說明腎功能障礙。而且是比較可靠的指標。大多屬於慢性腎小球疾病。平時要注意對腎的保護,根據疾病的**選擇藥物**。

11樓:慄闌改凌青

腎小球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並非敏感指標。因為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正常人1/3時,血肌酐才明顯上升。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經尿常規檢查的時候發現肌酐高,主要的原因是腎部疾病或者是肝部的疾病,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夠明確是哪一種病變。如果出現明顯的肌酐升高,需要針對性的進行**。同時要注意在患病期間,多吃高維生素和油脂低蛋白的食物,對於腎部的疾病有輕微和嚴重的病變。

在輕微病變時,可以使用藥物進行**,需要及時的進行透析**,並且要選擇到**以上的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

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儘快到醫院檢查**。

肌酐偏高的原因及危害,肌酐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肌酐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肌酐偏高常見於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個是生理性原因 另一個是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主要和吃肉多 運動多有關係,病理性原因見於腎功能不全,具體分析如下 第。一 生理性原因,肌酐是由肌肉代謝產生,20g的磷酸肌酸會產生1g的肌酐。如果病人運動比較多,或者吃肉比較多的時候,肌酐的產生就...

得腎炎肌酐高嗎,慢性腎炎 肌酐偏高怎麼辦?

如果腎功能受損,肌酐正常排洩受阻,導致血清肌酐含量增加,血清肌酐含量意味著腎功能受損,因此血清肌酐是腎功能的重要指標。增加 腎臟對實質性損害後的晚期腎病有實質性的臨床意義。急性腎功能衰竭時,血清肌酐逐漸升高是器質性損害的指標 慢性腎功能衰竭時,血清肌酐 178微米 l為腎衰代償期,血清肌酐 178微...

肌酐比值偏高,有11978,有什麼問

建議 尿素氮增高常見於 腎灌注減少 失水 低血容量性休克 充血性心衰等 尿路阻塞性病變,高蛋白餐,分解代謝亢進狀態,腎小球病變,應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等肌酐高常見於 1 當急 慢性腎小球腎炎 等使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肌酐可升高。同時應在已知內生肌酐清降率的基礎上穿插著測定血肌酐作為追蹤觀察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