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能吃什麼水果,胃潰瘍吃什麼水果

2023-04-29 17:40:08 字數 2052 閱讀 8696

1樓:實菱亓官農

葡萄是養胃的,喜歡喝茶的話喝紅茶,也是養胃的,我就是這樣喝好的。

2樓:慄佁聊鵬舉

潰瘍: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或因胃酸驟增而加重病症。

î¸à£ññäü³ôê²ã´ë®¹û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

î¸à£ññ²»äü³ôê²ã´ë®¹û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3樓:6ma1qe岰

你好:水果分為熱性涼性溫性,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吃溫性的水果較好,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另外,慢性胃病對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別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

目前市場上含有鞣酸的水果有柿子、葡萄,建議有胃病的朋友慎食這些水果。

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具體如下:

1、味甘、酸,性微溫。

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

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

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每天2袋古方謂崧(養生)茶,能幫助調理體內氣機,理氣和胃,對於胃病的恢復起到了良好作用。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祝你健康。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4樓:成讀心神探

胃潰瘍患者,建議可以吃蘋果,同時建議戒酒戒菸,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減少辛辣食物的攝入。

日常中可以多吃蓮藕和雞蛋,蓮藕富含澱粉,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加速胃潰瘍的癒合.而雞蛋中的蛋黃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腦磷脂,對胃粘膜有很強的保護作用發,所以每天早上可以常吃雞蛋羹。

大棗熬粥:大棗有補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棗或用大棗熬粥,對胃潰瘍有一定防治作用。因大棗有補血功效,尤其是對胃潰瘍胃出血患者作用更好.

胃潰瘍還是需要內調,比如茶飲**,你可以嘗試喝9味欣謂cha,性質溫和,保護胃粘膜,促進胃潰瘍創面的癒合。

胃潰瘍不能吃哪些水果

5樓:

不能吃的水果:山楂、桔子、橙子、柚子、棗、檸檬、梨、香蕉等。能吃的水果:

如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木瓜、西瓜、紅柚。核桃,這些果類中不但含有正常的營養及各種維生素,且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對胃潰瘍患者的病情恢復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的.大棗熬粥:

大棗有補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棗或用大棗熬粥,對胃潰瘍有一定防治作用。配合上述食品加上(胃淞@搽) 來飲用來緩解胃部不舒服,效果會更好長期飲用還可以對胃部起一個保護膜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特定!這個也不要全信醫生的!我依然相信一點,生理原本追求的就是平衡!

您原本習慣了辛辣,那現在即使胃潰瘍也未必需要全戒!活得沒有味道!說不定抑鬱了會生其他病!

適當平衡一下!

胃潰瘍不能吃什麼水果 5

7樓:島芹宕

酸性的水果最好不要吃,比如橙子,橘子等。

8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胃潰瘍可以吃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畲族人的胃泰散中藥治返酸效果很好…每個月一個療程。每個療程7天,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常年連續服藥。…

患了胃潰瘍,吃什麼好?要詳細點,胃潰瘍飲食吃什麼好?詳細點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飲食 既不苦口,又不傷膚,取材便利,簡單易行,療效顯著,以下介紹幾種潰瘍病的飲食 l 新鮮豬肚一隻洗淨,加適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鍋內加水同煮。煮熟後加鹽調味,分幾次服完。數日後可重複一次,療程不限。2 花生米浸泡30分鐘後搗爛,加牛奶200毫升,煮開待涼,加蜂蜜30毫升,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3 ...

什麼是胃潰瘍,請問什麼是胃潰瘍?胃潰瘍該注意哪些問題?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 和臨床症狀有許...

胃炎胃潰瘍能吃砂仁嗎,胃炎胃潰瘍可以吃山藥嗎

由於體內寒氣bai多,讓外邪入侵,體內du 寒氣逐漸增zhi加,膽汁減少,食物dao在下面下不版去,上面下不來,出現腸權胃無規律,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胃炎胃潰瘍可以吃山藥嗎 平時注意飲食及生活的調理,晚上不要熬夜,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