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是什么樣,胃潰瘍是什麼樣

2023-01-30 12:25:15 字數 5292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指腸潰瘍(du)和胃潰瘍(gu)統稱消化性潰瘍. du的主要症狀為節律性疼痛,通常在早餐後1~3小時或中餐後2~4小時出現上腹部疼痛,多可進餐後緩解,可有半夜痛醒。 gu的疼痛則一般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出現,至下次餐前自行消失,很少半夜痛醒。

如果你疼痛很嚴重,建議去醫院胃鏡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可以清楚是否感染hp(幽門螺旋桿菌),這很重要。 現在比較有效**hp**是三聯**。

你可自己到藥店購買 奧美拉唑 阿莫西林 克拉黴素或甲硝唑 服用一週。 一般的消化性潰瘍以內科**為主,出現上消化道出血內科無法控制、穿孔、幽門梗阻、癌變等可行外科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 由於胃潰瘍是個慢性病,且易**,要使其完全癒合,必須堅持長期服藥。

切不可症狀稍有好轉,便驟然停藥,也不可朝三暮四,服用某種藥物剛過幾天,見病狀未改善,又換另一種藥。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一個療程要服藥4~6周,疼痛緩解後還得鞏固** l~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一般可吃奧美拉唑膠囊來**。

3樓:

就是胃發炎了,很嚴重,會胃痛。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采用胃炎四聯**:最常用的四聯**如下:藥物組合,劑量和用法:

(1)枸櫞酸鉍鉀240mg+阿莫西林750mg+甲硝唑400mg+奧美拉唑20毫克或(2)枸櫞酸鉍鉀240mg+紅黴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3)枸櫞酸鉍鉀240mg+四環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任選上述一組藥物服用,每種藥物按以上劑量一日2次服(上下午各1次)

胃潰瘍嚴重嗎?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嚴重。胃潰瘍也致命,這是因為胃潰瘍的急性發作有可能會導致胃穿孔,出現大出血的情況,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會危及生命!而胃潰瘍如果不盡快進行**,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導致胃癌。

胃部疼痛,是胃潰瘍的最常見症狀,如果你暫時沒有這種感覺,就說明你暫時脫離了胃潰瘍的危險。但這也不是一勞永逸的。

如果生活習慣不好,也要注意胃潰瘍的出現——因為長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時,時不時還抽點小煙兒,會引起胃酸和胃蛋白自身大量消化,並引發幽門螺桿菌感染,讓胃壁表面出現潰瘍面。

6樓:健十**官方客服

看情況而定。潰瘍指胃腸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可發生於消化道的任何部位,其中以胃及十二指腸最為常見,即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其**、臨床症狀及**方法基本相似,明確診斷主要靠胃鏡檢查。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中最常見的一種,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

患有胃潰瘍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7樓:後元塞慕晴

胃潰瘍的危害,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其自身症狀的折磨,主要是上腹部疼痛,疼痛可以是燉痛、燒灼痛、脹痛或飢餓不舒服感覺,飯後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難以忍受,周而復始。

其次,胃潰瘍嚴重時可有黑便與嘔血,還會導致出血穿孔、幽門梗阻和癌變等惡劣後果,這些都是令患者心驚膽戰的後果,所以,胃潰瘍的**,儘早!盡力!

苗醫認為:胃潰瘍是由於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等原因而致病,**重在調其升降,復其功能。所以先疏肝理氣,使肝疏洩有度,不致橫逆犯胃,再通過溫通補中、疏理氣機,使中焦調暢而升降有序,則胃潰瘍可愈。

苗嶺舒胃方

【主要成分】雞矢藤、海螵蛸、三

七、三步跳等苗嶺野生珍稀藥材。

【功能】能活血行氣、疏肝

理氣、溫通補中,調節胃酸分泌,

培養有益菌群,營養胃腸壁,杜

絕幽門螺桿菌等有害菌群的反覆,

養胃和胃,標本兼顧,快速**

胃潰瘍,恢復胃動力,從根源提

高腸胃吸收能力,改善腸胃內環

境,杜絕胃潰瘍反**作。

【用法用量】取本方水煎服,每日一付,每付分三次服用,每次一碗(150~200ml),使用15付為一療程。

8樓:思馨玫

1.疼痛性質和規律發生改變胃潰瘍的疼痛多表現為上腹部隱痛,呈燒灼樣或鈍痛,且疼痛的發作與進食有關,一般在飯後1~2小時內出現,以後逐漸減輕。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規律性,變為不定時發作,或成為持續性隱痛,或疼痛性質與以往相比發生了明顯的改變,則應警惕為癌變的先兆。

2.用抗潰瘍藥物無效雖說胃潰瘍易反**作,但平時服用抗潰瘍藥物後,症狀一般能夠緩解。如果按常規服用抗潰瘍藥物**一段時間後,效果變得不明顯,甚至無效,就應該懷疑是癌變的先兆。

3.進行性消瘦病人在短期內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發熱及進行性的消瘦,則癌變的可能性極大。

4.出現嘔血和黑便病人近期內經常發生嘔血或出現柏油樣大便,大便潛血試驗結果持續呈陽性,並且發生嚴重貧血,這些現象均表明,胃潰瘍可能正在惡變為癌症。

5.腹部出現包塊胃潰瘍患者一般不會形成腹部包塊,但是如果發生癌變,潰瘍就會變大、變硬,晚期患者可以在左上腹部觸控到包塊。包塊質地較硬,呈結節狀,不光滑,壓之疼痛。

9樓:武漢國醫堂

胃潰瘍是臨床常見的消化道疾病,症狀主要包括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嚴重者可導致多種併發症,如穿孔、消化道出血等,甚至有癌變的風險,需引起重視。胃潰瘍的**方案1.胃潰瘍可通過內窺鏡、胃鏡、消化道造影等明確診斷;2.

**目的在於消除**、解除症狀、癒合潰瘍、防止**和避免併發症;3.胃潰瘍如果出血量較少,無明顯休克症狀,可通過抑酸、黏膜保護類的藥物以及適當的休息緩解症狀;4.如果出血量較大,有休克症狀,需及時到院進行積極的干預**;5.

消化性潰瘍在不同的患者**不盡相同,發病機制亦各異,所以對每一例應分析其可能涉及的致**素及病理生理,給以適當的處理。

10樓:包打聽

是挺嚴重的,球部潰瘍伴幽門螺桿菌感染,建議進行****,幽門螺桿菌是胃癌的頭號治**子,另外barret食管需要定期隨訪,必要時進行手術**,因為barret有癌變的風險。另外家中老年人有沒有得過癌症的,如果有的話更應積極**

11樓:琦晴嵐

如果是個別地方潰瘍,就不太嚴重,但也要注意,忌甜、酸、辣,以防潰瘍面積增大。如果胃潰瘍面積很大就嚴重了,要特別注意,當心胃穿孔。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當然比一般的胃炎嚴重

不過每個人不一樣,

有的人比較嚴重,有的人稍微輕一點

自己應該積極去醫院**,早**早好

13樓:

胃潰瘍也不算小病,應該保養調理好飲食。

14樓:

內容胃潰瘍在慢性的胃腸疾病中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也是胃炎發展的危重階段,許多慢性胃潰瘍的患者因反覆胃疼就醫,通過胃鏡檢查發現潰瘍。胃潰瘍併發症較為嚴重,如上下瘻的出血或者穿孔,因長期的黏膜潰瘍得不到**而形成的慢性胃黏膜或胃酸腐蝕胃壁而造成的出血和穿孔,是胃潰瘍危重的併發症;幽門梗阻或胃癌等均為胃潰瘍的併發症,因此慢性或急性胃潰瘍是需要重視或儘快**的危重臨床疾病,因此一旦發現需儘快就醫進行正規**

什麼是胃潰瘍?

15樓:小蛇丸

樓主你好,胃潰瘍是指發生在胃角胃竇等部位的潰瘍,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

16樓:辜珂俟小琴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和臨床症狀有許多相似之處,醫生有時難以區分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因此往往診斷為消化性潰瘍,或胃、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能明確潰瘍在胃或十二指腸,那就可直接診斷為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潰瘍病屬於祖國醫學的「胃脘痛「、「肝胃氣痛「、「心痛「、「吞酸「等範疇。民間多稱為「心口痛「、「胃氣痛「、「胃痛「、「飢飽癆「等。

潰瘍病以反**作的節律性上腹痛為臨床特點,常伴有暖氣、返酸、灼熱、嘈雜等感覺,甚至還有噁心、嘔吐、嘔血、便血。在胃腸區域性有圓形、橢圓形慢性潰瘍。

胃潰瘍是什麼?

17樓:薩邵美操蒙

胃潰瘍就是在胃裡出現瘍灶

可以出現胃痛

反酸胃脹等症狀

多數都是由於胃酸對胃黏膜的腐蝕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膽汁返流引起

**可以服用一些抑制胃酸藥物如奧美拉唑

及胃黏膜保護劑如潔維樂

如果有幽門螺旋桿菌還需要服用抗炎藥物殺菌**對於飲食嗎

儘量少吃產酸多的食物比如大米飯了

可以吃一些饅頭這樣的麵食

注意不要吃太辣及太涼的食物

慢慢就會好的啊

什麼是胃潰瘍 5

18樓:來自桃花江喜悅的風信子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和臨床症狀有許多相似之處,醫生有時難以區分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因此往往診斷為消化性潰瘍,或胃、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能明確潰瘍在胃或十二指腸,那就可直接診斷為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潰瘍病屬於祖國醫學的"胃脘痛"、"肝胃氣痛"、"心痛"、"吞酸"等範疇。民間多稱為"心口痛"、"胃氣痛"、"胃痛"、"飢飽癆"等。

潰瘍病以反**作的節律性上腹痛為臨床特點,常伴有暖氣、返酸、灼熱、嘈雜等感覺,甚至還有噁心、嘔吐、嘔血、便血。在胃腸區域性有圓形、橢圓形慢性潰瘍。

19樓:法哲瀚麻娥

消化性潰瘍:潰瘍的形成和發展與胃液中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關。它發生在與胃酸接觸的部位如胃和十二指腸,也可發生於食管下段,胃空腸吻合口附近及meckel憩室。

約95-99%的消化潰瘍發生在胃或十二指腸,故又分別稱為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在發病情況、發病機理、臨床表現和**等方面存在若干不同點。

什麼是胃潰瘍,請問什麼是胃潰瘍?胃潰瘍該注意哪些問題?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 和臨床症狀有許...

什麼是胃潰瘍

樓主你好,胃潰瘍是指發生在胃角胃竇等部位的潰瘍,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

患了胃潰瘍,吃什麼好?要詳細點,胃潰瘍飲食吃什麼好?詳細點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飲食 既不苦口,又不傷膚,取材便利,簡單易行,療效顯著,以下介紹幾種潰瘍病的飲食 l 新鮮豬肚一隻洗淨,加適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鍋內加水同煮。煮熟後加鹽調味,分幾次服完。數日後可重複一次,療程不限。2 花生米浸泡30分鐘後搗爛,加牛奶200毫升,煮開待涼,加蜂蜜30毫升,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