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講話結巴怎么辦,小孩講話結巴怎麼辦

2023-01-30 12:30:13 字數 589 閱讀 8764

1樓:騎馬舞

以平常心對待,如果你緊張了,說話的語氣、語調會流露出來,孩子受到暗示,也會緊張,說話就更不流利了。

2、絕對不要取笑、表示厭惡、恐嚇、甚至打罵。

3、有他在場時不要和別人議論他的口吃,不要模仿他的口吃,否則會更壞。4、對他講話要放慢,每個字說清楚,同時也要求他講得慢,不要著急,但是當他講話有些拖長音或者重複,你就聽著,不要重複學他,等他講完,過一會兒讓他再說一遍,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再講同一句話,就會好得多。5、讓孩子在說話之前先唱歌,這是日本育兒之神內藤壽七郎博士提倡的矯治口吃的方法。

孩子在結結巴巴的開始說話後,對他說:「來呀,讓我們唱那首歌!」並開始和孩子一起唱(母親和孩子一起唱也可以),隨便唱什麼,只要是他熟悉的,都可以,唱完以後,再溫和地問他:

「你剛才想要說什麼?」這時候,多數情況下,孩子都不會發生口吃,會流利地說出話來。內藤博士還說,這種方法曾對許多孩子作過嘗試,效果很好,孩子說話有了不口吃的體會,就會對說話產生自信,經過多次練習,就能**。

6、當孩子有一點改進時,就大大表揚,這可增加他說正常話的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大聲讀書的方式、會有提高

小孩子突然說話結巴怎麼辦, 孩子說話結巴怎麼辦啊?

結巴會給孩子的人際交往帶來很多負面影響,極大地影響了孩子的自信心。任何一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口吃這種現象,但是現實生活中,卻有很多孩子突然間變得說話結結巴巴。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孩子為什麼會突然間說話結巴?1.模仿感染 孩子經常接觸的人中,如果有口吃患者,對於善於模仿的孩子來說,他很可能就會成...

小孩說話有時非常急,結巴怎麼辦,孩子說話有點結巴怎麼辦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選用 1正確示範法 您用一種和藹溫柔的表情和態度,從容不迫地說出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一遍。孩子開始如果講不好,切忌急躁,應耐心引導。孩子稍有進步,馬上讚揚鼓勵 對,...

三歲小孩說話結巴7歲兒童口吃怎麼辦

三歲孩子說話口吃,家長莫著急,正確引導是關鍵,一般自愈能力較強,糾正方法 讓孩子說話慢一點,一個字一個字的說,練習一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了。剛開始,可以拉著長音說,慢慢就好了。一定不要打孩子 訓孩子,否則會越嚴重,也不要在朋友面前說孩子口吃的事情,免得給孩子造成心理暗示。七歲的話如果說話還結巴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