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尿床怎么解決,小孩尿床怎麼解決

2023-01-26 10:10:07 字數 436 閱讀 8648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小孩尿床,是指5歲以上的孩子還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間常尿溼自己的床鋪,白天有時也有尿溼褲子的現象。絕大多數小孩尿床的出現與疾病無關,是出於心理因素或其他各種因素造成的。

每天下午4點以後少飲水,晚飯少吃流質,也不宜吃西瓜、橘子、生梨等水果及牛奶,以減少夜裡膀胱的貯尿量。

睡前不要逗孩子,不要讓孩子興奮,不可讓孩子劇烈活動,不看驚險緊張的影視片,以免使孩子過度興奮。

每天睡前養成把小便排乾淨徹底的習慣,以使膀胱裡的尿液排空。把握孩子夜間排尿的規律,在孩子尿床前把孩子叫醒讓他排尿。

必須指出,尿床可使患兒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如果父母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孩子更加委屈和憂鬱,加重心理負擔,症狀不但不會減輕,反會加重。我們認為,對待遺尿症的患兒,只能在安慰及鼓勵的情況下進行**,這一點甚為重要,是**成敗的先決條件。

小兒尿床,平時生活應該怎么訓練小孩呢

答 應該讓孩子晚上少喝水,但不要控制他白天的飲水量,晚飯後也不要喝飲料水,以免夜間產尿過多,對患遺尿症孩子白天的飲食沒有什麼要求,但晚飯時應該清淡些。如果孩子夜間頻繁尿床,就應進行膀胱訓練,也就是在白天讓他多飲水,並讓其憋尿,直到不能忍時再讓他排尿,開始時可能只有幾十毫升,一般訓練到每次排尿量為30...

五歲的小孩尿床怎麼辦,5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五歲孩子出現尿床,一般考慮是患有尿道炎,或者是受涼,也可以是患有遺尿症所引起的。可以白天多給孩子喝點白開水,晚上的時候儘量不要給孩子喝水,要養成孩子按時排尿的習慣。如果孩子出現尿頻,尿急,尿痛,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尿常規,如果有白細胞明顯增高,可以給孩子口服點頭孢呋肟膠囊 如果是患有遺尿症,這...

小孩尿床的問題

3歲前尿床屬正常,5歲時1年內1 2次屬正常,但分析這1 2次是否因為睡得較早或喝的過多,或睡前玩的過度興奮。5歲小兒若每週1 2次則不正常,找出尿床規律,避免上述原因。正常 有時候喝水多了或者白天玩累了,容易尿床 別擔心,沒有大問題。有可能是玩累了或水喝多了。也不很頻繁,不是嗎 正常 我8歲還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