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是空心的麼,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為什麼

2022-11-09 08:20:15 字數 2247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普遍認為:地心主要由鐵、鎳元素組成,外地核的物質為液態,內地核現在科學家認為是固態結構。關於地球深處具體是什麼物質,處於什麼狀態,科學界還眾說紛紜,難下結論。

有幾個關於地心的假說:

1.液態地核說

主張地核是由密度9.0~11.5克/立方公分的物質在地核內部特殊高溫與高壓下所組成的。

壓力估計從液態地核最上部份的每平方公分1550噸到地心約3875噸。溫度比較不確定,但從深礦坑得知溫度會隨深度而升高,而根據岩石的導熱率,地質學家估計(相當粗略的)液態地核的溫度約是攝氏5千度(木星的中心可能高達攝氏5萬度)。

2.兩種物質說

矽酸鹽地函和鎳-鐵地核(如同蛋白和蛋黃一樣的組成),他們並認為早期的地球必為液態,後來則可能包含兩種互不溶解的液體。矽酸鹽液體較輕,浮在上方並將熱輻射到太空而冷卻。底下的鐵熔液則被上層隔絕未能直接暴露出來,釋熱很慢,所以可能到目前仍為液體。

當然也並非所有科學家都接受地球有液態階段的說法。美國化學家尤瑞(harold clayton urey)特別堅持地球一直都是固態的。他駁斥說,巨大固態地球的鐵核仍能由鐵的緩慢分離而形成;即使現在,鐵還可能以1秒5萬噸的速率從地函遷移到地核中去。

3.水晶說

地心由一塊巨大水晶組成。此學說的確存在過,並且被拍成科幻電影,但由於缺乏事實依據,目前似乎被否定。

2樓:時間人蔘果

地球的最中心地核主要成分是鐵和鎳

3樓:好學智慧

誰都沒去過也沒見過…是什麼都是推斷的

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家認為地球是由地核

、地幔和地殼組成的實心球體。

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地核還可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層,外地核厚度約2080公里,物質大致成液態,可流動;過渡層的厚度約140公里;內地核是一個半徑為1250公里的球心,物質大概是固態的,主要由鐵、鎳等金屬元素構成。地核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估計溫度在5000℃以上,壓力達1.

32億千帕以上,密度為每立方厘米13克。

地幔與核交界處的溫度為3500℃以上,外核與核心交界處溫度為6300℃,核心溫度約6600℃。

橫波不能在外核中傳播,表明了外核的物質在高溫和高壓環境下呈液態或熔融狀態。

地球空心嗎?地心人的傳說到底是真是假?

5樓:刁博

有一些人聽說過「地心人」這個概念,說在地球內部的地心附近生活著地心人,並且創造出了地心文明。既然要在地心處創造出文明,那地球只能是空心的。除了地球是空心的,還有人相信月球也是空心的,說月球是被某種地外生物改造過的星球,其內部是空心的,被有意放到地球附近觀察地球上的情況。

這樣的說法吸引過一些人,也讓一些人深信不疑,可這樣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胡說八道。

經常有一些散佈神祕主義的言論,稱****有外星人,海洋中還有海底文明,地底下有地心文明。這些言論基本上就是張口而來,不僅毫無證據可言,也沒有合理的分析推理,更何況還要用到捏造出來的資訊。比如散佈月球空心論的人就散佈謠言說在月球上觀察到很多金字塔形的建築,繼而說月球上有外星人。

6樓:顧九說市場

地球並不是空心的,這是科學已經表明了的,地心人的傳說其實是假的

7樓:曉月山河

地球並不是空心的,地心人的傳說是假的,因為科學已經否認了這種觀點。

8樓:有鹽有觀點

不是空心的,地心人傳說是假的。並沒有科學依據證明有地心人。

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地心之謎 地球是空心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科學研究看,地球不是空心的。地球的內部結構為一同心狀圈層構造,由地心至地表依次分化為地核(core)、地幔(mantle)、地殼(crust)。地球地核、地幔和地殼的分介面,主要依據**波傳播速度的急劇變化推測確定。

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地球真的是空心的嗎,那些地下長廊是否真的通往地心

10樓:宇宙幽蘭

地球不可能是空心的,因為在地殼以下數十公里深處就是熾熱流動的岩漿了,在那種狀態下怎麼可能形成空洞呢?

11樓:倚lou聽_風雨

地球當然不是真空的了,越往下溫度越高,後面是岩漿

地球中心到底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經典物理學抄家認為地球是由地核襲 地bai幔和地殼組成的實心球du體。實心論 zhi者是目前物理界的權dao威。他們認為地球內部溫度很高,在地表以下1000千米深處,溫度可達1400 1500 地球的平均溫度在2000 左右。不言而喻,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熱儲體。對於地球空心的觀點,實心論者說 如果地球...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

為什麼會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地心引力值得是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任何方向。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擴充套件資料 牛頓的猜想 地球與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