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是有什麼原理造成的 地球自轉?萬有引力

2021-05-05 14:11:16 字數 2782 閱讀 4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認為,引力是質量所引起的空間彎曲,運動力學第一定律: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物體始終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假如一個小球在一個非常光滑的平面上由西向東運動,經過路線為a點——b點——最後到達c點,若在b點附近放下令一個小球事,就像在一塊海綿上放一個球,那麼這個球必然會擠壓迫海綿使之成為以這個球為圓心的凹陷「等同於彎曲的時空」,當我們的主角再經過b點事會發生什麼?它的軌跡經過凹陷處時會改變,向這個凹陷的中心偏移進而偏離原來的運動路線無法到達c點,若這個凹陷足夠大或小球的初始動力不足,它就會圍繞這個凹陷做一段弧形運動後最終**獲!

同理,宇宙當中的曲線運動在四維時空中是直線運動(三維空間一維時間)

不同時空觀下對於引力是什麼的不同解釋:

引力在經典物理學中被認為是宇宙中幾大基本力之一,跟質量成正比、跟距離成反比。但在愛因斯坦的理論中引力已經不是一種基本力了,而僅僅是時空結構發生彎曲後的表現而已。而導致時空結構發生彎曲的原因就是巨大的質量。

舉一個例子:太陽系內的行星圍繞太陽執行,在經典物理學中的解釋是因為行星受到了太陽的引力作用,而圍繞太陽執行。

但如果運用愛因斯坦的理論,從根本上說就沒有引力。行星在宇宙中本來應該在空間內作勻速直線運動(參見牛頓定律)。但由於太陽的存在,其周圍的時空結構被太陽的質量壓彎曲了,所以在一定範圍內的行星就「被太陽俘獲了」,在一個彎曲的時空內勻速直線運動就變成了勻速圓周運動,從而形成了太陽系。

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

所以說到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量子力學認為,引力是由於兩個粒子交換引力子導致的.

黑洞的引力:

光之所以會被黑洞吸進去,是因為引力大造成空間扭曲,光隨著被扭曲的空間走而進去黑洞裡,大家都知道光只走直線,所以光並不是被引力吸進去的,而是光還是走直線,但空間扭曲而進到黑洞,打個比方,在紙上畫一條線,把那張紙扭曲,但它還是一條線

黑洞是怎麼把自己隱藏起來的呢?答案就是——彎曲的空間。我們都知道,光是沿直線傳播的,這是一個最基本的常識。

但是根據廣義相對論,空間會在引力場作用下彎曲。這時候,光雖然仍然沿任意兩點間的最短距離傳播,但走的已經不是直線,而是曲線。形象地講,好像光本來是要走直線的,只不過強大的引力把它拉得偏離了原來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通常可以將地球的質量等效為質點,即認為地球的全部質量都集中在地球的幾何中心,即我們所說的地心。地球自轉是不會產生引力的。當一個物體在地球上時,受到萬有引力作用,同時隨著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為了維持圓周運動,必須有萬有引力的分力來提供,而剩下的萬有引力就是我們所說的重力了。

雖然不是很能理解所說的地心引力是個什麼概念,從屋裡的角度來說好像並不存在什麼所謂的地心引力,我想大概就是萬有引力了吧,畢竟有可能的只

3樓:豐秀蘭

地心引力就是萬有引力,是物質固有的屬性,任何物質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它存在的原理現在誰也說不清,只能說是天生的,從有宇宙就有的,也可以說因為有萬有引力才有的宇宙。

地心引力和地球是否自轉無關。

地心引力是有什麼原理造成的?地球自轉?萬有引力?

4樓:

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1]。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地心。

這是由於地球自轉造成的.地球自轉會產生一個叫地轉偏向立的力.在北半球它使物體在運動時方向想右偏;在南半球它使物體運動是方向向左偏.所以在北半球是逆時針,在南半球的話就是順時針.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

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拿一個杯子舉例,地球隨時對杯子表現出引力,杯子也對地球表現出引力。地球的質量太大了,對杯子的引力也就非常大,所以,就把杯子吸引過去了,方向,就是向著地球中心的方向,這個力就是地心引力。

重力並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引力。由於地球本身的自轉,除了兩極以外,地面上其他地點的物體,都隨著地球一起,圍繞地軸做勻速圓周運動,這就需要有垂直指向地軸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對物體的引力來提供,我們可以把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分解為兩個分力,一個分力f1,方向指向地軸,大小等於物體繞地軸做勻速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另一個分力g就是物體所受的重力(圖示)其中f1=mw2r(w為地球自轉角速度,r為物體旋轉半徑),可見f1的大小在兩極為零,隨緯度減少而增加,在赤道地區為最大f1max。因物體的向心力是很小的,所以在一般情況下,可以認為物體的重力大小就是萬有引力的大小,即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略去地球轉動的效果。

5樓:頭大的大頭

其實是萬有引力和地轉偏向力的合力

6樓:今年怪事多

萬有引力。任何有質量的東西之間都有萬有引力。

地心引力是有什麼原理造成的?地球自轉?萬有引力?

7樓:仁者界限

萬有引力,當考慮地球對物體產生引力時可把地球看成有無數個質點組成,當把這些質點對物體的引力的向量和加起來可等效成由地心對物體產生的引力。所以說地心引力就是萬有引力的等效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心引力是由於地球這個質量極其大的物體對他表面的人和物體有個萬有引力才產生的,而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另一個分力提供物體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心引力是由於力的合成造成的。

地心實際上是個等效力的作用點,地心引力也就是合力。

為什麼會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地心引力值得是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任何方向。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擴充套件資料 牛頓的猜想 地球與太陽...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

牛頓是如何發現地心引力的?全面 細緻的描述

伊薩克 牛頓,是17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科學家,他是人類歷史上屈指可數的幾個科學巨人之一。他在物理學 數學和天文學方面的貢獻,都是劃時代的。1642年12月25日,牛頓出生在英國一個叫烏爾斯索普的小村子裡,剛出生時極度衰弱,幾乎夭折。牛頓自幼喪父,與母相依為命。1661年,他進入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