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皺了怎麼辦,襯衫容易洗皺怎麼辦

2021-05-05 14:10:13 字數 5204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化纖與棉纖維混紡的襯衫幾乎不會起皺,長時間穿著以後的外觀勝於純棉布襯衫。對於4 棉質t恤下水後容易變形,應儘量用手洗,晾衣服時,衣架要由下方開口往領口塞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為防衣服洗完後產生褶皺,建議您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皺摺。

藍月亮柔順劑有兩種香味,包括薰衣草香和玉玲蘭香,獨含有長效凝香因子,持續清香12天;含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無蠟感殘留,不阻塞纖維毛孔,令衣物柔軟透氣;減少衣物褶皺和起球,輕鬆熨燙;減少纖維纏繞引起的變形;防止衣物靜電產生,令衣物更飄逸;長期使用,幫助衣物保持光亮色澤。

柔順劑使用方法如下:

1、在衣物最後一次漂洗時使用,用後無需過水;(即當衣物已經使用洗衣粉清洗並漂洗乾淨後,往水中柔順劑加入溶解,再浸泡衣物即可,無需再清洗和過水)

2、洗衣機有專用注入口時,將適量本品倒入「柔順劑注入口」即可;

3、手洗或洗衣機無專用注入口時,用清水稀釋本品並攪拌均勻後,放入洗淨衣物浸泡3分鐘,取出晾晒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的衣服就這樣,洗完衣服應該掛那讓它自然幹,不能用洗衣機甩幹,也不能擰乾,這樣等晾乾之效果會好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時感覺面料超好,手感很舒適,洗一次之後縮水了,而且很嚴重,至少小了一號,而且特別容易皺簡潔襯衫 襯衫面料很舒服,這個**超值,同事看到也要到夢芭莎來

襯衫洗了變皺了,怎麼補救?

5樓:sky錢宇

1,稍微噴溼起皺部位,然後,用電吹風在距離3-6釐米處,低速熱吹,直到起皺位置平整。

2,將衣服懸掛起來,並在起皺部位噴上「一湯匙衣物柔順劑和一杯清水」的混合液。然後將 衣服平鋪在平板上,起皺部位上蓋一條溼潤的毛巾。以手不停按壓毛巾,直到衣服平整。

3,將起皺的衣服掛在浴室靠近花灑的地方,然後開啟熱水。蒸汽會在15分鐘左右讓衣服變平 整。

洗襯衫應注意

如果是白襯衫不要和其它的衣服一起泡過十分鐘後就可以手洗了.也可以用刷子刷。洗乾淨後,不要用手擰乾,直接從水裡拿出來甩幾下就晾。這樣襯衫就是直直的,幹了以後不用燙鬥也不會皺。

6樓:最美水月

樓主你好,洗襯衫應該提前侵泡1-2小時再洗,最好是最開打衣領淨子在襯衫領子和兩袖口1小時左右在放溫水侵泡1小時就可以用手寫,經過侵泡過得襯衫很好洗,基本上已經用手分別把領子。袖口已經身上輕柔一會就乾淨了,透到清水沒有水泡,最後一下需要把襯衫領子提起來不用手輕輕擰一下,然後提起衣領把衣服褶皺甩平拉平,最後洗出來的襯衫就不會太皺的,要是有條件可幹了好用蒸汽熨熨開懸掛就好了。這可是本人獨家經驗!

襯衫洗完皺了,怎麼辦

7樓:超級飄飄乖乖

襯衫洗完皺了的解決方法:

1、一定要用手洗,不要用力揉,搓領子的時候用一個領尖對這另一個搓。如果要機洗不要甩幹脫水,轉速400就可以了,把溼溼的襯衣掛著陰乾,而且掛好後要用手把領子和下襬拉平整,這樣幹了之後就是平整的。

2、不要用過燙的水洗,在洗的過程中不要用手擰衣服,漂洗的最後一次可以加一點衣物柔順劑浸泡。也是讓它控幹水分,不要用手去擰,在晾晒的時候儘量拉平衣服上的褶皺,平鋪晾晒,底下可以墊一個硬一點的紙盒之類!還有純棉衣物最好用手洗滌,會減輕衣服縮水和起皺現象。

3、放衣物柔順濟(比如金紡),機器洗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用機器甩幹。如果你的襯衣不是擰下就皺的像樹皮那樣的,可以手稍微擰下.然後晾的時候甩幾下。

如果是普通的襯衣(料子是棉滌的),放點金紡,機器洗,機器甩幹都可以,就是晾的時候一定要先用力甩兩下。如果非要放在櫃子裡可以把襯衣鋪平,然後放一個硬一點的塑料帶在上面,再一起裹起來,就像裹畫軸那樣,再放到櫃子裡就好了,短時間不會皺。

拓展資料

摺疊襯衫型別

簡單的可以分為:正裝襯衫、休閒襯衫、便裝襯衫、家居襯衫、度假襯衫。

襯衫型別

正裝襯衫用於禮服或西服正裝的搭配。便裝襯衫用於非正式場合的西服搭配穿著。家居襯衫用於非正式西服的搭配,如配搭毛衣和便裝褲,居家和散步穿著,度假襯衫則專用於旅遊度假。

輕鬆洗滌

高檔的襯衫最好用手洗,實在要請洗衣機幫忙的話,一定記得把它和彩色衣物分開,避免色;

2.洗滌劑洗五分鐘再手洗或機洗,會更容易去汙,注意:不要用漂白劑洗衣,那會讓纖維變硬、變脆;切勿泡時間過長,否則容易褪色;

3.襯衫洗完後,如不甩幹,要簡單擰水,懸掛用手拽平,晾乾後衣型更好;

4.洗衣時新增柔順劑,可使下次穿著襯衫的觸感更佳;

懸掛晾乾

衣服可以適當甩淨,然後根據情況,懸掛式晾乾;

2.衣服懸掛衣架上,把衣服弄平,等它風乾,這樣皺褶部分會因為沾水而平直;

3.衣服晾乾後不要摺疊,直接掛進衣櫥;

儲存品質

1.如果能適當的噴一些霧水,會恢復的更好,掛放在浴室也行;

2.洗滌後的襯衫,最好掛放在衣櫥裡,不要擠壓,早上穿的會平整如新;

3.如果出差,建議襯衫簡單疊好後,放在一個有硬度紙盒裡,襯衣會自然平整。

8樓:匿名使用者

1) 棉織物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

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

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且會出現黃色汗斑。

用洗滌劑洗滌時,最佳水溫為 40 ~ 50℃ 。漂洗時,可掌握 " 少量多次 " 的辦法,即每次清水

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

效率。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晒衣服,以免在日光下曝晒,使有色織物褪色。

2) 麻纖維織物

麻纖維剛硬,抱合力差,洗滌時要比棉織物輕些,切忌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

洗後不可用力擰絞,有色織物不要用熱水燙泡,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以免褪色。

3) 絲綢織物

洗前,先在水中浸泡 10 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忌用鹼水洗,可選用中性肥皂或皁片、

中性洗滌劑。洗液以微溫或室溫為好。洗滌完畢,輕輕壓擠水份,切忌擰絞。應在陰涼通風處

晾乾,不宜在陽光下曝晒,更不宜烘乾。

4) 羊毛織物

羊毛不耐鹼,故要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片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 30℃ 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

,故洗滌浴溫度不宜超過 40℃ 。通常用室溫( 25℃ )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洗滌時切忌用搓

板搓洗,即使用洗衣機洗滌,應該輕洗,洗滌時間也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

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應在陰涼通

風處晾晒,不要在強日光下曝晒,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

5) 滌綸織物

先用冷水浸泡 15 分鐘,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液溫度不宜超過 45℃ 。領口、袖口較

髒處可用毛刷刷洗。洗後,漂洗淨,可輕擰絞,置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可曝晒,不宜烘乾,以

免因熱生皺。

6) 錦綸織物

先在冷水中浸泡 15 分鐘,然後用一般洗滌劑洗滌(含鹼大小不論)。洗液溫度不宜超過 45℃

。洗後通風陰乾,勿晒。

9樓:夢逐漸遠去

襯衫洗完皺了的解決方法:

方案一:一定要用手洗,不要用力揉,搓領子的時候用一個領尖對這另一個搓。如果要機洗不要甩幹脫水,轉速400就可以了,把溼溼的襯衣掛著陰乾,而且掛好後要用手把領子和下襬拉平整,這樣幹了之後就是平整的。

方案二:不要用過燙的水洗,在洗的過程中不要用手擰衣服,漂洗的最後一次可以加一點衣物柔順劑浸泡。也是讓它控幹水分,不要用手去擰,在晾晒的時候儘量拉平衣服上的褶皺,平鋪晾晒,底下可以墊一個硬一點的紙盒之類!

還有純棉衣物最好用手洗滌,會減輕衣服縮水和起皺現象。

方案三:放衣物柔順濟(比如金紡),機器洗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用機器甩幹。如果你的襯衣不是擰下就皺的像樹皮那樣的,可以手稍微擰下.

然後晾的時候甩幾下。如果是普通的襯衣(料子是棉滌的),放點金紡,機器洗,機器甩幹都可以,就是晾的時候一定要先用力甩兩下。如果非要放在櫃子裡可以把襯衣鋪平,然後放一個硬一點的塑料帶在上面,再一起裹起來,就像裹畫軸那樣,再放到櫃子裡就好了,短時間不會皺。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洗完後產生褶皺,建議您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皺摺。

藍月亮柔順劑有兩種香味,包括薰衣草香和玉玲蘭香,獨含有長效凝香因子,持續清香12天;含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無蠟感殘留,不阻塞纖維毛孔,令衣物柔軟透氣;減少衣物褶皺和起球,輕鬆熨燙;減少纖維纏繞引起的變形;防止衣物靜電產生,令衣物更飄逸;長期使用,幫助衣物保持光亮色澤。

柔順劑使用方法如下:

1、在衣物最後一次漂洗時使用,用後無需過水;(即當衣物已經使用洗衣粉清洗並漂洗乾淨後,往水中柔順劑加入溶解,再浸泡衣物即可,無需再清洗和過水)

2、洗衣機有專用注入口時,將適量本品倒入「柔順劑注入口」即可;

3、手洗或洗衣機無專用注入口時,用清水稀釋本品並攪拌均勻後,放入洗淨衣物浸泡3分鐘,取出晾晒即可。

11樓:不一般的高手

襯衫洗完皺了可以用電熨斗或掛燙機燙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洗好後不要用洗衣機甩幹,晾晒以前先把衣物抖開然後直接滴水陰乾,這樣純棉的衣物就不容易皺。幹了以後再抖一下,除了抖掉衣物上的灰塵以外也幫助讓衣物更服帖,這樣就節約了熨的時間。而且現在快到夏季,天干氣燥,一天上衣服就能幹了。

不用擔心第二天半溼沒衣服換

襯衫用熱水洗皺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洗完襯衫後,不要用力去擰,帶水晾乾。

2.可以再用冷水清洗一遍,然後懸掛晾乾,不要用熱水洗。

3.洗完如果擰了衣服,再用手把衣服理直理熨帖。

4.用白醋當水噴在褶皺的地方,再用熨斗熨一下。

14樓:琳夢琳含

告訴你一個祛除頑固褶皺的辦法。是家政女皇中教過的,就是用白醋當水噴在褶皺的地方,再熨下就好了,這個辦法很實用的,白醋易揮發不用擔心會有醋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用冷水清洗一遍,然後懸掛晾乾,如果還是皺的話,就用熨斗熨熨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毛巾鋪蓋後那熨斗燙,有蒸汽熨斗更好,不過最好隔溼毛巾以免燙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冰水洗一下,然後用熨斗燙一下。

襯衫皺了怎麼辦?除了熨斗熨怎麼洗才不會皺

洗的時候,不能用力擰,應該用水清洗後,不怎麼擰直接去晾乾 您好,為防衣服洗抄完後產生褶皺,建襲議您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 減輕皺摺。藍月亮柔順劑有兩種香味,包括薰衣草香和玉玲蘭香,獨含有長效凝香因子,持續清香12天 含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無蠟感殘留,不阻塞纖維...

襯衫要怎麼洗才不會皺

因為襯衫的面料比較輕薄,所以在清洗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褶皺!在清洗晾晒到半乾的時候,需要簡單的整理,用手將襯衫拉拉,無論領口,袖口,還是衣身,這樣就可以報證完全乾的時候襯衫比較平整!也可以在清洗完畢後,晾晒前,拉一拉,半乾的時候再做一次,效果會更好!下次洗衣物,洗完不要擰乾,半乾的時候就掛上去晒,並用手...

純棉襯衫容易發皺怎麼解決純棉衣服起褶皺怎麼辦?

備用材料抄 熨斗或噴壺,水,襲光滑的瓶子。bai純棉襯衣吸水 du後,裡面的纖維結構與zhi水分子結合 dao。由於水分子之間的氫鍵,在衣物乾燥期間,氫鍵斷裂,因此纖維之間的間隔減小,從而使衣服起皺,晾晒衣服應將衣服來瓶,不要皺。起皺後可以進行熨燙,熨燙時溫度不宜過高,並且熨斗上有適合棉質衣服的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