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再空調底下吹風會怎樣

2021-05-05 14:10:13 字數 5637 閱讀 2203

1樓:可以叫我表哥

吹空調最常見的三大危害:

一、呼吸道最「脆弱」

誤區:很多家庭都怕吹冷氣吹多了著涼感冒,所以夜裡睡覺的時候一邊開著空調,一邊蓋著厚棉被,以為這樣就防止了空調病。其實,呼吸道是最脆弱的,蓋被子只能保暖不能防病。

雖然家用空調不適合軍團菌生長,不會得上肺炎,但冷氣從呼吸道進入人體,一覺醒來 口鼻發乾,還是會有感冒症狀。所以,冷氣入侵呼吸道,有時候是防不勝防的。

易感人群:經常出入空調房間的人;有慢性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人,比如老人和兒童,尤其是接受激素類藥物**的病人和吸菸者。

支招:經常出入冷氣房間,一定要有個溫度過渡,比如先把溫度調高或先關掉空調,進門的時候一定先把汗落幹。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儘量多喝水,經常用吸滿水的墩布拖地保溼。

如果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惡化和交叉傳染。

二、大腦神經會失衡

誤區:經常坐在空調屋裡的人會說:「我覺得頭暈目眩, 眼冒金星, 還愛忘事」 之類的話,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

有些人,在家整天開著空調,或大汗淋漓地從外面進屋,把溫度調得很低,還有的人甚至跑到空調下面直吹,只圖一時痛快,殊不知直吹時空氣流速增加,溫度會驟降 3℃-4℃,頭會暈。而且,突來的冷空氣很容易刺激,毛孔會突然收縮,並導致頭疼、頭暈。

易感人群:長時間在**空調下的辦公室、寫字樓裡工作、學習的人;有偏頭疼等大腦神經系統疾病的人;年輕男性;偏胖怕熱的人以及司機。

支招:儘量避免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如果有條件最好把室溫恆定在 24℃左右,室 內外溫差別超過 7℃,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開機 1-3 小時最好關掉一段時間空調,開啟窗戶呼吸新鮮空氣,自然的冷空氣是最好的。如果條件不允許,自己最 好每隔一小時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戶的地方換換氣, 尤其是午休時間要到戶外,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因為熱就到空調下直吹。

一旦感覺頭暈、眼花,一定要及時離開空調房間,呼吸新鮮空氣。

三、關節、腸胃易受涼

誤區: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長期吹空調造成的危害, 尤其是年輕力壯的人更不在意。殊不知,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再治就難了。

易感人群: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年輕女性;抵抗力差,體質弱,骨質疏鬆的老人或未發育完全的孩子。

支招:長時間在辦公室,寫字樓裡工作,尤其是經常坐著辦公的人,不妨在公司備一身長袖長褲的衣服,尤其是年輕女性,膝部的關節最好用毛巾或厚的衣服加以保護,同時隔 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以增進末梢血液迴圈。如果家裡有老人、孩子,空調溫度別調太低,而且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關一會,或儘量用自然風製冷。

2樓:太雨天

一直在空調下吹的話,**會很乾燥,對**不好,建議在房間裡放桶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感覺 腿痛 胳膊痛 出辦公室和在辦公室兩種感覺

空調吹風但是不製冷會是因為啟動器壞了嗎?

4樓:sky碎了夢

空調不製冷不一定是啟動器的原因。空調有風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

空調只送風不製冷的原因:

1、供電電壓是否達到空調的啟動電壓要求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中第一要考慮的是電壓是否正常,有的地方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尤其是晚上時比較容易出現電壓不夠的現象。這種問題的表現為:電壓正常時空調製冷也正常,當電壓不穩定時,會影響到有時空調不製冷。

2、空調是否經常定期保養清洗

根據空調製冷原理,如果電壓正常接著就該考慮下清洗保養方面。如果空調經常清洗保養著的,對空調的製冷效果也會增加很多。因此在對空調的使用過程中,還得經常的對空調進行多方面的保養。

3、空調室外機和室內機連線的銅管合理嗎

據空調製冷原理專家介紹,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連線的銅管長度是否合理,或者儘可能地縮短其長度對於空調的製冷效果也會幫助,有一些業主的空調因當時安裝的需要而安裝得不是很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4、室外溫度太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空調製冷原理還提到,要注意空調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特別是遠離高溫環境或使空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對於空調的製冷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空調的放置環境溫度太高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

5、安裝地點不恰當容易造成這種情況

當發現空調只送風不製冷的時候,此時可以看看空調安裝的是不是恰當。就拿掛機來說吧,高度要合適,所處的方位等也要合理了。位置不恰當了,此時冷風不能吹到人的身上,所以會感覺不到涼快。

所以在安裝之前,需要對具體的位置確定好了,可以請專業的人員幫忙看看安裝在**比較合適,不要等到安裝上了之後,正常啟動,而不涼快,那麼就需要拆卸空調去重新安裝了。

6、通風系統出現故障了也容易影響製冷效果

通風故障出現之後,此時會表現出風量下降明顯,而電動機會不轉動了,運轉的時候噪音也會比較大,從而導致製冷的效果明顯下降。這種情況可能是電機的電源保險絲花掉了,或是內部的電機繞組斷了等,這些是需要專業人員判定維修的。

7、雪種不夠

如果你的風機會啟動,主機也啟動的話,你就檢查雪種是否有?沒有的話加雪種,不過在加雪種前先檢查有沒有漏雪種,有漏把它搞好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常見故障的判斷方法:

對家用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噪聲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噪聲過大,可能原因有:

(1)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噪聲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2)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振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

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

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5、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隻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

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5樓:稀硝酸

不一定。空調有風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單單是啟動器的因素。

引起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控制器未設定製冷狀態或設定的溫度太高。

2、空調主機電源電壓不夠致使主機無法啟動,電壓不穩會對空調製冷效果產生影響,因為電壓降低時,電機功率就會降低,進而導致製冷效果差。

3、空調主機製冷劑在安裝時未接好喇叭口致使漏光,或銅管管路有介面沒接好或銅管破裂,當然不排除主機本身銅管破列如:蒸發器、冷凝器或機組本身管路連線處。

4、空調主機壓縮機被燒壞。

5、長時間不清洗、保養空調。散熱器是空氣在空調中的必經之地,灰塵、汙垢會不斷積累在上面;如果散熱器上汙垢過多,會堵住出風口,影響製冷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是。空調有風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單單是啟動器的因素。

二、引起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氟利昂不夠。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2、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

3、供電電壓不夠。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伏正負10%。在我國相電壓220伏,線電壓在380伏的供電系統中,200伏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

在180伏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伏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4、空調功率不夠。一般空調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瓦/平方米,制熱時250-350瓦/平方米。

5、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空調器的連線管路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米,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米,2匹以上不能超過15米。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米。

7樓:通王家電維修

1、房間過大,空調馬力不足,會造**感覺空調不製冷;

2、空調安裝得不合理,通風管過長,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不製冷;3.室外溫度超過43度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傳遞給室外。

造成窗機空調不製冷本身原因:

1、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2、空調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3、氟利昂(又稱雪種,製冷劑)沒了或數量不足,會造成製冷效率低,效果差或者不製冷,此類問題需加氟利昂即可。

(一)、對於製冷管路上有油跡,即管路有洩漏點的窗式空調,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割去過濾器工藝管的一小段,把一單向閥(製冷器材店有售,約2元)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約l0mm處焊好;或把一根長度約為200mm、直徑為4mm的紫銅管,一端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焊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將製冷管路上的洩漏點補焊後,同時開啟壓縮機和真空泵,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邊抽走,以加快抽真空。

3、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並用檯秤等較精確的計量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立即關閉氟瓶的閥門,以免加氟過多。

從過濾器上的工藝管中液態加氟,只要管路系統的真空度合格,加氟速度相當快。一般情況下,三分鐘的加氟量就能達到空調的額定加註量。

(二)、對於已使用多年,製冷效果偏差的窗式空調,但管路上未見洩漏點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用壓力錶測出並記下氟瓶內的氟在當前環境溫度下的飽和壓力值,備查。

2、連線刺閥、三通維修閥和氟瓶,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

3、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先將刺閥套入過濾器工藝管中,旋轉手柄穿透工藝管外壁,再旋開氟瓶、三通維修閥和刺閥,將氟瓶倒立加入少量氟(控制氟量同上),然後關閉三通維修閥。

4、先開機運轉10分鐘,再觀察三通維修閥上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若符合附表所示值,即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例如:環境溫度為 3℃,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為1.

19mpa,對應的高壓壓力為1.67mpa,則說明加氟準確。

吹空調好還是吹風扇好,夏天吹空調好,還是吹電風扇好

首先,當然是在舒適的環境中最為恰當,這是一個不掙的事實。夏天,氣溫不擔會很高,通常空氣還會相當潮溼。如果自身條件允許當然是吹空調好。但是要設定好溫度才能達到又省電又舒適的效果。白天設定到24度 2度,夜間27度 1度,是對人體比較適合和健康的溫度了。空調不但能降溫還能去除空氣 中多於的水份,從而達到...

女友很熱,但又不能吹風扇,空調,怎麼安慰她

可以吹空調,只是使用方法要對。從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 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 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 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 28度c之間。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還有建...

小孩子感冒咳嗽了,不能吹風扇,開空調,對嗎

開空調也不好 冬季門診為何咳嗽患兒爆滿 文 鄭玉巧 知名全科醫生 小兒咳嗽給家長帶來無盡的煩惱,咳嗽的藥物鋪天蓋地,可就是難止孩子的咳嗽,影響孩子和父母的休息,有的咳嗽把吃進的飯菜都吐了出來,爸爸媽媽的心讓孩子的咳聲揪得緊緊的,藥療 食療,理療,霧化 偏方用了一個又一個,可哪一個也不靈驗,久治不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