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褲子上滴上茶水了印,怎麼洗都洗不掉了,請問如何處理呢

2021-05-05 14:10:13 字數 5577 閱讀 4068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一個雞蛋,取出雞蛋黃,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幹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2、少量乙二酸鈉灑在溼透的汙跡上小心的搓兩下再用水沖洗後用皁粉清洗一遍搞定

3、白醋和鹽去除衣服上果汁茶漬: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十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五分鐘。五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這樣果汁和茶漬痕跡便完全消失了。

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4、衣服上留有茶垢可用牙膏洗去,如果範圍較大可浸泡幾分鐘再用牙膏洗。關於衣服染色;如果是白色衣服則可以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5—8分鐘然後用增白肥皂洗即可。

2樓:通夏蘭捷群

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十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在這個辦法裡,將衣服用清水漂洗1,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

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一個雞蛋。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關於衣服染色,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利的洗潔精肯定能洗掉,我有過這種經歷。

4樓:浪花一問

我的方法很簡單:

1、浸溼後,用牙膏(最好是白色的)搓洗,再清洗乾淨即可;

2、用一點白醋搓洗也可去除。

5樓:

84消毒液 最好,我用過很管用。特別是白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塊錢買一大瓶84消毒液

用棉棒沾一點(或者用水稀釋一下再用)

往你的褲子上擦一擦

立即見效

最後再清洗一遍,ok!

別忘了,84消毒液和肥皂不能同時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過化學的不要亂說啊(初中-高中)~~~先用洗滌劑洗,再用水和幾滴氨水,甘油製成的混合液洗.羊毛織品不可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洗.

這些在一些生活小竅門/實用的書也有介紹

8樓:匿名使用者

茶是鹼性的 洗的先用一點白醋 然後再洗沒問題

9樓:康渴侯白

朋友,我給你一個最好的辦法。你問的這個問題,我也遇到了,曾在網上發了貼子,網友們很熱心,出了很多主意,但可行的不多,說用什麼四氯化碳呀……等等的``方法又多又麻煩.```後來又有人說四氯有毒,且不好買```後來有好友告訴我一個最好的辦法,省錢,省心又省力````

就是拿去幹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泡一下,效果不錯.

11樓:百里西地

巧除衣物上的茶、咖啡漬

1.被這些飲料汙染,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2.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衝淨。

3.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幹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4.舊咖啡跡可用3%的雙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淨,亦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白衣服弄上茶水怎麼洗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茶水是剛剛灑上去的,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直至洗淨即可。

2.如果汙漬已乾,則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幹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4.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1份和甘油10份的混合液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衝淨。

13樓:

白衣服弄上茶水去汙方法:

剛灑上茶水未乾: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一定要用熱水! 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幹了茶印方法:

用食鹽清洗法。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汰漬洗衣液中浸泡10分鐘洗淨即可。

白醋水清洗法。在茶漬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

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4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白褲子上弄上泥點了 洗不掉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褲子上的泥點洗掉方法:

1、衣物染上了泥漬,待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泥漬即可去除。

2、也可用花露水滴在上面搓揉,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3、先把有泥印的地方弄溼 再弄點氯漂刷一下就掉了。

4、可在超市購買漂白劑,在溫水中匯入適量,將衣物浸泡半小時以上可清洗掉泥點。

5、衣服放入洗衣液中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之後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6、實在洗不掉,可以到給服裝電腦印花的地方去印上一個你喜歡的圖案,這樣又新穎又別緻。

(一)清洗白衣服應注意以下幾點:

1、清洗白色衣服的時候儘量用熱水洗滌,能夠使洗滌液的增溶能力增強,從而加強了對汙垢的溶解能力。

2、服裝的種類很多,由於服裝面料的類別不同、質地薄厚不同、色澤不同、汙染程度不同等,洗滌時要區別對待,其洗滌時間的長短就有所不同。

3、在服裝的洗滌過程中,要使用一些機械力(揉搓、刷擦、攪拌、拎投、甩乾等);

4、由於服裝面料性質的不同、新舊程度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就有所不同,洗滌所用的機械力就各有不同。要根據面料的承受能力,來運用適當的機械力。

16樓:李李米

1、用牙膏和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泥點,泥點即可去除。

2、取一些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泥點上,然後放入稀釋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

水漂洗,泥點即可去除

3、用用過的茶葉放在衣服的泥點處上搓幾下,再用洗衣液浸泡10分鐘再清洗,泥點可去除。

4、把衣服放入淘米水水中浸泡一夜後,稍微搓一搓,泥點即可去除。

5、用一些醋和適量的鹽加水稀釋,把衣服浸泡15分鐘,再慢慢的搓洗衣服上的泥點處,泥點即可去除。

17樓:餘薯片

1、用牙刷

清洗之前,首先要徹底晒乾,待衣服表面水分蒸發完,就可以輕鬆地把黏附在表面上的泥沙拍落或抖落,殘留的可以用牙刷輕輕刷去。

2、用肥皂水浸泡

衣服放入肥皂水中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之後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3、用花露水

用花露水滴在上面然後輕輕搓揉,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4、用蘇打水加檸檬浸泡

用適量蘇打粉放在溫水中,再滴入一到兩滴檸檬水,將白色衣物放入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5、用漂白劑

可在超市購買漂白劑,在溫水中匯入適量,將衣物浸泡半小時以上可清洗掉泥點。

18樓:糜夫人眼中的世界

輕鬆去除褲褪上的泥點

19樓:

用漂白水泡著,就泡有泥點的那個就可以了,漂白水泡了對衣服損壞的

20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對於泥點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21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汙漬的種類和衣物質地也會影響去漬的效果。

針對泥土漬,建議您可以讓泥土乾涸後儘可能的多刮一些下來,再用熱碧浪專業去漬洗衣粉溶液浸泡或者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後靜置5分鐘左右,然後用衣物水洗標籤所允許的最高溫度的熱水來洗滌,使汙漬更有效地去除。

另外清洗前也要注意衣物上的洗滌標籤,以免損壞了衣物哦!

茶葉水弄到白色褲子上了,怎麼才能洗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漬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去除衣服上茶漬的竅門

如果茶水是剛剛灑上去的,方法很簡單!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 注意:一定要用熱水! 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

如果汙漬已乾, 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幹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白色牛仔褲上弄上茶水了,怎麼洗掉啊?茶色很深,謝謝!

23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將牛仔褲翻面放入水中手洗,避免不必要的清洗褪色;

2、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水溫應保持30℃以下。

3、用溫和的洗潔劑,切勿用漂白劑或任何新增含漂白劑或螢光劑的產品;

4、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骯髒情形時,儘可能減少洗衣粉用量,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5、晾乾牛仔褲時,一定從腰部平整掛起(用夾子固定撐平,切勿拉緊)翻過來晾晒,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晒,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或變硬。

24樓:可愛的怪獸

可以考慮用汽油

不用擔心,汽油不會弄髒你的衣服

因為,汽油不與水互溶,而與茶漬互溶

25樓:萬能精靈

只是上面這些方法你敢用嗎

我的衣服已經是這些答案的犧牲品了

還不如拿白筆圖圖呢

26樓:摩絲蛋糕

大膽的進行塗鴉!!!!~~~~~~~一條絕世無雙的褲子誕生!!!!

白褲子沾了機油怎麼洗乾淨,白褲子滴上機油怎麼洗

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二.衣服上的機油跡,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漬過重...

白褲子上的油漆怎麼洗掉,白褲子上的油漆怎麼洗掉

對付油來漆,您可以嘗試 源 可以的,先用水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汽油才能洗得掉的 是剎牆用的黃色漆,有2年時間了 怎樣才能把衣服上面的幹油漆洗掉?1 試一試用汽油或者其他稀料來清洗,非常管用的,洗甲水的效果也很不錯,而且帶有一股洗甲水的香味。2 可以用煤油反覆塗擦,同時再塗擦稀醋酸,最後經過水洗便可以除...

白色的褲子上滴上了紅油怎麼洗淨啊

您好!衣服上有紅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