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的空調開始好好的後來只吹風不製冷呢

2022-01-05 21:35:08 字數 5397 閱讀 3462

1樓:去灑一地的陽光

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原因一:氟利昂不夠(俗稱缺氟)。

解決辦法: 補加氟得昂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大多出在已使用三四年以後的空調,大部份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屬於長時間使用而使得空調冷媒(即我們常說的氟利昂或雪種)的正常消耗,

但這只是表現為空調與以前正常情況相比製冷不夠,並不會完全的不製冷,因為只是壓力不夠,不會與正常值相關太遠,這時候只要補加就行了;

當然也有的是因為安裝原因或機器本身的原因漏雪種,這是一種常見且比較容易查詢到的原因,這種問題處理起來是也是比較容易的。用壓力錶查壓,不夠的話補加就行了。

原因二:供電的電壓不夠。

解決辦法: 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這種問題的表現為:電壓正常時空調製冷也正常,當電壓不穩定時,他會影響到有時空調不致冷(內機工作,壓縮機不工作)。

我們必須從提供穩定的電壓方面入手來解決問題。

原因三: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

解決辦法: 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

這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製冷效果差)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 ,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晒也是熱源之一,等等。

這類情況是我們平時比較容易忽視的,能夠找到這為原因並很好的解決的話,不僅可以使空調更製冷,還可以省電,也可以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

解決這類問題,就只能從增加空調數量(以讓實際要求的製冷面積與空調功率所能管轄的製冷面積相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原因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解決辦法: 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如的有樓盤為了外觀漂亮,把室外機裝在隱蔽的小空間甚至於多臺室外機放在一個小空間,

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 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侯,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甚至會造成高壓保護,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原因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解決辦法: 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買了空調,大家就都認為可以高枕無憂的享受,其實不然,我們還得經常的對空調進行多方面的保養。這其中就有一條,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大家都比較容易忽略它,室外機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

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空調使用的注意事項:

1,電源電壓不可波動太大(允許±10%的波動),且空調器應專線供電,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另外插頭要插到底。

2,室內機組的外殼要經常清潔處理,一般可用清潔的乾布拭擦乾淨或用中性洗滌劑拭擦,絕對不允許用水直接沖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時也要在斷電後進行。

3,室內溫度不可調得太低,否則對人體不利,應適當調節設定溫度。

4,若感到室內溫度過高,可適當降低設定溫度。

5,有效使用定時器,可達到既節能又舒適的效果。

6,空調房間內人員不可過多、過擠、否則冷量顯得不足,溫度難以下降;

7,房間門窗不可頻繁開關,人員不可頻繁進出,以免冷氣損失;

8,玻璃窗一定要關緊、嚴密,內部要掛雙層白色窗簾以反射一部分透入的光和熱;

9,室內換氣時可以短暫地開窗,開窗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鐘;

10,空氣過濾器應定期清洗,否則氣流受阻,造成風量不足,室溫升高;

11 ,睡眠時要調節溫度,空調器可自動進行睡眠溫度調節;

12,室外機組安裝要牢靠,減少振動和噪音,冷凝器的吸、排風口前要留有足夠空間以利通風,若風力受阻,冷凝壓力升高將會導致停機;

13,室內機組前也不應有障礙物,否則影響出風;

14,空調器剛運轉時為急速降溫可將選擇開關調至高速檔,待溫度下降後再調至中速低速檔;

15,窗式空調器通風換氣可使用通風開關,但換氣時間不超過15分鐘;

16,空調器室外散熱器上積灰太多會使效率下降,應定期檢查和清掃室外散熱器(在停電後進行,可用壓縮空氣吹淨);

17,分體式空調器室外機組不可用棍棒類物體插入,否則風扇將被卡住或損壞;

18,當感到空調器使用不理想時應查閱使用說明書,分析是否因使用不當而引起,查明原因後進行糾正;

19,發現故障後不能自行處理時,可找原安裝部門的專業維修技工解決,或與該品牌公司當地服務人員聯絡,不可自行修理或找非專業人員檢修;

20,空調器不使用時應及時拔掉電源;

21,空調器停機後必須待三分鐘後再次啟動,以保護壓縮機;

22,帶有遙控器(不應放在小孩易取之處)的空調器在使用中不要被小孩當成玩具操作,以免損壞機器。

能夠在一定的範圍內連續調節壓縮機的頻率或轉速,即可改變製冷劑的流量,而發揮最能與環境狀態相匹配的能力而自動調節輸出的新型空調器。

變頻空調器採用數字訊號處理和模擬控制與人工智慧控制相結合。與普通空調相比,變頻空調具有製冷制熱迅速強勁,高效節能,舒適可靠,智慧除霜,除溼量大,超靜音,寬電壓工作等優點。

2樓:康老師**讀法

一、可能是製冷劑洩漏後不足(俗稱「雪種」不夠) ,新增製冷劑即可。

二、供電電壓不夠,壓縮機無法正常運轉 。建議安裝穩壓器。

三、空調製冷功率偏小、房間面積過大 ;房間保溫就效果差。選購空調時充分考慮到這些因素。

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及時進行清洗。

六、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找專業人員進行除錯。

3樓:cousin大顯神通

解決步驟:首先我們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了。

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那就悲劇了,因為壓縮機是最核心的部分。.

第三,如果馬達有在轉,壓縮機在運轉,那麼要檢查是不是沒有製冷劑或者漏氟了,需要重新新增。

第四,實在檢查不出問題的時候儘量別亂拆,除非你對冰箱很熟悉,不然在拆卸的過程中有可能不小心扯斷了什麼線,導致更多的麻煩,可以叫專業的師傅過來檢查一下,偷偷學習兩招。

4樓:丨響噹噹的名號

新空調模式沒錯吧~溫度設定過高?

5樓:

氟利昂漏了吧找人維修吧

空調開了之後只吹風不製冷怎麼辦?

6樓:成就家修

一、非空調故障引起

1. 空氣過濾網阻塞,導致製冷過慢。要及時清理過濾網。

2. 溫度調節開關所設溫度不適當。

3. 室外機前有障礙物,影響空調正常工作。清理掉或者將空調安裝在無障礙物空曠地帶。

4. 房間門窗未關好,室內封閉沒有做好。切忌不要頻繁開關門窗,保持空調房間緊閉。

5.有強烈陽光直射進來,或照射在空調上。建議在房間安上窗簾,大太陽的時候拉上窗簾。

6.風量設於「低風」位置,空調低速運轉。要達到製冷效果儘量加大風量。

7.屋內人員過多,導致熱量過大而一時無法快速調溫。空調房間不要太多人,這是常識。

8.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而無法達到實際的使用需要。這個問題在選購時就要注意,一定要根據房間面積選擇合適的空調。例如1匹空調對應12~15平方米。

9.屋內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造成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至於空調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下降。儘量不要在同時使用大功率電器。

10.供電的電壓不夠,如果經常性電壓不穩,建議安裝一個穩壓器。

二、空調故障引起

1.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找專業人員檢查是否缺氟,及時補充。

2.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就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了。

3.空調長時間不清洗。空調的清洗問題是空調保養中必不可少的環節。

4.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鋼管過長,建議縮短鋼管長度。

5.主機板問題,電路送不出電,要更換主機板。

6.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7.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7樓:寡人張大爺

不製冷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空調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風扇是否啟動,檢測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與風扇是否損壞,檢查排除。

2、空調散熱器是否髒堵,導致空調不能及時散熱,引起空調突然不製冷的故障,定期給空調散熱器清洗。

3、檢測空調系統是否缺氟,及時給空調加氟。檢查方法,先開機,空調器壓縮機連續運轉30分鐘後,用手摸空調後面冷凝百葉扇,如果手感溫度不涼或沒有熱度,而且壓縮機仍在工作,說明很可能是漏氟、缺氟了。

4、檢測空調溫度感測器是否損壞,遙控器、接收器是否失靈,這都是引起空調突然不製冷的原因,請檢查排除。

如果自己沒有檢修能力,最好請售後或家電維修師傅來處理。

8樓:通王家電維修

1、空調電源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在檢查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是不是插好了,空調的接頭和電源是否存在接觸不靈的狀況,要是空調的沒有接通到電源,當然就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了。

維修方法:空調的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要將空調的電源重新的插好,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了。

2、空調電壓不穩定

我們在檢查了空調電源之後,再來看看空調的電壓是不是不穩定,或者是不夠。空調的電壓不穩定達不到空調的預定電壓,就像人沒有吃飽就幹活一樣,空調工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吃力,一般會在用電高峰期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

維修方法:這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3、製冷劑不夠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原因有時候還會和 冰箱 不製冷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為製冷劑不夠了,導致空調或者冰箱不製冷。一般空調使用的時間長了,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空調的製冷劑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逐漸的揮發掉,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你還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本身是不是存在製冷劑洩露的情況。

維修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美的空調機為什麼打不開,美的空調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空調不能開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2 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 220v 的10 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空調製熱怎麼吹出來的是涼風,為什麼空調開的制熱吹的總是涼風呢

先檢查下你的室外機是否啟動,是否缺氟,我想問下,是吹的自然風還是製冷的風?我是維修空調的,一般這兩個沒什麼問題的話,就是你的模式設定錯誤,一般電子元件,或者壓縮機有問題的可能性很小。空調製熱大管很熱內機出驚風 回答提問 這是什麼情況?沒人理我確收費 這是什麼情況?沒人理我確收費 回答您好!1.正常情...

汽車空調開著冷風為什麼出熱風,我的汽車空調,熱天開冷風,吹的是熱風是什麼原因。

1 缺少冷媒汽車空調一般2 3年會新增一次冷媒,有的汽車甚至一年一加搞的車主頭非常大,汽車裡的冷媒都飛了嗎?為什麼要頻繁新增,空調不是有密封裝置嗎,再說根據空調製冷屬於物理反應也不需要過多的損耗冷媒啊,怎麼就沒了。事實上即使空調密封非常嚴緊,但是還抵擋不了冷媒飛走,再加上空調管路或冷凝器有微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