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櫃機開機半小時後停機顯示F4是怎麼回事

2022-01-05 21:35:09 字數 4971 閱讀 9897

1樓:格力客服中心

格力空調顯示f4是室外冷凝器感溫包開、短路,具體故障原因需要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排查,請您點選http://pgxt.gree.

com:7909/hjzx/bx/bx.jsp自助報修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

2樓:home電器吧

格力kfr--50l/h610故障**

e1: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

e2:室內蒸發器防凍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頭短路或開路。

e4:室內蒸發器管溫感溫頭短路或開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格力變頻故障顯示錶

led1 led2 led3 d1 d2 d3 故障現象

綠燈亮           壓縮機執行

黃燈亮       室外環境感溫包有故障

紅燈亮         室外管溫感溫包有故障

閃爍           模組保護

閃爍 閃爍       壓縮機過載保護

綠燈亮 紅燈亮 黃燈亮       排氣感溫包有故障

亮     壓縮機執行

閃爍   通訊正常工作,否則不正常

閃爍 室內感溫包有故障

led1、led2、led3為室外機故障顯示燈;d1、d2、d3為室內機故障顯示燈

(其中室外機故障指示只有在壓縮機停止執行時顯示)

格力e1排除方法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系統方面主要考慮:

1>排空不淨/新裝機

2>過量衝注/維修過

3>外機

高溫/透風不暢?髒堵?環境惡劣?

電路方面:短接內機主機板ovc與零線,如繼續出現故障,則主機板不良/換,修,如不出現故障,查高壓開關是否導通<常壓下開關應導通>,如通,查高壓開關與ovc連線,如不通,修高壓開關.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系統方面主要考慮:1>排空不淨/新裝機 2>過量衝注/維修過 3>外機                     高溫/透風不暢?髒堵?

環境惡劣? 電路方面:短接內機主機板ovc與零線,如繼續出現故障,則主機板不良/換,修,如不出現故障,查高壓開關是否導通<常壓下開關應導通>,如通,查高壓開關與ovc連線,如不通,修高壓開關.

格力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e4---排氣管高溫保護

e5---低電壓保護

e6---靜電除塵

格力空調故障**!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lf-12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三相電源缺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工作電流過大使過護器動作或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格力空調維修

一:格力定頻機器掛機的感測器的阻值比較小,也就是說比較精確,不過也是最輕易壞的!常見故障就不說了!

說2個不好查的:1製冷時20分鐘左右壓機停;2制熱外風機不工作;很大可能都是室內管溫問題![適用所有定頻機]

二:普通分體機,1:就是帶燈箱的e1表現為一開機立即停,除燈箱可以開以外別的功能都沒有用。

[簡單解決方法:將控制板的ovc線與零線短接,還是e1為控制板壞,不顯示e1那就是高壓保護開關等斷開]2:e3故障有的機器根本就沒有低壓保護開關,可是換了所有控制元件還 是解決不了問題,原來是現在的很多控制板都是通用的,只要把控制板上的lpp線與零線短接就可以了!

三:變頻冷靜王維修資料

1 排氣溫度保護:當t排氣高於115度時,壓機停,小於90度壓機停已達三分鐘後恢復執行;

2 防凍結保護:當t內管小於-1度,壓機停,大於6度壓機停已達三分鐘恢復執行;

3 過電流保護:當i總大於d時,壓機停,外風機延時30秒停

製冷時32機d=10a,25機d=8a;制熱時32機d=13a,25機d=10a

4 過負荷保護:當t管大於62度時,內風機按設定風速執行,壓機停。

t管:製冷時是室外熱交換器溫度,制熱時是室內熱交換器溫度。

5 室內,外故障顯示:d1,d2,d3為內機燈,led1[綠燈]led2[紅燈]led3[黃燈]為外機燈。

a壓機停且有故障時led1亮;b室外環境溫度有故障時led3亮;c室外管溫有故障時led2亮;d模組保護時led1閃爍;e壓機過載時led2與led3同時閃爍;f排氣溫度有故障時led1,led2,led3全亮;g室內d1壓機執行時亮;

h室內d2時通訊指示,正常時閃爍;i室內d3是感溫包指示燈,有故障時閃爍。

6 功率模快:各線功能

1號線:w相的負端控制訊號;2號線:w的正端控制訊號;

3號線:v的負端控制訊號;4號線:v正端控制訊號;

5號線:u的負端控制訊號;6號線:u正端控制訊號;

7號線:地線;8號線;+5v線;9號線:+12v線;

10號線:模組保護訊號線[模組保護有:過熱,過流,欠壓保護,保護時模組有微秒極的訊號輸出]

四:變頻櫃機e1-e5

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五: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

文章出自更多的格力空調技術資料可以參考

3樓:伍雅青

格力3匹定頻機開機10多分鐘停掉顯示f4

4樓:王球杭

開機20分鐘後顯示f4,是什麼故障?

格力空調出現f4是什麼意思?

5樓:哈哈

格力空調顯示f4代表室內管溫感測器故障。可以造成室內管溫感測器故障的原因是比較多的,賄具體的判斷出空調的故障原因,才能夠具體的解決問題。

格力空調顯示f4的時候,首先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的室內管的溫控器出現了故障,又或者是不

是空調的感測器的插腳出現了脫落或者是接觸不良。

空調在出現f4的時候,也有可能是空調的感測器出現了損壞,這樣的話空調的阻值就不對了,除此之外,空調的電路板出現故障,這樣就沒有辦法接收訊號以及發出控制空調了,這樣在使用空調時也是會出現f4**的。

6樓:格力電商

室外環境感溫包故障,需要工人上門

7樓:熱情的小子

f4故障為保護裝置動作或

外機電路板不良。

原因:1.空調外機散熱片上積滿油汙及灰塵!

使外界空氣不能充分與散熱器進行熱交換, 冷凝器溫度太高冷凝不良, 使高壓側壓力越來越高, 使壓縮機負荷也越來越大, 最後導致該故障的發生。

2.用專用清洗液將其洗淨就行。

8樓:蔥風滿城

格力空調出現f4問題:

f4故障為保護裝置動作或外機電路板不良。其原因是空調外機散熱片上積滿油汙及灰塵,使外界空氣不能充分與散熱器進行熱交換, 冷凝器溫度太高冷凝不良, 使高壓側壓力越來越高, 使壓縮機負荷也越來越大, 最後導致該故障的發生。

拓展資料:空調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room air conditioner),調節溫度、溼度、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9樓:楊清樹

因為你沒說你的空調的準確型號!每個型號的空調f4的含義不同,f4:1、 檢查室外冷凝器管溫,2、檢查風機。 成都——楊清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處理了家裡f4的故障,原因是老鼠把通往外機的電線咬斷了,自己接上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f4是室外冷疑器感溫包開,短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空調可能鍋爐網有問題

格力空調開機顯示,格力空調開機顯示e

買空調優先考慮是否匹配房間,按照每平方米200w,乘以房間平房可以算出需要多大製冷量的空調,再往上選大一個型號,如16平方,需要購買3200w製冷量的空調,往 一號比如購買3500w的空調,就是機型kfr 35,這樣可以最優保證空調製冷制熱效果。效果保證之後,至於空調外觀,其他輔助功能可以根據導購說...

格力空調的顯示EE,格力空調開機顯示ee怎麼解決

格力空調出現ee是什麼問題呢 格力空調開機顯示ee怎麼解決 有幾種原因引起 1 按鍵被鎖定 2 室內機pc板故障,儲存晶片故障 3 室外機變頻板故障。互換兩相電就能解決ee問題 格力空調顯示ee是什麼故障 有幾種原因引起 1 按鍵被鎖定 2 室內機pc板故障,儲存晶片故障 3 室外機變頻板故障。格力...

格力如何跳過開機密碼,格力空調首次開機有開機密碼,怎麼開?

格力空調的首次開機密碼是需要格力安裝師傅的,格力安裝是空調質量的一部分,必須輸入開機密碼,雖然臨時密碼可以使用一段時間,但是到期後還是要輸出永久性密碼才可以。開機密碼是格力為了保護使用者的利益,而採取的安全措施,掌上通輸入機組條形碼,填寫工程資訊,關於格力開機密碼,應該這樣解釋,上傳系統後可獲取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