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龍空調不製冷是啥原因,新買的科龍空調第一次用就不製冷,怎麼回事?

2022-01-05 21:35:05 字數 5517 閱讀 7717

1樓:濮鴻疇鍾絢

不製冷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不製冷。

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過熱電流過大。也有可能是電路方面的問題。

冷媒系統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5,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時,壓縮機排氣溫度會過熱,使過熱負載保護開關跳脫。

電路方面的問題則是:

1,控制電路板故障。

2,溫度感測器過載,資訊錯誤。

3、電源接線鬆脫、接觸不良。

4、啟動電容器或壓縮機啟動線圈燒燬。

可能的原因很多,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詳細的分析和判斷,才能確切的知道不製冷的原因。

2樓:汝春燕鎖彩

壓縮機工作燈亮嗎,如果室外機正常的話,要麼就是溫控有問題,要麼就是沒有製冷劑了。

3樓:星採石瑩

一般有一下幾個原因:

1首先檢查是否有電,電源有沒有接通.

2再檢查空調是不是在製冷的工作狀態下.

3室內機過濾網髒堵,

空調不製冷開啟面板,取出過濾網,如果上面有灰塵,就有廢牙刷在水裡洗乾淨再裝上去.

4如果還是不行,檢查壓縮機有沒有工作.一般有幾種情況會導致壓縮機不工作:外部溫度過高或散熱不好,壓縮機過熱保護.

這種情況下要考慮移機.外機蒸發器太髒,壓縮機不工作.

清洗但最好請專業人員來清洗.

5製冷劑是不是少了,這要有專業人員來檢查.

6電器元件出了故障.

新買的科龍空調第一次用就不製冷,怎麼回事?

4樓:燃燒

科龍真的垃圾 去年夏天買了吹了2次 今年夏天我媽叫我幫她調一哈風速 才發現不製冷 我房間比我媽房間大幾平 我26度 吹的風都是冰涼的 我媽的科龍18度吹的風就比普通風涼一點 18度啊 同樣是變頻還比我的空調貴了800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種情況,4月份買的,現在不製冷

6樓:

有可能的,如出廠時外機閥門沒有擰緊。

讓售後補點氟即可,對空調的效能沒什麼影響的。

當然要是你心理感覺不舒服,你也可以提出換貨,這是你的權利。但這樣比較麻煩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安裝的時候管道連線沒有弄好,才造成氟洩露的。

這次加了後,多注意一下,如果沒過幾天,製冷效果有所變差,就該叫他們來給你做一個「全身檢查」。

實在不很就退貨,不過這肯定是很麻煩的。

以後不是不要買科龍了。

這就是我用科龍的經歷

8樓:百合

可能是安裝師傅安裝過程中漏掉雪種了。我家的用了6年還沒加過哦。

9樓:淚海潰堤

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的現象。

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

高壓過高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檢查散熱風扇是否轉動,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就讓經銷商 給你換一臺

科龍空調不製冷

11樓:齋靖

空調不製冷可能是因為製冷劑不足,可以檢查空調外機是否正常運轉,銅管是否升溫。也可能是因為電壓不穩定,導致空調無法正常製冷或運轉。而長時間沒有清洗散熱器造成散熱器無法正常散熱,也會出現空調製冷效果不明顯甚至不製冷的情況。

1、製冷劑不足

製冷劑不足是造成空調不製冷比較常見的原因,可以在空調運轉時,檢視空調外機是否正常運轉,並且在空調運轉幾分鐘後,用手觸控外機內的銅管,如果銅管沒有出現升溫的情況,就說明空調製冷劑不足。

2、電壓不穩

空調正常運轉需要保證穩定的電壓,當電壓出現不穩定或電壓過低時,空調的正常運轉會受到極大影響。尤其在夏季傍晚用電高峰期,經常會出現電壓不夠的現象,空調就無法進行正常製冷。

3、散熱器未清洗

空調製冷的原理是將室內的熱氣通過散熱器轉移到外面,如果平時沒有對散熱器進行定期清洗,上面積存大量的灰塵或其它垃圾時,會導致散熱器無法正常散熱,空調製冷的效果就會大大降低甚至不製冷。

12樓: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環境溫度35攝氏度左右時1、低壓0.45mp2、高壓2.5mp以上3、靜止壓力1.

1-1.2mp。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

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

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儘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伏正負10%。在我國相電壓220伏,線電壓在380伏的供電系統中,200伏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伏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伏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我本人親自做過實驗。低於160伏幾乎沒有可能啟動。根據經驗,在190伏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空調功率不夠

一般空調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瓦/平方米,制熱時250-350瓦/平方米,此外還需綜合考慮空間高度、層次朝向、密封效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任何一種因素對它的製冷效果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空調器的連線管路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米,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米,2匹以上不能超過15米。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米。

13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有很多種原因:

(1)、連線管接頭處漏氟;

(2)、連線管有漏點;

(3)、接線有誤;

(4)、保險絲燒;

(5)、壓縮機出現故障;啟動電容損壞。

(6)、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美的空調器全負荷工作。

(7)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啟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現象,建議使用者加裝電源穩壓器。

(8)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太多,清洗過濾網。

(9)溫控器調節不當。

(10)空調安裝位置不佳,出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如以上無法確定,打維修**。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14樓:@京城小北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1、如果是因為空調氟利昂缺少,直接打**,請維修人員上門來新增製冷劑。2、如果是因為過濾網堵塞,把過濾網拆下洗乾淨就好。3、如果是因為壓縮機故障,需要更換一個壓縮機才能夠解決問題。

4、如果是因為通風管道過長導致的,可以縮短通風管的長度,同時室外的機器要處於陰涼的地方。

夏天馬上就要到了,相信很多人就要開空呼叫於製冷,但是如果開啟空調之後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又有哪些解決的辦法?

一、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是什麼

1、最直接的一個原因就是空調的製冷劑缺少了,就會導致空調不製冷,即使開啟很長的時間,室內的溫度還是比較高。

2、空調的過濾網已經被嚴重堵塞,我們可以將手放在空調的出風口感受一下,如果沒有風或者吹出來的風是熱的,就代表你要趕緊將空調的過濾網拆卸下來進行清洗。

3、有的時候空調出現了大問題,比如空調不能夠運轉,它的壓縮機出現了故障,需要進行大修。

4、還有一個客觀的因素不容忽視,在三伏天,室外的溫度能夠達到35至36度,而室內的溫度也比較高,這時候開啟空調的時候,製冷的效果就不是特別好。

5、還有一個就是安裝不合理,因為空調需要安裝通風管,如果通風管的長度過長,無法將室內的熱量傳到室外,就會導致會出現製冷不是特別明顯的問題。對於室外機的安裝也要特別注意,如果室外機安裝在太陽光暴晒的地方,通風環境也不好,室內的溫度也不能夠達到預設的低溫。

二、如何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1、如果是因為空調氟利昂缺少,直接打**,請維修人員上門來新增製冷劑就可以了。

2、如果是因為過濾網已經出現堵塞,每年開啟之前要將過濾網清洗一下,而且要定期進行清洗。

3、如果是因為壓縮機的問題,就需要進行大修,有的可能是需要更換一個壓縮機才能夠解決問題。

4、另外還要檢查一下,佈置是否合理,通風管不能夠太長,同時室外的機器也要處於陰涼的地方,這樣子才能夠達到製冷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製冷找師傅或者售後修理就是了在這問啥?是為了打擊這個品牌嗎?

科龍空調只送風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6樓:成就家修

1)看工作模式設定是否正確;一定要設定在「製冷」模式,不能錯。

2)看設定溫度是否正確;一開始時把溫度設定得低一點,例如設定在18度。

3)看室內風機是否正常;風量大小是否受控?濾網是否清潔過?遙控器電池再更換一下試試看。

4)看室外機組工作是否正常:1.散熱風扇在轉嗎?2.壓縮機是否已經啟動?

如果前面步驟都正常,但:1.壓縮機在工作但不製冷,則可能是冷媒洩漏了,需要加冷媒啦;2.

如果壓縮機不工作,則有可能是保護電路動作了(一般這種情況會出現在入夏第一次啟動時) 3.如果是入夏第一次開機不來,還要注意是否會出現老鼠咬壞室外機組的電纜線?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只送風不製冷—製冷負荷過載容易出現不涼快的情況當發現空調只送風不製冷的時候,最想想到的是看看空調是不是製冷負荷過載而引起的,此時可以想辦法去減少製冷負荷或是增加空調器的製冷量。

空調只送風不製冷—蒸發器太髒給堵塞了冷氣

當空調長時間使用,而沒有清理的時候,可能會造成蒸發器上面沾染了大量灰塵,並將翅片間的裂縫給堵住了。如果過濾網上面的灰塵太多了,也容易被堵住了,這樣冷風就不容易吹出來了,這樣會影響到空調冷氣的排放,導致不順暢的情況發生,及時清理清理,製冷效果就理想了。

空調只送風不製冷—通風系統出現故障了也容易影響製冷效果通風故障出現之後,此時會表現出風量下降明顯,而電動機會不轉動了,運轉的時候噪音也會比較大,從而導致製冷的效果明顯下降。這種情況可能是電機的電源保險絲花掉了,或是內部的電機繞組斷了等,這些是需要專業人員判定維修的。

科龍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空調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 2 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1.空調功率不夠。一般一匹空調匹配房間面積10 15平左右,兩匹空調匹配房間面積20 30平左右。2.供電電壓不夠 3.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室外機處於43 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4.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空調的連線管路長度過長也會對製冷效果有一定的...

LG空調開機不製冷,LG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誰知道?

不製冷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 空調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風扇是否啟動,檢測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與風扇是否損壞,檢查排除。2 空調散熱器是否髒堵,導致空調不能及時散熱,引起空調突然不製冷的故障,定期給空調散熱器清洗。3 檢測空調系統是否缺氟,及時給空調加氟。檢查方法,先開機,空調器壓縮機連續運轉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