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奧克斯2匹空調不製冷啊怎麼破

2022-01-02 17:16:59 字數 3988 閱讀 2045

1樓:檸萌

首先它的製冷量達不到規定值,其實製冷量連2500w都達不到。

空調設定溫度指的是室外機停止工作的溫度。也就是說你設定溫度為25度,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室溫達到25度,室外機不轉,室內機照樣轉。

設定溫度16度和30度沒有區別,只要室外機轉出口溫度就應該在10度左右,你的空調出口溫度17度,百分之百是空調的問題。

估計是製冷劑不足,看看室外機高壓(細管)介面處是不是結霜了, 如果結霜就是製冷劑不足。再摸摸低壓端(粗管)正常情況下是涼的。

初步診斷:1,製冷劑不足。不能補,因為正常的情況下製冷劑是不會缺的,不足的原因是系統內漏。補完了還漏 ,換新機。

2,安裝質量問題。有可能是在安裝過程中連線管被彎扁了,迴圈受阻。

3, 機器質量問題。

2樓:何家大小元

我今天的求助,你可以看一下。目前京東客服和記者都在跟進中

3樓:噢阿萱

哥們兒,後來怎麼解決的?

奧克斯空調不製冷怎麼回事

4樓:成就家修

1)看工作模式設定是否正確;一定要設定在「製冷」模式,不能錯。

2)看設定溫度是否正確;一開始時把溫度設定得低一點,例如設定在18度。

3)看室內風機是否正常;風量大小是否受控?濾網是否清潔過?遙控器電池再更換一下試試看。

4)看室外機組工作是否正常:1.散熱風扇在轉嗎?2.壓縮機是否已經啟動?

如果前面步驟都正常,但:1.壓縮機在工作但不製冷,則可能是冷媒洩漏了,需要加冷媒啦;2.

如果壓縮機不工作,則有可能是保護電路動作了(一般這種情況會出現在入夏第一次啟動時) 3.如果是入夏第一次開機不來,還要注意是否會出現老鼠咬壞室外機組的電纜線?

5樓:曾豔華

1、「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2、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v+-10%。在我國相電壓220v,線電壓在380v的供電系統中,200v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v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v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我本人親自做過實驗。低於160v幾乎沒有可能啟動。根據經驗,在190v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3、空調功率不夠

一般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w/平方米,制熱時250-350w/平方米,此外還需綜合考慮空間高度、層次朝向、密封效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

4、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5、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6、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空調器的連線管路最大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米,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米,2匹以上不能超過15米。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環境溫度35攝氏度左右時1、低壓0.45mp2、高壓2.5mp以上3、靜止壓力1.1-1.2mp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v+-10%。在我國相電壓220v,線電壓在380v的供電系統中,200v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v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v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我本人親自做過實驗。低於160v幾乎沒有可能啟動。根據經驗,在190v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功率不夠

一般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w/平方米,制熱時250-350w/平方米,此外還需綜合考慮空間高度、層次朝向、密封效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儘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六: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空調器的連線管路最大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米,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米,2匹以上不能超過15米。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米。

7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閥故障,通常發生在制熱時,四通閥吸合不好、串氣或卡死,引起制熱效能差,在判斷時可對四通閥通斷電聽吸合是否良好,

在維修時可通過反覆給四通閥通電或輕輕敲打四通閥使其復位。

8樓:洪樂雙代琨

有兩個問題你先告訴一下,搬家後安裝的時候有沒有排空氣?還有你是如何知道不缺氟的?不過一般來說頂樓的製冷效果會比其他樓層效果差,外機放在樓頂只要不會造成壓縮機過熱保護就沒問題

9樓:紅鑫鑫鑫鑫

不製冷是多方面的,最常見的就是氟利昂沒了,其次看看外機的安裝環境,是不是把外機裝在一個密閉的地方,然後就看看壓縮機電容,甚至壓縮機壞掉了。壓縮機電容壞掉可以換個新的,壓縮機貨值太大,更換的話就不划算了,除非你在質保期以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克斯空調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啊,假如出現的話,不製冷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不製冷。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過熱電流過大。也有可能是電路方面的問題。

冷媒系統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11樓:春風中楊柳

奧克斯空調不出涼風不製冷

奧克斯空調全市報修

(400)(8867)(315)

奧克斯空調不出涼風不製冷原因很多

1、外機壓縮機不工作,或者外風機不工作,要觀察一下,排除這些原因以外,

2、還要看外機閥門處是否有結霜,如有說明是缺氟原因,還有首先要看你是否設定正確,將制式鍵開到製冷狀態,溫度設定調到低於環境溫度,再就是內外機是否每年清洗。

新買的奧克斯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2樓:豐驪

和室外機散熱有關,外機是不是放在散熱不良的位置,有很多小區都設計了專門放置外機的位置,並且用柵板遮擋,雖然美觀,但空調不能散熱,導致夏天不製冷。

13樓:成就家修

一、可能是製冷劑洩漏後不足(俗稱「雪種」不夠) ,新增製冷劑即可。

二、供電電壓不夠,壓縮機無法正常運轉 。建議安裝穩壓器。

三、空調製冷功率偏小、房間面積過大 ;房間保溫就效果差。選購空調時充分考慮到這些因素。

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製冷時間比平時較長。

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及時進行清洗。

六、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找專業人員進行除錯。

奧克斯空調不製冷都有哪些原因,奧克斯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

大致有六中情況,瞭解之後,可能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1 氟利昂不夠 又稱 雪種 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 ...

我想買奧克斯的空調,不知道奧克斯空調製冷怎麼樣

空調的製冷能力是一定的,主要看你用在多大和屋子裡,還要看你房子的朝向,如果是朝西建議稍微買大一點的。買空調的時候都有介紹多大的匹數用在多大的房間內。你完全可以參考。奧克斯的空調是很不錯的品牌啊,我家用的奧克斯的 俠,高階智慧空調,外觀很漂亮,製冷效果特別棒,開啟就可以感受到涼氣,舒適不用等待哦。而且...

科龍空調不製冷是啥原因,新買的科龍空調第一次用就不製冷,怎麼回事?

不製冷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不製冷。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 過熱電流過大。也有可能是電路方面的問題。冷媒系統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 排除,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