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電動車每公里耗電量是多少啊,請問電動車一公里大概耗電多少度呢?

2022-01-05 21:35:04 字數 4576 閱讀 1798

1樓:jz藍胖胖

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充足電到底能行駛多少公里?這與許多因素有關,與廠家有關的因素主要是電機的效率特性、蓄電池的容量和壽命特性,與其它客觀情況有關的因素為:騎行者的體重、經常騎行的路面情況、是否需要經常使用剎車、騎車人的騎行習慣如何等等。

需要提醒消費者注意的另一個問題是:電池容量是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逐步變小的,充足電可以行駛的距離也會隨之減少,當舊電池的最大行駛距離不能滿足一天的交通需要時,就可以考慮將蓄電池送去維護或更換新電池。

電動車將效率值大於70%以上的區域稱為電動車效率區間,一般為100-400w,也就是說這種電機可以在100w-400w的範圍內均可保持70%以上的效率狀態,最高效率達到80%以上,常用工作點(如130w)和最大工作(400w)的效率應達到75%以上。市場上有些效能較差的電機可能其最大效率點的效率也可以達到80%以上,但效率區間卻十分狹窄,一般為80w-180w,體重稍重的人騎上這種電動車會十分費電,電池也很容易損壞。使用者可以用變換負載的方法來鑑別效率區間是否狹窄,當輕載時車速較快而過載時(負重或爬陡坡)車速迅速下降的電動車就屬此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銘牌裡應該有顯示~

請問電動車一公里大概耗電多少度呢?

3樓:投機士

檢查充電器,上面應該有功率標示,乘以充滿電池所用去的時間。

然後除以1000,就是充滿電池所用去的大概電量。

比如充電器是50w的,充滿電池用了10個小時,那麼這次就是用去了 50w×10小時÷1000=0.5(度)電。

所以使用不同質量的充電器去對同一個電池充電消耗的電能是不一樣的。

優質的充電器採用開關電源設計,比較節能。

劣質的充電器採用傳統變壓器設計,那麼耗電量就比較大。

當然2者的**肯定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36v供電的電動車,在串接上瓦特表(電度表),連續測了幾次充完電時的平均耗電量為0.4——0.

6kwh(度),已知大約36v新電池在滿電的情況下,一人騎行在無風及道路狀況好的情況下可以行駛40km(公里),綜上所述,你按照折算每次充電用1度電來算,電動車每 跑一公里大約耗電1/40,度假設一度電按照0.6元來算,約合人民幣一公里0.015元,也就是不到2分錢每公里!

5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電動汽車自重比較輕,電池容量也不大,百公里電耗也是非常低的。可以看看到百公里電耗在10kwh左右,當然這只是等速模式下的電耗,實際使用中電耗還要增加1/3左右。綜合電耗在13kwh/100km左右,那麼行駛1000公里則耗電130度左右。

如果在家裡充電,沒有實施階梯電價地區的居民用電每度電**在5-6角之間。那麼130×0.6=78元,行駛1000公里只需要花費78元的電費。

電動汽車自重比較輕,電池容量也不大,百公里電耗也是非常低的。可以看看到百公里電耗在10kwh左右,當然這只是等速模式下的電耗,實際使用中電耗還要增加1/3左右。綜合電耗在13kwh/100km左右,那麼行駛1000公里則耗電130度左右。

如果在家裡充電,沒有實施階梯電價地區的居民用電每度電**在5-6角之間。那麼130×0.6=78元,行駛1000公里只需要花費78元的電費。

6樓:強強侃侃

不能這麼問

我這麼給你說吧48v100公里一度電,不帶人,不上坡,平均速度40km

7樓:西安鋰電車

100公里耗電約1度

8樓:雲蹤

對於電動汽車,100公里大約15度電,摺合1公里0.15度電。

對於電動二輪車,100公里大約2.5度電,摺合1公里0.025度電。

電動汽車的耗電量是電動二輪車的6倍。

那些口口聲聲為了環保力推電動汽車的**、專家,究竟是什麼貨色,清清楚楚!

電動汽車每公里消耗多少度電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動汽車

bai百公里使用10-15度電。du電動汽車的優點:zhi1、本身不排放汙dao染大氣的回有害氣體,即使按所耗電量答換算為發電廠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汙染物也顯著減少,由於電廠大多建於遠離人口密集的城市,對人類傷害較少。

2、由於電力可以從多種一次能源獲得,如煤、核能、水力等,解除人們對石油資源日見枯竭的擔心。

3、電動汽車還可以充分利用晚間用電低谷時富餘的電力充電,使發電裝置日夜都能充分利用,大大提高其經濟效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建成,光伏普及,中國不缺電,缺油。

11樓:氫氰酸

一般的電動汽車百公copy

裡使用10-15度電。

電動汽車並不環保,相反正向你所想到的那樣沒有將能源直接使用的利用率高,而且若干年後還會出現電池汙染。

之所以會提出使用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的石油越來越少,同時世界上重要的能源產地和通道都被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控制著,從能源安全戰略上來說是不安全的。

我國缺油,但卻有儲量巨大的煤炭,以提高煤炭的使用來降低對石油的需求才是催生電動汽車在我國蓬勃發展的真正動力。

12樓:以太

御捷電動汽車實測資料:每次充電大約10個小時,耗電量大約10度,續航約100公里,也就是每公里耗電0.1度,所需電費5-6分錢。

請問電動車耗電嗎?大概充一次電需要幾度電?能開多少公里呢?謝謝!

13樓:安全護航

給你一du個計算方法zhi

,可以自己計算分析。dao

、缺少容量資料,版假設是用72v200ah電瓶,2、充權電一次,耗電量=72*200*80%*130%*150%/1000=22.464度電,

3、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4、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

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行駛里程要有很多引數才能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電動車時選起

來步自力矩小的,起步後而速bai度不要太慢的那種,du相對來說就不怎麼

zhi耗dao電。

一般市面上是以48v的電動車居多,充電一次用1.5度左右吧,這個值還要看你那兒電壓是否穩定。48v電動車的一般行駛里程在35~48km不等,賣家承諾一次充電跑40km又居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行業標準每百公里耗電量1.2度,車型不同耗電也有所不同,充電一次根據電池的規格不同耗電量在0.8—1.8度之間。

電動車耗電量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的電池電壓和容量有關。普通48v20ah電池組:儲電0.

96kwh,假定充電效率0.80,那麼耗電0.96/0.

8=1.2度電。如果是72v20ah電池組,那麼儲電1.

44kwh,假定充電效率0.80,那麼耗電1.44/0.

80=1.8度電。

用於電動汽車的驅動電機與常規的工業電機不同。電動汽車的驅動電機通常要求頻繁的啟動/停車、加速/減速,低速或爬坡時要求高轉矩,高速行駛時要求低轉矩,並要求變速範圍大。而工業電機通常優化在額定的工作點。

因此,電動汽車驅動電機比較獨特,應單獨歸為一類。

有刷電機與無刷電機的通電原理上的區別:

有刷電機是由碳刷與換向器進行機械換向,無刷電機是靠霍耳元件感應訊號由控制器完成電子換向。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的通電原理不一樣,其內部結構也不一樣。對輪轂式電機而言,電機力矩的輸出方式不一樣,其機械結構也不一樣。

1、常見高速有刷電機的內部機械結構。這種輪轂式電機由內建高速有刷電機心、減速齒輪組、超越離合器、輪轂端蓋等部件組成。高速有刷有齒輪轂式電機屬於內轉子電機。

2、常見低速有刷電機的內部機械結構。這種輪轂式電機由碳刷、換相器、電機轉子、電機定子、電機軸、電機端蓋、軸承等部件組成。低速有刷無齒輪轂式電機屬於外轉子電機。

3、常見高速無刷電機的內部機械結構。這種輪轂式電機由內建高速無刷電機心、行星摩擦滾子、超載離合器、輸出法蘭、端蓋、輪轂外殼等部件組成。高速無刷有齒輪轂電機屬於內轉子電機。

4、常見低速無刷電機的內部機械結構。這種輪轂式電機由電機轉子、電機定子、電機軸、電機端蓋、軸承等部件組成。低速無刷無齒輪轂式電機屬於外轉子電機。

17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以20vh(安時容量)48v(電壓)400瓦電機(馬達)為例子,開100公里路,消耗2.5度電,以上是根據新的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屬性)的測試實踐資料。謝謝合作。

每天騎電動車上下班,來回10公里,每月耗電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沒說清楚電瓶是48v20a?還是更大的?

就按照一般電動車是48付20安,

來算:充電器的直流電流為3安,充電器的功率為59x3=177瓦,中國一般是220v,按照千萬/小時,耗0.18度電(另加一點損耗,就算0.2度);

電動車新電瓶的情況下充一次需要三小時,理論上的路面充滿電一次可以跑60公里左右,但實際路面有誤差(上坡耗電大,這個大家都知道)就算40公里;

你一個月電動車充電用去的電為:4.5度。

60伏電動車一般跑多少公里60伏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

行駛里程與電機功率,電池容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為800w 電池為60v20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60公里。理論行駛里程計算過程如下 1 勻速平均電流 功率 電壓 800w v 13.3a 2 行駛時間 電池容量 平均電流 20ah 13.3a 1.5小時 3 按時速40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 ...

新的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電動車(新的)一般可以騎多少公里

能跑多遠主要和電池的規格容量及騎行的速度有關係。以目前市場上常見的48v20ah電池為例,如果以20km h騎行,可騎70km左右,如果以30km h的速度只能騎50km。可以的。新的電動車一般可以跑40公里 放心吧。如果不行來k我。車速35公里左右。可以開一個多小時。48v12ah的電動車新電瓶一...

電動車普通電瓶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首次充電連續充電12小時以上。為了啟用電瓶。以後充電6到8小時即可。沒有什麼頭三次的說法。電瓶的電量用到60 就需要充電了,不要再電量不足的情況下騎行。不用的時候保持每個月充電2次,防止電瓶自放電。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 2小時,48v的可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