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時間配帶度數低的眼鏡會有什麼壞處

2022-01-05 21:35:06 字數 2769 閱讀 3539

1樓:況昆緯

這和你個人的用眼習慣有關,眼鏡畢竟是個死物,它的調焦範圍是固定的,不像眼球,可以改變焦距,所以無論配高度數還是低度數,很多時候還是要用到眼球肌肉帶動的調焦功能,即眼球還是要用力的。配的度數越高,一般來說會越清晰,但同時視覺形變越大,眼球要調節並適應這種變化,就會用眼球肌肉作自我調節,如果長時間調節都不適應,就會給眼球造成負擔,視力反而會下降;配的度數低一點,雖然可能會看得不遠,但視覺形變較小,眼球很容易適應,眼球不容易疲勞,但如果想看得更遠而一味用力看,反而另眼球肌得不到放鬆而視力下降。

所以我覺得配一副度數適當的眼鏡,之後,就是你個人的用眼習慣的問題了。

2樓:劉衝溟

只要夠用就沒啥壞處,度數底點好,我當年在配了高度數的眼鏡後視力就很快下降,適應了高度數的眼鏡了

3樓:閎濟

壞處就是視力越來越低下

請問高度數戴低度數的眼鏡有壞處嗎?

4樓:寶工緱半蕾

在家不帶眼鏡的前提下,如果看不清東西不能眯著眼睛看,否則視力還是會下降的~~所以如果遠的東西你看不見,絕對不要眯眼!!

5樓:free_翊

您好!首先您說的方法非常不正確,眼鏡不合適,更加重眼睛疲勞,可以引起眼睛問題。近視現在只要佩戴合適眼鏡,不要盲目猜測及自己想想。近視眼現在沒有好的辦法,可以嘗試鐳射手術。

6樓:

近世眼就是因為眼球受累眼球肌肉發達,越看不清越調節會惡性迴圈,所以還是帶正常度數最好。

7樓:

高度數戴低度數的眼鏡不好,容易使視力再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啦,要配剛剛好的才對,否則對眼睛傷害很大的。會導致視力下降的。

9樓:水珊的貓王國

還是配正好的度數吧,

度數低了,會增加眼睛的負擔

使近視的程度加劇

10樓:生水如蘭

首先你要明白戴眼睛的目的,近視患者通過配鏡來糾正曲光不正,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通過不同度數的鏡片改變進入眼睛光線的屈光度,使光線能夠正好折射到視網膜上。

你現在視力是420(左) 450(右),就是說你戴這樣度數的眼睛才能夠真正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如果你改變眼睛的度數,就會使光線仍不會在視網膜上成像,戴鏡子的目的沒有達到。同時由於你帶鏡的度數不夠,視物吃力,一樣會加重眼睛的負擔,時間長了,會使視軸進一步加長,導致視力進一步的下降。

所以,你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或眼睛店驗光配鏡,不要貪圖省錢而毀了自己的健康。

11樓:

當然有了,這樣會讓你的視力,加深的更加厲害呀!一定 要把你的視力配好呀,

配帶低度數的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影響?

12樓:新初遊戲

低度數眼鏡對眼鏡並沒有什麼影響,而且可以避免度數增加。

如果有略微的近視,那麼我們最好立刻佩戴眼鏡,不要拖延,否則慢慢會因為近視導致坐姿不正確、眼睛疲勞,從而加劇眼鏡的近視度數,所以低度數近視也要帶眼鏡。

很多人感覺戴眼鏡容易讓眼睛變形,其實只是一種誤導,眼睛變形絕大多數是因為近視度數過高導致。

13樓:八卦星人小林

希望大家明白,近視就要戴眼鏡,戴眼鏡不會加深視力,反而是看不清楚眯眼睛的動作,嚴重損害眼睛。所以儘量戴著眼鏡並保證正確的坐姿,可防止進一步的近視情況。

14樓:夏娃視聽

佩戴低度數的眼鏡對於眼睛的危害是很大的,我們一定要佩戴適合我們眼睛度數的眼鏡,如果說度數低一些就會造成我們看東西的時候看不清,會加重近視的程度,還會出現斜視的情況,尤其是有散光發生的可能性,既然近視就要配剛進度數的眼鏡,這樣才會使我們的眼睛看東西的時候清晰,也會對我們的眼球造成一定的保護,如果眼睛度數低,會使我們眼球肌得不到放鬆,使視力下降,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15樓:碩碩吖

配的級數的眼鏡對眼睛非常的不好,建議您趕快到眼鏡店配眼鏡。配鏡的原則是最低矯正度數,最佳視力,戴著舒適。如果眼睛的度數和眼鏡的度數不匹配,首先沒有一個清晰的好視力、其次,時間久了會造成視疲勞,度數還是會增加的。

16樓:南牆你周姐

會加深度數,對眼睛很不好。我小學的時候度數就加的很快,但是那個時候總覺得努力看也能看清就總是眯著眼睛看,結果眼睛更累,後來沒過多久再去複查,一下子就加了一百多度。

17樓:

原本沒有近視的人佩戴低度數的眼鏡就會導致近視啊,別人說不會的都是騙你的,如果原本是近視的佩戴不適合的度數的眼鏡也會導致近視越來越嚴重的。

18樓:傻哥娛樂

如果佩戴鏡片的度數低於自己眼睛的實際度數,則有可能會引起眼疲勞甚至度數加深情況。

19樓:誠心吧就

眼鏡的度數低會加重視覺上的疲勞,久而久之,可能會使近視更加嚴重。

20樓:deqr雲飄

發現近視以後,要到醫院裡進行驗光,然後根據自己的度數,佩戴相應的框架眼鏡。如果經常戴比自己眼鏡度數偏低的眼鏡,所以就造成看遠處時候,東西看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想看清東西的時候,眼睛就動用調節的力量,這樣子就造成眼睛的疲勞,反而會加重近視的進展。如果長期以往,可能會引起近視度數加深,所以最好還是選擇合格的眼鏡處方。

1、看遠會不方便

2、如兩眼視力相差明顯,時間久了可能引起單眼弱視、斜視,不過不難恢復。

3、不會因此加重近視,說會使度數增加無理論依據。

我的眼睛度數大概是200度也是配帶眼鏡,怎麼樣配帶它才算適合,對眼睛不造成傷害

配眼鏡的時候店主不是會告訴你嗎!你配眼鏡的時候難道店主沒告訴你嗎?其實200度不算很嚴重。不需要經常戴的,經常戴反而不好。一般的只有上了300 400度以上才要天天戴。如果你想對你的眼睛負責的話,請馬上找眼睛專家問問,或找眼科大夫看看。必竟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請保護好它。新配的眼鏡度數比近視度數多了2...

拿眼鏡框去配鏡片要多長時間,600度左右的鏡片

看你配什麼樣的鏡片了,一般的鏡片都會有庫存,常規度數應該有片,隨時可以取。完全可以做到立等可取,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一些特殊的鏡片需要定做,可能就時間比較長了,一般可能一週左右。你好,我最近選擇了一款圓形大框眼鏡。想配1.74折射600度左右的鏡片。怕會很厚出現圈圈,很猶豫。去專配眼鏡店,鏡片應該不會...

帶根的九里香幼苗種多長時間能開花

九里香,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等。為芸香科,常綠灌木,屬於熱帶樹種。花期4 8月,也有秋後開花,果期9 12月。北方地區只能盆栽,很難開花,盆土無法滿足,九里香開花所需。九里香幼苗要養幾年才開花 是種子播出來的苗嗎?三年後有可能開花。九里香要怎樣繁殖幼苗?九里香為完全花,雌雄同株。植株生長旺盛不開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