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變頻3匹5小時用電多少

2022-07-07 06:05:15 字數 1123 閱讀 5629

1樓:鈕玉蘭毋婷

1.7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3740w,以現行的能效標準3級來論,cop=3.2,消耗功率約為1169w。

如果這是定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1.1度電左右。

如果您設定溫度在26度以上,那麼壓縮機可以在達到設定溫度時自動停機,等室內溫度回升再自動啟動,這樣的話,預計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0.7~0.8度電左右。

如果這是變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1.3度電以上,因為會長時間高頻高功率運轉,比定頻還費電。

若您室內溫度設定在26度c的話,溫度穩定後,降頻降功率運轉1小時,在保溫及氣密良好的房間,大概1小時耗電約0.6~0.7度電左右。

端看實際使用情況而定。

有其它問題歡迎再提問。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果秀梅巨集詞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3匹的應為2000大卡×3×1.162=6972(w),以此類推。

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3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3約為2200瓦,也就是1小時2.2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2.4度左右。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如果設定溫度與實際溫度一致,或者溫差很小,則耗電量會很小;否則的話,系統按照最大製冷/制熱能力執行,最大耗電量為每小時2.5-3.5度。

影響3匹空調耗電量因素:

1、3匹空調耗電量和1.5匹空調耗電量與設定溫度(設定溫度高時空調器主機會間中停止工作與變頻工作)用電量相對減小。

2、3匹空調耗電量與空調器工作環境(空調器在散熱不良情況下執行電流相對增加)。

3、3匹空調耗電量與工作能力(空調器使用時間變長與工作電壓不穩定與會影響功率)。

4、說明書上的標示是在良好環境下的資料,時間環境的情況更復雜,因此3匹空調耗電量,對用電量,沒有多大作用,3匹空調一般一小時二度電左右。

格力空調變熱問題? 5,格力空調變熱問題?

格力空調變熱問題?空調不制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室外溫度過低會導致空調無法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室外溫度在零下15度以下就會導致空調不制熱,因為空調在低溫環境下化霜功能無法進行正常的運作。建議手動清理空調的積霜,但千萬不要用熱水化霜化冰,這樣反而會對機器進行二次損壞。2.空調缺氟造成空調不制熱,空調...

3匹格力變頻空調製冷6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3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7000w,以現行的能效最低標準3級來論,cop 3.1,消耗功率約為2258w。這是變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 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2.3度電以上,因為會長時間高頻高功率運轉,比定頻還費電。6小時就是14度電以上都有可能。若您室內溫度設定在26度c...

格力5匹空調顯示e2是什麼問題,格力空調顯示E2是什麼故障?

格力空調顯示e2的含義是,空調進入了防凍結保護狀態,這是空調的蒸發器溫度過低,這是空調的冷風散發能力不足,需要把空調濾芯清潔就可以,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空調面板。2 拉住空調濾網。3 拆下空調濾網。4 清洗空調濾網。5 裝回空調濾網。格力空調故障 格力 e1 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