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牙科好嗎,學牙科有什麼好處,好找工作嗎?

2022-07-07 06:05:14 字數 5405 閱讀 3117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後者啊,我們學校口腔科吃香得很!

2樓:

技術與材料不斷地更新與改進,一些以修復與美容為主要目的的牙科診所因為市場的需求量大增而紛紛開業,這個結果也導致了對牙科技師的需求大量增加。如此絕佳的就業機會根據評估將會持續到下一個世紀。

在美國,大多數的牙科技師就業的工作單位其人數規模大約從2~200人。其中一些平均人數為5~10人的牙科工作室或許可以提供全套的或是單一專案的替代義齒服務(例如 活動假牙,固定假牙…等)。

除此之外,某些規模較小的私人牙科工作室也會有工作機會開放給那些想要與牙醫師做一對一直接觸的牙科技師們。工作機會的**還包括牙科技術學院,醫院或是專門從事生產齒科材料的公司。某些專業齒科技術培訓的課程中也會提供講師的位置給那些有經驗的牙科技師。

一個牙科技師的薪資前景

牙科技師的薪水為何首先取決該技師的技術水平,或是和公司的位置與是否從事一些較特殊的工種有關。經過一些相關的培訓與工作經驗之後,牙科技師將會與從事其它醫療保健行業的人們一樣取得極高的薪資報酬率。

在非常有規模的齒科公司中,一個有經驗的牙科技師可以從他的工做中或的極高的滿足感與報酬,之後他更可以自己開業,開設一個更獨立的,屬於自己的牙科工作室。

3樓:莫若婷

學牙科很有前途,很多人都拔牙鑲牙矯型,假牙利潤很高啊

學習牙醫的前景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前途很不錯.

1、口腔醫學未來就業無限廣闊。每2000人就需要有一名牙醫,目前國內的需求量急劇增加

2、建議口腔醫學從事美學修復、牙周保健、種植修復幾個方向3、隨著收入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口腔健康會越來越重視,目前1線城市已經表現出對口腔醫生的需求量,同時,口腔**作為獨立的門類,有著很強的區域性

4、口腔**不需要太多的大型儀器,開業相對簡單,目前口腔門診會截止來越多,所以牙醫需求量也會大速度增加。

學牙科有什麼好處,好找工作嗎?

5樓:青_離_子

兒童蛀牙拔牙,老年補牙,還有治各類人群牙痛,有證可以自己開診所

6樓:高調的愛你懂

好處就是你以後會比一般人更愛護牙齒,

知道牙疼不是病,疼死要人命的終極至理名言,

好找工作,畢竟是技術活,不行自己開個店,收入也是不錯的。

7樓:最強填充大腦

牙醫一般都是自己開店的把,工資挺高的

8樓:依舊

哪怕去門診,牙科也很賺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知道!我只知道牙醫都有錢!洗個牙齒一顆幾十塊!你洗牙只洗一顆嗎?全部多少顆啊!

學牙醫 好嗎??

10樓:葉海王明

就算是專科學校起碼也是大專

換句話說就是高中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歷沒資格學牙醫,必須高考考上口腔醫學專業最起碼大專學歷才承認的

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不好

12樓:超級壞孩紙

以下內容供參考

1、留校工作和任教;

2、進入有關專業研究機構和機關,如各地的牙防所或衛計委;

3、進入較大綜合醫院的口腔科或專業性口腔醫院;

4、去口腔連鎖機構或私人診所當高階打工或打工;

5、進入城市社群工作,具有創業性質,一般是在社群門診創立口腔科,按期交納房租,管理上服從社群門診,經營上自主;工作環境比較穩定,收入比較可觀;這很可能是未來若干年剛畢業的口腔大中專生就業的一條重要途徑;

6、進基層社群,開展基層社群口腔保健工作;在城鄉結合部、鄉鎮、村屯投資開設口腔診所,這裡有個前提,那就是要先有營業執照;給家裡人打工、幫工:子女給父母,給親屬,開父子店、家族店;妻子給丈夫或丈夫給妻子,開夫妻店;這部分人家裡原來就有口腔科診所,有的已經開了兩三輩;大多數學生沒有這個條件;

7、考研深造、出國留學(現在公派出國少了,以自費出國為主)。畢業直接考研,以圖將來有更大發展空間,或邊打工邊備考(這部分人數還在增長)。

2口腔醫學專科生有沒有前途

1.醫生在很多人眼裡都是吃香的職業,口腔醫生也不例外(就拿看牙的來說吧,很多人感覺自己沒錢看牙醫),所以說,口腔醫學是很有前途的。但是,問題是,現在學醫的都不大好找工作,特別是專科生,雖說大家都吐槽學歷不值錢,但是找工作時,人家用人單位首先就是看你學歷,然後才在試用階段考察你能力……

所以若是你是專科學歷的口腔醫學生的話,建議你找機會提升下學歷出身,比如去留學,讀個口腔醫學專業專升碩留學課程,這樣的話,學歷上不會受歧視,之後考醫師,前途一片大好。

2.口腔科細分的話可以分為口內,口外,口腔修復科,兒童口腔疾病,正畸科等等目前看很不錯,在發達國家這是最賺錢的職業了。口腔科醫生的就業領域較寬,既可在大醫院從事口腔科工作,也可私人開設診所,並且能在美容院從事相關的面部整容、美容。

我國牙病患者比例高,數量大,看牙病的人越來越多,而口腔醫生嚴重不足,因此口腔醫學在我國還有相當廣闊的發展空間,選擇口腔作為未來的職業是合乎時代發展潮流的,口腔醫生的明天是非常光明的。

3.口腔醫學學歷並不能代表能力,現在注重的應該是自己的專業能力。理論指導實踐,動手能力強的話也不會比更高學歷的差,雖然學歷很重要,但是還是得要看你的能力,業績和口碑才是尊嚴。

口腔醫學的就業領域還是挺廣的,很有前途的一個職業,如果學好了,考個證,自己開診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3樓:

口腔科醫生的就業領域較寬,既可在大醫院從事口腔科工作,也可私人開設診所,並且能在美容院從事相關的面部整容、美容。

為了緩和醫患供求比例失調的現狀,鼓勵私人開辦口腔診所應是大勢所趨。現有的私人診所魚龍混雜,雖說其中也有部分退休的老口腔醫師,但更多的是沒有接受過正規培訓的江湖遊醫,這種情況既不利於廣大群眾就診,也不利於在中國推廣普及口腔保健。因此,國家將會出臺相應政策,整頓私人診所,加強引導,使其步入正軌,以確保廣大群眾能享受到高質量的口腔保健。

有了國家相應政策的保障,畢業於正規醫學院校,接受了嚴格培訓的口腔醫生才更容易在行業競爭中取得有利地位,在為患者提供醫療服務的同時,自己也能獲得較豐厚的回報。目前說來,一些大醫院口腔科醫生的月收入應在萬元以上,如果是私人開設診所,相信收入會更可觀。口腔專業的畢業生只要不是對工作單位及條件要求過高,就業一般不成問題。

但如果大家都想往大城市、大醫院擠,便會相對過剩,造成就業難的情況。

在我國,口腔科醫生與人口的比例是1∶40000,而國際公認的合適的比例應為1∶2000。我國現有口腔醫生2.5萬人左右,而與此同時卻有25億顆齲齒待填充,6億顆錯位畸形待矯正,10億牙周病患者待醫治。

在上海口腔醫療中心,畸形齒矯正至少要排1年的隊。顯而易見,我國口腔醫生的數量遠不能滿足患者的需求。不過同時也應看到,我國牙病患者大部分在農村,而農村幾乎無口腔**椅,絕大多數口腔專業畢業生又都想留在條件好的大城市,所以造成口腔系學生就業難的假飽和現象,因為即使在大城市的大醫院,口腔科的**椅也是有限的,再加上一把**椅就得十幾萬,以及相配套的一次性口杯,手術刀等,醫院無錢購新裝置,而原有**椅已有醫生使用,口腔科醫生的職業壽命又相對較長,這些種種因素都加劇了口腔學生分配難的局面。

14樓:重慶樂樂欣

專業本身無所謂哪個更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口腔醫學專業,如果你覺得自己喜歡,能做好,那就適合你。建議你找個口腔醫生聊一聊,看看他們的工作

15樓:優志願

口腔醫學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解!

16樓:蘇柚情感客棧

我是這個專業的!還可以

口腔醫學就是牙醫嗎?好不好學?就業前景如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醫學包括牙醫。

牙醫的從業範圍是:牙周病、牙體病、牙髓病、兒童牙科、牙槽外科、修復(各種假牙)、正畸。

口腔醫學包括了:牙周病學、牙體牙髓病學、口腔修復學、口腔黏膜病學、口腔預防醫學、兒童口腔醫學、口腔正畸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組織病理學。

口腔是全身的一部分,也是大臨床的一部分,而不是單獨分出來的牙科。所以作為全身的一部分,並且和全身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才被稱作口腔醫學,所有的口腔醫學生都要求學習大臨床的知識。

口腔醫學是成體系的,有自己的病理學(國外歸屬大臨床的基礎學科),有自己的預防醫學(國外歸屬預防醫學);口腔頜面外科學也包括了牙槽外科、腫瘤外科、脣顎裂外科、創傷外科、關節外科、正頜外科等等;還有中國特色的和中醫有千絲萬縷的口腔黏膜病學

口腔醫生是如何培養的?本科五年制要學習大臨床的基礎學科(生理、病理、藥理等)和臨床學科(內科、外科、眼科等),還要學習口腔的基礎學科(口腔解剖生理學、口腔組織病理學等)和臨床學科。研究生期間選擇一個方向繼續深造,有人專攻口腔正畸學,有人專攻腫瘤外科。

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中包括了口腔頜面外科的內容以及大臨床的內容,就是這麼回事。

口腔醫師和別的科室的醫師不一樣,他們只能依賴醫院,而口腔醫師不需要依賴醫院,可以單獨開設一個門診部。當你取得了口腔的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時候,你有工作的能力,而不具備自己開店的條件,當你取得了執業醫師資格的時候才可以自己開一個門診部。

最後一個前景還是不錯的。

18樓:歷清婉伍英

不是的,口腔醫學技術和口腔醫學是兩門學科,口腔醫學技術是技工,是製作義齒的,口腔醫學才是牙醫,請你看好專業哦,祝你高考成功!!

19樓:和璐姐聊職場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首先,學醫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但同時,學醫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需要你有過硬的專業知識,並且學醫學歷越高,畢業以後才會有更好的就業選擇。

其次,牙醫近幾年的就業越來越好了,人們對牙齒越來越重視了,約牙醫同樣需要你的努力和你的堅持。

最後,醫生額工資相對來說都是很高的,畢竟這是救死扶傷的行業。

只要你夠努力,就能越好。加油。

提問謝謝你!但我是女孩學護理學和牙醫哪個會更好就業呢

現在很迷茫,不知道選那個專業

回答你好,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選擇學護理學,護理學學起來相對簡單一些,並且就業選擇更多,有很多醫院都可以選擇。如果學牙醫的話,對你的專業知識要求很高,對你的學歷也會要求更高,否則,你想找到合適的工作比較困難。所以,基於現實情況考慮,選擇護理學更好一點哦。

提問好的,那麼建議女孩學ui設計類的工作嗎

謝謝,回答

回答你好,不建議哦,學ui設計類的工作通常需要熬夜加班,時間長了對女孩子身體不是很好。

提問護理專業就業的話對身高要求真的很嚴格嗎

回答你好,護理專業對身高的要求並不嚴格,主要看的還是你個人的綜合素質,以及你的專業能力,只要你能力出眾,就業不用發愁的,對身高是沒有硬性要求的。

祝您學有所成,前途似錦~~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哦,~

更多14條

去牙科洗牙齒會有什麼不好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洗牙,是用一種超聲波儀器,通過一種像筆尖一樣的尖狀器械在牙齒表面輕微振動,振下牙結石 煙斑 茶漬,對牙齒是沒有任何傷害的。經過洗牙,可以 牙齦炎,預防牙周炎,並且可以去除牙齒表面的色斑,達到美容牙齒的效果。人們俗稱的 洗牙 醫學術語稱為 潔治 所謂 潔 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石 色素等牙垢 而 治 ...

去牙科洗牙齒會有什麼不好嗎牙齒很黃,去牙科洗牙會不會有害?

洗牙能清除沉積在牙面的牙菌斑,牙結石,牙垢等,有益於牙齦的健康,對牙齒沒有什麼損害的,牙齒的正常顏色就是淡黃色的,洗牙不能洗白的,具體可以去諮詢下醫生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自我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洗牙 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開展洗牙業務的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甚至一些美容院的招牌上也赫然寫上了 洗牙牙...

口腔科和牙科一樣嗎,口腔科和牙科有什麼區別?

一般所有的醫院口腔科就是牙科,雖說一片都沒有掛牙科的,只有口腔科。如果想去檢查牙齒的話,直接掛口腔科就可以了。具體可以去醫院諮詢下 其實都大同小異,但是口腔科就是嘴巴里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看,牙科就是隻專攻牙齒的所有問題 一般醫院是不把這兩個名字分開的,就是 口腔科 口腔科就是包含口腔中的一切,而牙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