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養老保險 我爸58歲現在開始買養老保險適合嗎?《有那些利弊》

2022-07-07 05:50:22 字數 4577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至少要交夠15年 需要幾萬元吧

醫療保險需要交夠20年

金額要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買了,我和你一種情況,我給父母去年底都買了幾萬的社保,一方現在已經開始領了,另一方下半年開始領。

這個年齡是最好的,可以一次性補15年的,但是有上限,各地政策不同我們這是每年2000上限。還不會出現押款時間太長的現象,很快就開始有回報。

交的錢本金大約10年能收回,還是很合適的,兒女盡孝心最好的方式了。

醫療保險不建議你考慮了,這個年齡段很少有保險公司做醫保,風險太大了,即使有做的,也不合適,他們把保費調的很高而且有很多條條框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到退休年齡都可以交的

你爸今年58 60就退休

正常交費三年

要補交12年未交保險費用

這是公司職員

如果你爸是自由職業

那就不知道了

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問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58歲買什麼保險都很高費用了,而且很多保險也買不到了。經濟如果可以的話是可以買一些養老險,像中國人壽的福祿滿堂就挺不錯的,還有分紅。但是如果經濟不怎麼好的啊,建議買一些意外險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揭西現在自由職業人員是不給辦理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的,醫療保險是每年年底到你所住的村或居委辦理就可以了每年人繳30元。

我爸爸58歲了還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6樓:1949的忘憂草

養老保險男性買到六十週歲為止,你爸現在可符合條件趕緊去辦理,從現在交到60週歲再辦一次性補交足十五年社保後就可以辦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

7樓:越芫九紅

可以買,但建議不要買,你父親年齡已偏大,買已不是太合算;如果真的想買,建議讓你父親做投保人,你做被保險人,同樣的險種,收益更大。

8樓:彤亦巧鬱壯

您爸爸還bai

有兩年就到du退休年齡了,而且您也知道

zhi,保險是dao

一箇中長期的內儲蓄,您覺得容現在這個年齡來儲蓄還划算麼,這個年齡很明顯是的是應該購買保障性的保險產品,比如重大疾病保險,年紀大了,重疾發病率肯定是比較高的。

請問58歲還能買養老保險嗎?

9樓:夢裝修

可以購買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

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10樓:木頭破

回答根據國家規定,是可以的。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1樓:福州愛的天使

可以呀·平安剛上市的一款樂享福就是養老保險

老人58歲了,還能購買養老保險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老人保險怎麼買?選哪些最合適?大家可以點選原文檢視▶▶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大部分家庭都有一個共同的煩惱:怎麼幫老人買保險,這是因為保險一般會規定投保年齡範圍和身體健康情況等,老人只要不符合其中一項就無法投保,於是老人可以選擇的保險就少了。

無特殊情況的話,以下幾種保險是比較適合老人的:

一是醫療險。對於老人來說醫療險其實最好要有的,人的年紀大了,身體就變差了。但是醫療險會限制投保人的年齡,要是老人身體還算硬朗,而且年齡也還沒超過65週歲,就可以考慮購買一些保障比較好的百萬醫療險。

要是老人的年齡高於65週歲了,那麼可以選擇的醫療險也不多了,允許購買的醫療險也得不到很齊全的保障,其實不太划算,不太適合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

二是意外險。有的老人可能會發生因身體狀況不佳,體力不支,頻頻受傷的情況,而且老人的行動不便,走路也比較慢,有可能會因為來不及躲避而與車輛發生碰撞,發生交通意外,意外險對於大多數老人來說,都是一份很重要的保障。現在可以選擇的意外險很多,那麼選哪些比較好呢?

我整理了一篇值得買的意外險合集,大家可以看一下▶▶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老人基本上不太容易買到重疾險了,即使是買到了,**也不會便宜,價效比相對較低。

此時,一份防癌險就顯得比較重要了,因為防癌險不太限制年齡和身體條件,大部分老人都可以買。老人這一群體相對來說更容易患癌,而癌症的醫治費用相對來說也會貴一點,買了防癌險之後,在不幸患癌的情況下,就可以拿到一筆錢,緩解治病所需費用帶來的家庭經濟壓力。

為了各位孝順兒女能儘早為老人買到好的保險,這裡給大家分享我整理的購買老人的文章▶▶【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14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58歲的年紀買養老保險相對來說已經很大了。

首先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其次,超過五十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超過五十歲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祝安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8歲的年歲買養老保險相對來說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補交辦理了。

首先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其次,超過五十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超過五十歲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祝安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的,但是現在買已經不划算了。假設你現在買的話,需要繳滿20年才能領取的,就是在78歲的時候開始領,但是不一定你能把你交的錢領回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科,廳)去辦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城市的可到辦事處社保那問一下一般都行

19樓:來自土星的刁思

您是說買商業養老險嗎?看您什麼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想每月領取多少,這樣才能計算出,您一次性要繳納多少保費的!大約要幾十萬至少得哦!

20樓:安安_許敬雅

商保已經不建議,您還是直接給老人錢吧

21樓:飛魚和貓

老人是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如果是農村的可以到民政局交農村的養老保險的。

60歲居民養老保險,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到達60歲的參保人,如果居民養老保險繳納超過15年,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沒有繳納滿15年,則在60歲時可以進行一次性繳納以後也能夠正常的按月領取退休金。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年滿60週歲的城鄉居民不再納入參保繳費範圍,可以向 申請領取老年人生活補助費。具有本市正式戶籍 年滿60週歲 未參加城鄉...

我20歲開始交養老保險划算嗎,20歲買養老保險划算嗎?

自己來交養老保險合算。個人源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

58歲女性農村戶口能買養老保險嗎

58歲女性農村bai戶口能買du養老保險嗎?幫你分析一zhi下 養老保險不外乎就dao兩種,一 是社回保的,國家規定養老金答領取年齡為男60歲,女為55歲,因此針對這個年齡階段,社保的養老保險辦理的可能性不會太大 二 另外就是商保的養老保險,可以進行申請,選擇一次 費,也許還有機會,就是對身體上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