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養老保險怎麼交,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多大年齡交比較合適

2021-03-04 09:19:29 字數 2638 閱讀 624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規劃,首先你的家庭年收入和支出,其次老的時候希望得到多少養老。根據這兩點我可以幫你規劃一個合適的計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隻要收益,,還是要注重保障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多大年齡交比較合適

4樓:華律網

五十bai歲是可以購買養老保du險的。《實施〈中華人zhi民共和國社會dao

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 參加回職工基本養老保答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來會養老保險18歲繳自納補繳合適。

社保可以從18歲開始購買,只bai要自du購買之日起連續交納保險zhi金滿15年,到了領取保險金的時候(男性60週歲、女性55週歲(幹部)女性50週歲(工人))就有資格領取「養老金」了。

繼續交到退休年齡,那麼享受到的福利也更多。

相關法律法規:

《關於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dao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6樓:

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bai購買社保當然到

du40歲比較划算(是zhi40,不是45!女性55歲退休,dao繳滿版15年是40歲開始交)但權問題是沒有社保養老就不能買職工醫保(只能買城鎮居民醫保,這種醫保報銷比例和金額都受很大限制),你需要自己衡量決定。現在可以買商業保險,那倒是比較划算——可以首先考慮適當的醫療(特別是普通住院和重大疾病),還有閒錢買些***領取功能的養老年金會更好。

最後,整體保險支出建議在年收入10%左右。

關於社保問題的諮詢可以到所在地的居委會,權威點當然是市縣的勞動保障部門。

7樓:藍藍路

農村的養老保險多大年齡開始交,擔心養老問題的朋友們,來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多大年齡交比較合適,個人感覺越早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48歲開始交養老金,請問我到幾歲可以領到養老金?

10樓:公吠贍茸氯

問一下,女人50歲了還可以交社保嗎?

11樓:n已

18歲繳納補繳合適。

社保可以從18歲開始購買,只要自購買之日起連續交納保險金滿15年,到了領取保險金的時候(男性60週歲、女性55週歲(幹部)女性50週歲(工人))就有有資格領取「養老金」了。

繼續交一直交到退休年齡,那麼享受到的福利也更多。如果一個人交了15年停交了,而另個人從18歲一直交到退休那一天。那麼這兩個人都具備領取養老金的資格,但是後者的「退休金」要高於前者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交吧,交的多,退體時就拿的多。

45歲再交不的。

以後退體,還不一定會延遲退休呢,這在我們中國不是這麼好辦的。應該還是50退體。

公務員才55退休。

13樓:愛喝粥

1、自己交社bai保,一般要du求同時交養老和醫療zhi保險,其中,養老保

dao險是累計交內滿15年,到齡就可以

容bai申請退休,但是隻交15年的話,養老金較低;

醫療保險的話,繳費時可以享受在職醫保,但是退休醫保的規定各地可能不一樣,有的要求男性累計交滿25年,女性20年,退休後才能享受退休醫保。

2、如果是在單位工作,單位和個人依法必須繳納社保,這是強制性的。而且交得多,交得久,養老金就高些。

3、對於個人交社保,由於社保的繳費基數每年都在提高,因此,晚交的話,每月交的錢要多些;早交的話,每月交的錢少些,但是歷年的利息也多些,這樣算下來,無論是早交還是晚交,退休時個人賬戶上的錢都差不多,養老金的多少也不會差太多。

14樓:淡笑暖陽

您好,關於養老保險繳納在多大年齡開始繳納比較合適,個人覺得在你已經參加工作後,單位內就有義務給您繳納容保險,此時您不要自己選擇放棄繳納。目前對於養老保險什麼時候開始繳納的說法有很多,但是從理智和資金的時間價值來講,還是越早繳納越好的,另作說明如下:

養老險顧名思義就是為了老有所用,其實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就應該早點為自己開始準備養老的儲備,當然購買養老險也是最佳的選擇。

所以購買保險最好是越年輕購買就越便宜也越划算。這樣可以交費的年限多一些,每年的負擔也就少一些,但是年輕的時候由於事業還未成熟,所以交費能力有所限制,

一般建議先購買社保裡面的養老保險,這是一個最基礎的養老金儲備。希望能幫到您,也希望您能早日擁有自己的一份全面的保障。

我33歲交的養老保險交15年,什麼時候能領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法定退休年齡,目前男性60週歲,女性職工50週歲,女性幹部和自由職業者55週歲退休,2023年以後實施延遲退休,到時候退休年齡都會有所推遲。

自己交社會統籌保險怎麼交,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保險是指企業按照 各地方 或企業年金的計劃規定的標準和比例計算,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交納的保險。其中包括醫療保險費 其中單位是10 個人是2 養老保險費 包括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交納的基本養老保險和向企業年金 相關管理人繳納的補充養老費用 單位20 個人8 失業保險費 單位1.5 個人0.5 工傷保...

如何查詢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怎麼查詢?查詢電話號碼是什麼?

1 進入到支付寶客戶端,選擇常用選單裡的社會服務,未發現就在選單中選擇的 城市服務 2 在城市服務中下拉,直至 服務分類 然後選擇 社保 中的 社保查詢 選項,如果第一次進入需要同意相關條款。4 選擇最上方的 個人參保資訊查詢 功能,在這裡可以查詢到個人社保編號,以及當前所繳的險種 5 還是在第三步...

養老保險單位沒有交個人怎麼辦

個人交養老保險的話,就得帶上本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兩張近期免冠一寸 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去進行辦理。在根據自己的收入選擇繳費的檔次後,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就會委託郵局按月來進行徵收,參保人員就需要帶上開戶憑證和身份證到指定的郵局去開戶,繳費存摺並更換密碼。然後一般都是要在每月25日前預存一定的養老保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