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7歲,沒有工作,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交15年,我很糾結,不知道交還是不交,請高手幫我出個主

2021-03-27 02:44:05 字數 3071 閱讀 37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的話參保社保還可以繳費社保13年 到齡辦理退休時補繳社保不夠的2年年限 退休金是年紀大了沒有勞動能力的基本生活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錢不是每年固定的,以後交多少錢還要**。

3樓:小男

養老保險交多少錢,還有你的家庭情況怎麼樣,15年以後63歲這個問題也要在考慮範圍之內

我今年47歲,現在交社會養老保險划算嗎

4樓:

您好!買社保要有單位掛鉤才可以,也是自己全額交費。別人的社保有單位交80%,個人交20%。這樣才划算,要是自己全額買就不划算了,還不如買份商業險。如要詳細瞭解可以聯絡

職工家屬養老保險我今年49,在職職工,我媳婦47沒有工作,應該怎麼交養老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職工可以繼續交納社會保險,到該退休年齡,領取退休金。

(二)物件47沒有工作,可版以交城鄉居民權養老保險,還有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每年交一次,

每次幾百元。醫療保險第二年生效,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在物件到達退休年齡時,可以生效。

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她自己拿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去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即可。

老百姓沒有工作,自己交養老保險,交的是中國人壽保險,交滿15年後不

8樓:不念則忘豈

在戶籍當地社保bai局辦理。 只能繳養du

老保zhi險和醫療保險。 帶上身dao份證去辦理。內 選擇最低檔即可。

容檔次陸0%-三00%不等一個檔次相差500元。 舉例:年交陸0%保險費四500元,漆0%繳納5000元。

以此類推, 地區保險費各有不同。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 有能力身體健康的再去買商業養老保險。

9樓:從不原創

那個是商業險,不是社會保險,退不了休

我媽媽今年47歲 沒有正式工作單位 城市戶口 怎麼交社會保險呢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需要繳麼 以後

10樓:網易書魂

現在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醫保都開始辦了。

到當地居委會(社群)辦就可以了,交的費用很少,一年也就幾十元,到時候領取的也很少,一般300元/月左右。

各地交費標準和領取標準不同,你可以帶當地居委會(社群)問一下。

沒有工作單位,37歲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15年划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12樓:三隊

自己交15年是不划算的。去買商業保險吧

我是下崗職工,今年46歲,養老保險金已累計交15年瞭如果停止交,將來退休時有效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46歲,養老保險金已累計交15年瞭如果停止交,將來退休時可以領取養老金。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男職工是女職工?

如果是女職工,那麼你到50週歲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你已經交足15年,是可以辦理的。現在停止交費不影響你的退休辦理。

只是你退休金相對會少些。如果繼續交費,等到退休時退休金會增加。這和你交費的多少(個人賬戶儲存額)以及交費年限是成正比的。

如果你是男職工,那麼你到60週歲才能辦理退休手續。道理和上面一樣,不影響退休。只是退休金相對偏低。

我現在40週歲,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是個人交,這樣交到退休和不交,自己買份商業養老保險,那個划算?

15樓:n已

交到退休後繼續繳納划算。

對繳費滿15年但未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仍應繼專續參加養老保險,按規屬定繳納養老保險費。如中斷繳費,在達到退休年齡確定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時,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基數只能按本人中斷繳費上年全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確定;多次中斷繳費的,扣減中斷繳費的全部年份,推算出累計繳費年限,並按推算後的繳費年限和上年全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確定基礎養老金。

16樓:等你花開

首先要告訴你,bai商業保du險和社會保險沒有可比性,zhi如果真要比的話,dao社會保險更具優越內性,不但容每月可領退休金,而且國家每年都要上調退休金,去世的話,還有撫卹金(數額是不小的),遺屬還有遺屬補助。現在你是個人交,不妨接著交下去,最少交15年就可以到齡辦理退休了,這樣老了也有保障。你現在40歲,最多20年就可以退休了,所以,希望你接著交下去。

17樓:夏末的溫熱

商業保險交划算 商業保險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來選擇的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 社會保險有保而不包的特點 但是商業保險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想要投保的險種 選擇的範圍和權力比較自主

我今年47歲,2023年交的社保,交滿十五年是不是不用再繳費了

交滿十五年就不需要再繳費了,但是如果繼續繳費,以後你每月領到的保險金會多一點。社保交滿15年後交或不交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已經退休,那麼你可不必再交,現在你47歲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建議你繼續上交,交的多以後你退休拿到的養老金也就多。47歲,女,於2017年12月才交社保,請問我交社保到退休55歲時,...

我今年43歲,沒有職業,從現在交養老保險,今年我縣交6461,如果按這個標準15年後每月可以領多少

就是假如你現在開工資能領多少被?假如你已經交了15年今年你退休 以前每年交6461不變 今年社會平均工資2600 你的工資是668元 中間不計算利息 利息約為 一年期定期存款的一半左右 你累計交的錢是96915元 估算計算利息後你每月的工資為750元左右 何事搞咧 這個沒人能算得出,政策總是在變。只...

我今年四十五歲沒有工作單位想交養老保險怎樣交法

可以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也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可以做份商業養老險,而且屬於返本型 我四十五歲現在交養老保險合適嗎 繳納養老保險是否合算主要是看員工的壽命,只要活得時間夠長,領取的就越多就越合算。但是繳納養老保險對本人來說是一個保障可以繳納的,只是最後需要補交至15年才可以享受養老保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