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亇人所交養老保險的想往前補交兩年,因我已到退休年令是否能補交

2021-03-27 02:43:05 字數 3852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退休手續之前可以補

補交的是你開始繳納社保以後中斷的部分,不能補交參保以前的如果到退休社保繳納不夠年限社保局會要求補

補交的費用會比當年正常繳納的費用要高,如果補完也不能累計到30或者25這樣年限,補不補意義不大

我是自己2023年開始交的養老保險我現在想往前補交幾年可以嗎

2樓:讓消費成為樂趣

前五年可以補交,現在不能補交了,最好是到當地社保機構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我今年50歲了是農場的一名家屬女工,想交養老保險,社保說不能往前補,只能往後交15年,那樣我就65

4樓:查查社保

您是屬於靈活抄就業人員bai,個人繳納靈活就業養老du保險,不能補繳,只能按年zhi繳納;如果您是城鎮戶口dao

可以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到60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首先可能是地方性政策,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補繳的;

其次可能是失地農民,農戶轉非農,村裡集體補繳政策;

最後目前所瞭解的只有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可以從2023年補繳到今年,然後繼續繳納滿60歲領取養老金;

按現行的社保法規定,為繳納滿15年養老保險的,已經到退休年齡的人員申請延續繳納滿15年;也可以轉移到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是新農保然後按相關規定辦理。也可以在退休年齡時候申請退保清算;

其實我建議您還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做一個健康預估,如果身體不好,留著錢養好身體,反過來講,如果身體不好,每個月領取的養老金還不夠看病買藥的,那又是何必那?所以是否繼續繳納養老保險,還主要看您的經濟 能力和身體健康情況;

今天就分享這麼多,如果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5樓:七色土

嚴格來講,女,bai50歲已經臨近退休du年齡,已經不能zhi參加養老保

dao險。

非要回參加,只能參加居民社

答保,那就得延遲到65歲退休。

要我說沒什麼意思,最好放棄參保這個想法。因為投入和回報不成正比,有可能享受不到國家補貼那一塊。

年齡在那,能領幾年養老金?

如果當地不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應果斷放棄。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到50歲未滿15年,往前補交15年,50歲可以退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補交的養老保險,是推遲退休嗎

我的養老保險停交兩年了要補交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如果bai是戶籍地辦理的

養老保du險,zhi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dao可以申請補繳,也可內以不容補繳。

如果不是戶籍地辦理的養老保險,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不可以申請補繳的。

2、你如果又找到工作單位,是不可以申請以靈活就業人員來交養老保險的。

3、單位參保可以參保五險一金。但是個人蔘保就只能是參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我已交6年社保今年到退休年令可以一次性補交社保嗎

8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可以一次性補交社保。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補繳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我才交10年養老保險但已經到了退休年齡我補交夠15年能領取退休金嗎我今年已經53了,想補交5年能讓

11樓:響尾蛇捷克

我在別復的相似問題中制

看到的,複製過來您參考一下。

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交費還不足15年,可以選擇退保或繼續交納5年,如果交納5年還達不到15年的話就只能退保。需要說明的是,未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即使不能達到15年,中途也是不可以退的。繼續交納保費以5年為一個單元,即使差一年達到15年,也要求繼續交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

祝順利。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到退休年令未滿十五年可以一次補交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供參考: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養老保險到達退休年齡繳費未達15年是否回能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

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 (第 13 號)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中的第一章第二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我養老保險已經交7年了還有兩年50可以補交15年嗎

13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逐年補交,補交五年後不足年限的,才能一次性補繳。

我是一名農民,想交養老保險,請問在什麼地方交啊

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下屬機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服務中心,要是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沒有下設這個機構的話就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交就可以了!社保給農民工上的保險到最後也是一次性清算,不會向城鎮工退休每月領退休金。你可以問一下當地有沒有農村合作保險。這種保險是專門為農民上的保險,以後可以每月領取退休金。第...

養老保險問題 我是一名自由職業者,無單位 請問我到了50歲,以前從沒交過,是否還可以補交,交多少

1.養老保險至少需要交15年,這樣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法定退休年齡,女最晚是55,男是60,換句話說,女超過40,男超過45,就不能再參加了,因為交不滿15年了 2.超齡人員是否還可以參保,取決於當地社保是否有特殊政策,也就是是否可以在退休年齡的時候一次性補交滿15年 已經基本沒有...

我是一名男性才買3年的養老保險,今天3月己滿55歲,請問可以辦理4050返還嗎

買了三年養老保險,今年三月已滿55歲。不可以辦4050返還。具體以當地社保養老政策為準。我也是一個4050社保人員,男性過了50歲就可以享受返還了。具體的你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你可議辦,可是現在買這個也沒用了,你咋湊15年,和25年 去查詢當地社保局 諮詢下,也可以直接去社保局詢問,每個地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