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可以補交嗎我今年45歲從35歲開始交社保可以補交35歲以

2021-04-17 07:02:52 字數 2201 閱讀 911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回繳才能答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我現在24歲,現在開始交15年的社保還是等到35歲的時候開始交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24歲,可以現在開始交15年的社保也可以等到35歲的時候交,繳納社保年限越多,養老金待遇越多。

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單位參加工作,是肯定參保划算的,畢竟自己個人繳納的少,單位繳納的多。

如果是自由職業者,你可以35歲左右個人繳納社保,可以保證你的養老和年紀大了的醫療。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等老了有個最低生活保障 你就掰手指頭掐算著15年

如果你想等老了還能享受到正常工作時一半以上的工資水平 那麼就從現在開始交社保吧

社保對於活的越久的人來說 交的錢越多 越划算 因為你的基數大

5樓:漫步雲中之我

現在是交的年頭越多,你退休後的工資越高。所以你現在開始交是有易無害的。

我現在35歲了,想交養老保險合算嗎? 20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

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7樓:夜色無痕

過40週歲之後就真的不太合適了。現在還是非常好的而且非常穩妥的做法。

8樓:唐溪流水

目前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是15年。就是說至少繳足15年,多交不限。

至於說合不合算,要看你交的是哪個型別的養老保險,如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職工社會養老保險等。根據繳費額度和今後每年領取保險金的多少來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35歲購買養老險很合適,至於合不合算看你買的險種匯率多少了,每個保險公司的險種都有試算表,你可以要求你的保險**人提供一張利益演示表給你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商業險,越年輕交越合算,如果現在不交以後交,更不合算.如果是社保的話,也是越早交越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合適,考慮一下商業保險吧

我今年退休欠交6年社保可以補交嗎

你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局看看有沒有一次性補繳政策,如果沒有隻能是延遲退休,或者辦理退保。我已交6年社保今年到退休年令可以一次性補交社保嗎 可以一次性補交社保。養老 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

我今年45歲 還有創業機會嗎,我今年45歲了想創業晚嗎

七十年代 投機倒把有罪 很多人都被嚇怕了 八十年代 擺個地攤就可以發財 可很多人不敢做 九十年代 買支 就能發財 可很多人不相信 機會就這樣錯過了 當大多數人感覺錢越來越難掙的時候 那些人卻有了別墅 私車 豪宅 現在 又有一個機會擺在你面前 或許你看不懂 或許你根本不相信 認為 你不防想一想當初 是...

我是農村人,今年45歲了還有必要買社保嗎?買社保划算嗎

儘量找上社保單位工作上社保 沒單位那就村裡上農村養老和新農戶醫保去 尤其醫保一定要上否則得大病就麻煩 只要你有經濟基礎就儘量上社保 這個主要是因人而異。交社保主要有兩個目的,一個是為了領取養老金,一個是為了享受醫療待遇。如果你看中的是醫療待遇,那麼,還是很有必要繳納醫保的。生病住院的話,就能享受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