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居民養老保險,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2023-07-06 05:11:45 字數 1885 閱讀 4506

1樓:琦韋

到達60歲的參保人,如果居民養老保險繳納超過15年,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沒有繳納滿15年,則在60歲時可以進行一次性繳納以後也能夠正常的按月領取退休金。

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2樓:abc保險網

年滿60週歲的城鄉居民不再納入參保繳費範圍,可以向**申請領取老年人生活補助費。

具有本市正式戶籍、年滿60週歲、未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未享受社會養老保障待遇的城鄉居民,可以領取老年人生活補助費。本市城鄉老年人生活補助費的標準為:年滿六十週歲不滿七十週歲的,每人每月70元;年滿七十週歲不滿八十週歲的,每人每月80元;年滿八十週歲的,每人每月90元。

符合條件的60歲以上市民,可以持《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行政村或勞動保障工作站辦理老年人生活補助費申領手續。

職工養老險居民養老險可銜接不可同時參保。

目前,市民就業越來越靈活。不少市民有參加過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經歷,對於能否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存在疑慮。對此,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上述兩項養老保險可以相互銜接,但不可以同時參保。

曾經參加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後中斷就業的城鄉居民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但不可以同時繳納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費。已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就業後可以參加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但參加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後,應停止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既參加過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又參加過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兩項保險之間可以相互銜接。符合領取養老待遇條件時,兩項保險的繳費年限可以相互折算,個人賬戶可以合併計算。但對於按15年一次性繳費或補足繳費的,繳費年限不能相互折算。

個不同的交費所能領取養老金各是多少?

交費年限的不同對於領取養老金有沒有影響?(比如每年交同樣的費用,有的交2年就到60歲了,有的要交5年才到60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0歲養老保險

3樓:呂婷

養老金不是固定數,也沒有標準。是把個人社保所有資料套進規定公式內計算的,如: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算出多少是多少,上不封頂、下不保底,多的幾千元,少的幾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60歲以上老人社會保險

4樓:abc保險網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五條、第十八條、第三十九條有明確的規定,具體分析如下:

第一、《社會保險法》新通過60歲老人可領養老金,保證老人的養老生活,家庭困難的老人,孤寡老人,六十歲的醫療保險國家會給予照顧,對於這部分老人,國家會免除醫療保險的繳納。

第。二、退休的職工,因為一直繳納五險一金,到六十歲以後,這部分老人不需要在繳納醫療保險,因為他們已經足年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所以對於醫療保險已經做完繳納任務,不必再繳納。

第。三、城鎮醫療保險屬於一年繳納一次的醫療保險,是保證城鎮居民的基本養老和醫療的保險,所以一直繳納這部分養老保險的六十歲老人,還是要繼續繳納醫療保險的,每年繳納的數額根據國家的規定即可。

綜合上面的情況我們可以看到,上面的情況中有特殊困難的群體國家會給予免於繳納的幫助,職工五險一金繳納到退休即可,其餘的六十歲老人,每年還要繳納醫療保險,這點現在我國一直在實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農村養老60歲以上的老人如何辦理養老保險

三 參保範圍 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四 籌集 新農保 由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構成。一 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5個檔次,地方...

60歲以下老人如何購買養老保險,60歲老人怎麼辦理養老保險

60歲的老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如果想要辦理保險必須一次性繳清,因而繳費較高的。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

居民養老保險,到60歲還差6年,補交標準是多少,之前交2019什麼年齡退休

各地交納的養老保險來金是不一樣的。其源交納的費用是全額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百,多交退休多拿。舉例說明 交納的金額是全額的百分之六十,退休時拿到的退休養老金是社會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以此類推,多交多拿。而只有交費夠十五年,到六十退休才能按月領取。而十五年是最低檔,拿不到社會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