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未滿60歲,現在要買養老保險,是不是戶口本上的人都要買,才能在60歲領取養老金,缺一人都不行

2021-08-03 04:44:20 字數 3216 閱讀 4436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年滿60週歲的,女滿55週歲的,可以直接領取,不必繳費,符合繳費條件的子女,要參加繳費,所以,並不是戶口本上的都要參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農村養老吧

好多地方都要求戶口本上的**都要買的

請問新農保是不是要戶口本上的所有人都要和父母(還不滿60歲)一起買才能在父母年滿60歲後才可以領錢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有偏差,不是所有人的。首先我要跟你說一下為什麼會有父母拿錢子女必須參保。這一條是針對你們所在地區的政策開始時,已經年滿60週歲的人,這些人政策不允許他們繳納保費,所以必須要要求和他們同一行政村的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參保繳費。

但是兒子媳婦女兒女婿繳費也是幫他們自己繳費,錢是存到他們自己的個人賬戶的,老人家每個月拿的養老金是國家直接給的,並不是子女交的。

而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只要你們的父母參保繳費了,並且補交費將繳費年限補到15年,你們子女交不交錢,對你的父母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若父母要買農村養老保險,子女已有正式工作,還必須要按戶口本上的人口數買嗎?? 10

4樓:柏鄉磊磊

不能這樣做,新農保是自願原則,除非家裡有年滿60歲的老人,那麼才會要求子女必須參加新農保或者單位的養老保險,這樣老人才能領取養老金

如果沒有60歲的老人,就不強制全體參加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上的人口數是父母已80歲,子女已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還必須要買他人[大哥已不在了,但大嫂在農村戶口]農村養老保險嗎?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必須子兒女買了,父母才能領取麼,那麼父母還有兩年才60歲是不是必須要子女買?該怎麼買

6樓:麥在他鄉

你父母未滿60週歲也必須參加參才可以,你們年滿16週歲以上(在校生除外)如果沒有在外工作繳納社保的也必須要參加,(如在外工作繳納了社保的,帶上身份證去你公司繳納當地社保局開具你的繳納證明給回家裡登記即可不用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你父母到了60週歲才可以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這是國家規定.

保範圍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戶口本為單位,18歲以上的都要交

我父母在六十歲之前自己交養老保險,時間不夠十五年,現在六十歲了,他們怎麼領取養老保險?是不是父母在

8樓:捌酒不理食

養老保險分兩種,一種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當地開展時已經超過45週歲人員,沒有15年限制,只要按年繳費,在60週歲生日的下月起由社保按月發放養老金(當年也要繳費),與子女無關。若開展時已經超過60週歲,不需要繳費,直接享受待遇,但符合條件的子女需要參保。

另一種是職工養老保險,這個要求不少於15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十五年無法領取的,需要一次性補繳,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10樓:藝達鋼化

只要60歲就可以領了 我奶奶就領了 這個好像讓我們一直交到60歲 一般企業在五險裡面包含都有

11樓:無殘酷丶卜圊舂

必須交滿15年,再補交吧

年滿60歲的老人如何購買養老保險

12樓:奶爸保

60歲以上的老人能買的保險已經是鳳毛麟角,所以年滿60歲的老人已經很難買到養老保險了

但還是有些保險可以給老年人配置的,要怎麼配置呢?看這裡就知道了:《老年人怎麼配置保險比較好?老年保險一個月多少錢?》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老人也很有必要買保險,但是哪些保險才適合呢?給大家推薦一篇優質好文▶▶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許多人都會為怎麼幫家裡的老人買保險而操心,其實主要原因在於保險往往多老人的各方面條件限制較多,那麼可供老人選擇的保險產品就不多了。

下面幾種保險一般情況下比較適合老人購買:

一是醫療險。對於老人來說醫療險是一份重要的保障,人的年紀上來了,身體素質就下降了。不過醫療險對年齡限制比較高,如果老人身體毛病不多,年齡也還在65歲以下,可以選擇一些目前熱門的百萬醫療險。

如果說,老人的年齡已經超過65週歲了,這時候能購買的醫療險產品已經很少了,符合條件購買的保障內容也不夠好,算一算划不來,不是很建議保險預算較少的家庭購買。

二是意外險。一般來說老人的身體沒有這麼強了,容易受意外傷害的頻率比較高,老人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也比較大,因為老人的身體機能下降,在路上有可能會反應比較慢,意外險是老人可以選擇的不錯的保障。現在基本上各保險公司都推出了一些意外險,這麼多該怎麼挑選呢?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一般來說老人已經很難買到重疾險了,就算能到也會相對比較貴,價效比不高。這時我們可以給老人購買一份對年齡限制、身體條件限制都比較低的防癌險。

對於老人來說,患癌的機率比年輕人高一點,而需要用來**癌症的錢也會不少,若是最後真的患了癌症,買了防癌險的話保險那邊會給到一筆錢,讓你用於治病或者其他支出,緩解經濟壓力。

上面說得比較簡單,如果沒看懂的話也不用著急,直接看著一篇攻略吧▶▶【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14樓:

滿60歲的老人不可以購買職工養老保險,可以購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試點實施範圍與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基本一致。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15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根據社保政策規定,養老保險繳費的截止時間為60週歲,也就是說,參保人60歲後,就不能再繼續繳納保險費用。

有的人已經快到60歲了,但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到15年,奶爸推薦看看這篇文章→《60歲退休但社保還沒繳夠15年,我的養老金是不是就沒了?》

60歲居民養老保險,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到達60歲的參保人,如果居民養老保險繳納超過15年,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沒有繳納滿15年,則在60歲時可以進行一次性繳納以後也能夠正常的按月領取退休金。60歲以上居民養老保險 年滿60週歲的城鄉居民不再納入參保繳費範圍,可以向 申請領取老年人生活補助費。具有本市正式戶籍 年滿60週歲 未參加城鄉...

60歲以下老人如何購買養老保險,60歲老人怎麼辦理養老保險

60歲的老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如果想要辦理保險必須一次性繳清,因而繳費較高的。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

揭西養老保險 我爸58歲現在開始買養老保險適合嗎?《有那些利弊》

養老保險至少要交夠15年 需要幾萬元吧 醫療保險需要交夠20年 金額要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應該買了,我和你一種情況,我給父母去年底都買了幾萬的社保,一方現在已經開始領了,另一方下半年開始領。這個年齡是最好的,可以一次性補15年的,但是有上限,各地政策不同我們這是每年2000上限。還不會出現押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