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空調裝好後,開機啟動後,又突然停機是怎麼回事

2023-01-11 21:35:17 字數 1137 閱讀 228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開機、空調開不了機、空調沒反應,原因主要分為三點:1、遙控器原因,2、電源原因,3、保護功能。下面就為您進行詳細的解釋以上問題!

第一點遙控器原因:

1、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2、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3、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4、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5、遙控器電池電量低,會導致遙控距離短或者無法遙控。建議不使用空調時取出遙控器電池,使用時重新安裝或者更換。

第二點電源原因:

1、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

2、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壓: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

第三點保護功能:

1、保護。為保護壓機壽命,空調電腦板的控制電路中設計有保護電路,壓機3分鐘以後啟動。

2、制熱冷風防止。在空調製熱工作時,室內機盤管溫度低於一定數值時,內機不運轉,一般經過3-5分鐘的預熱,內機開始工作。

3、空調電腦程式亂,致使機器無法進行即定工作。

4、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

如以上問題空調還是不開機,您的空調可能存在功能故障,應該進行空調維修。

2樓:

空調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是用電高峰期時間內電壓不穩。或者用電戶用電量突然增加,導致電壓降低,電路板故障,電源問題,電容問題等等原因引起的空調會保護性的重啟,開機、關機等。當然不能排除空調本身出現故障。

建議拔掉電源,等上一段時間,重新開啟空調,如果問題不能解決、建議聯絡專業售後上門檢測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 原理大概跟 電視機關了 用遙控不能開啟 要手動開啟 一樣吧。 因為要按下電源按鈕,遙控是不能開啟電源按鈕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壞了,找個為維修的來看看

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空調主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一 空調器開機後,室內機 室外機均無反應時的故障解答如下 當空調器出現開機後,室內機 與 室外機均無反應的故障時,主要應檢查一下室內機 與 室外機的電源供電電路,比如 向電源電路輸出端的十12v 十5v兩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先檢查兩組電壓的穩壓電路元件即可。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光指...

電腦開機不久就藍屏,幾秒後又重新啟動正常使用,過了一段時間又藍屏,然後又是重啟是什麼原因

藍屏的原因大概有幾種 1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或記憶體槽裡塵土多 2機體散熱不好 3機箱塵土多了該吹了 不可能是因為中毒了 有可能是中毒,先防毒,再不行的話就得重灌系統.是你係統裝的有問題了,驅動不對.要不就是你的硬碟壞道太多了.記憶體條不穩定了,拔下搽乾淨再插上試試!電腦總是藍屏,重啟就好了一段時間過後...

電腦開機啟動之後就藍屏,藍屏過後又來到選擇,一直重複

是不是隻有兩個選擇,下面哪個,用小鍵盤選擇然後用數字鍵盤又下角e字頭的英文鍵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