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後不久會藍屏怎麼辦,電腦每次開機後過一會就藍屏,應該怎麼解決

2021-12-18 21:10:54 字數 2473 閱讀 9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問題很複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及對應的解決辦法。

(一)藍屏由電腦操作引起:

1、回憶一下,藍屏前,進行了什麼操作,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解除安裝、取消你之前的操作。

2、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二)藍屏由硬體引起:

1、更換或者新增硬體,出現硬體不相容現象。卸下新加硬體。新加硬體相容,也可能藍屏,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新新增的硬體,建議重灌系統。

2、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把記憶體、顯示卡,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向卡槽內加入少量無水酒精(清洗槽內氧化物),幾分鐘後,用電吹風吹乾,再插好。

3、硬碟不穩定引起,此故障均為硬碟損壞,修復硬碟壞道或直接更換硬碟。

4、鍵鼠故障,重新插拔一下usb。

5、機箱內灰塵多引起,清除灰塵(一般3-5個月清除一次)。並卸下cpu風扇,輕輕擦去u上的矽脂,再重新塗上一薄層新矽脂。

6、超頻也可能引起電腦藍屏。如果超頻了,就取消超頻。

7、恢復bios設定。

(三)藍屏由軟體引起:

1、360修復引起。解除安裝360或重灌系統。

2、修復漏洞或防毒引起。此故障均為操作不當,解除安裝補丁。

3、驅動精靈、驅動人生等軟體引起,但此類故障較少。因系統和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不好(別追求新驅動,新的驅動有的並不適合你的顯示卡),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建議更換適合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4、電腦中毒,使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並把隔離區的檔案刪除,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查殺,防止二次病毒感染。

5、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建議全盤防毒,解除安裝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軟體。

6、以上都不能解決,那就拿到維修處修理吧。

2樓:

你這個問題,我經常見到,是病毒的原因,導致系統不穩定,重灌下系統,就好了,建議安裝防毒軟體和安全衛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顯示卡硬體與驅動程式出問題,更換

4樓:煩惱起於執著

重灌系統是最簡單的·

電腦每次開機後過一會就藍屏,應該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藍屏,**0x000000d1,一般是由「記憶體有錯誤」或「軟體不相容」引起。

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是由不相容的硬體或驅動程式、或軟體引起,也可能由病毒引起等。上述**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建議解決方法:

1、重啟,在開機時一直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試試;

2、若沒解決問題,就進安全模式,回車。進入到桌面後,進行全盤防毒。並將在「隔離區」的檔案徹底刪除試試;防毒後可用360安全衛士的「功能大全」中的「360系統急救箱」急救和系統修復。

3、上述操作後若還不行,就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用橡皮擦分別擦亮其金手指。再用毛刷,掃乾淨插槽和風扇和其它硬體上的灰塵。也可將記憶體條更換一個插槽試試。插回時一定要插緊。

4、如果還是沒解決問題,就只有「一鍵還原」備份系統或「重灌系統」了。

5、若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送修了。

6樓:

那每次開機後會出現一個男的,都是很正常的,因為其他的電腦也是這個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啊,像你這種電腦藍屏的話,應該是系統問題,需要重灌系統。

8樓:雪v歌

電腦藍屏原因: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bug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1.更新安全軟體,更新驅動,查殺木馬病毒

2.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9樓:哈皮牛嘢

這個好像是硬碟的問題。

1.首先你這個重灌系統試試看還會不會藍屏。

2.重灌系統還會藍屏的話就把硬碟資料線,硬碟電源線換一個。

3.以上都試過了還是藍屏就檢查硬碟是不是有壞道或壞了。只能重新換一個硬碟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你現在了病毒軟體 重啟試試看吧

11樓:

換個系統,有些系統有這毛病

12樓:和法雲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當時怎麼解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可能是硬碟或者記憶體有問題吧,這個原因可能性大一點,試一下換一根記憶體。用 藍屏**查詢器1.1.9 查詢一下**

電腦啟動藍屏怎麼辦?電腦啟動就藍屏了怎麼辦

電腦出現藍屏,並顯示錯誤 unexpected kernel mode trap的通常原因是硬體或軟體問題導致,但一般都是由於硬體故障所引起的。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 核對microsoft硬體相容性列表以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windows相容。如果計算機主機板不相容就會產生這個問題。方法...

電腦莫名藍屏後無法啟動,電腦藍屏無法啟動

處理方法一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 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處理方法二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處理方法三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正常啟動後出現藍屏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的正確處理步驟。第一步 首先步我們要根據具體情況來進行分析,假如是電源沒有反應的話,需要先檢視一下是否是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如果是的話那就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第二步。如果確定是電源問題的話,那就看一下電源線有沒有插好,在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