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陰乾還是晒乾的好啊,衣服自然風乾好不好?與太陽晒乾有什麼不同?

2021-05-05 14:10:13 字數 3378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應該晒乾。

衣物在室內陰乾,水分蒸發慢不說,也失去了陽光中紫外線的殺菌機會,尤其潮溼的南方,陰乾的衣物更容易滋生黴菌。陰乾的衣服,常常會有一股臭味,那就是黴菌滋生導致的。

溼衣物晾在晾衣架上、溼襪子晾在暖氣片上會讓室內相對溼度升至30%,這正是黴菌孢子繁殖的理想環境。

專家建議,最好把溼衣物晾晒在室外,實在不具備條件的話儘量遠離臥室和客廳。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當然是晒乾的好。

因為陽光是天然的消毒與漂白助理,它可以徹底地殺滅蟎蟲、細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而陰乾的衣服都會有一股臭味。這股臭味正是黴菌作用的結果,衣服上的臭味越濃,細菌就越多,滿滿都是細菌排洩物。

衣服陰乾時,失去了陽光中紫外線的殺菌機會,而且水分蒸發也會很慢。這種環境特別適合微生物的生長,其繁殖速度也十分快,於是就產生了許多黴菌。黴菌可能引起**感染,本身也是一種過敏源,會引起敏感人群出現過敏性鼻炎、哮喘等問題。

如果是**被陰乾,穿了可能會危害生殖健康。所以,最好不要讓衣服陰乾,尤其是在潮溼的南方。

3樓:愛拍攝的東東

可以短時間在太陽下晒。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菌的功能,可以將衣服上的細菌殺滅。但不能在陽光下暴晒,經常暴晒衣物,衣服會退色的。

不同面料的衣服怎樣晒

羊毛衫、毛衣等針織衣物

為了防止該類衣服變形,可在洗滌後把它們裝入網兜,掛在通風處晾乾;或者在晾乾時用兩個衣架懸掛,以避免因懸掛過重而變形;也可以用竹竿或塑料管串起來晾晒;有條件的話,可以平鋪在其它物件上晾晒。總之,要避免曝晒或烘烤。

毛料服裝:洗後也要放在陰涼通風處,使其自然晾乾,並且要反面朝外。因為羊毛纖維的表面為鱗片層,其外部的天然油胺薄膜賦予了羊毛纖維以柔和光澤。

如果放在陽光下曝晒,表面的油胺薄膜會因高溫產生氧化作用而變質,從而嚴重影響其外觀和使用壽命。

化纖類衣服

化纖衣服洗畢,不宜在日光下曝晒。因為腈綸纖維曝晒後易變色泛黃;錦綸、丙綸和人造纖維在日光的曝晒下,纖維易老化;滌綸、維綸在日光作用下會加速纖維的光化裂解,影響面料壽命。所以,化纖類衣服以在陰涼處晾乾為好。

純棉、棉麻類服裝

這類服裝一般都可放在陽光下直接攤晒,因為這類纖維在日光下強度幾乎不下降,或稍有下降,但不會變形。不過,為了避免褪色,最好反面朝外。

絲綢服裝

洗好後要放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並且最好反面朝外。因為絲綢類服裝耐日光效能差,所以不能在陽光下直接曝晒,否則會引起織物褪色,強度下降。顏色較深或色彩較鮮豔的服裝尤其要注意這一點。

另外,切忌用火烘烤絲綢服裝。

4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好 可以殺菌消毒 只要是衣服,都是晒乾的好,晒衣服可以起到防毒的作用當然以上說的彩色衣服陰乾,完全就沒那必要,晒的時候把衣服反過來掛這樣不會掉色,陰乾的衣服穿的話容易造成**過敏的,陰乾的衣服也容易起黴斑

5樓:匿名使用者

內衣褲最好是晒乾,外衣陰乾即可,特別是彩色衣服,晒乾容易褪色!

衣服自然風乾好不好?與太陽晒乾有什麼不同?

6樓:曉龍修理

衣服自然風乾也是正確的,衣服自然風乾與太陽晒乾的區別為:晾乾時間不同、晾乾方式不同、對衣服的影響不同

一、晾乾時間不同

1、衣服自然風乾:與風速有關,如果在風口晾乾速度會快。

2、衣服太陽晒乾:與陽光的照射度有關,如果在陽光充足的中午會快。

二、晾乾方式不同

1、衣服自然風乾:通過空氣的流動帶走衣服表面的水氣來達到晾乾的目的。

2、衣服太陽晒乾:通過陽光對衣服的加溫,增加衣服的水汽蒸發速度,再通過空氣流動帶走水汽。

三、對衣服的影響不同

1、衣服自然風乾:風小時,晾乾時間長,可能出現衣服潮溼發黴的可能。

2、衣服太陽晒乾:陽光充足時可能由於高溫加速衣服的老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在於太陽晒會使衣服褪色,而自然風就不會。

8樓:

有些衣物是必須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的 所以主要是看衣物的材質 不是一概而論的

9樓:

晒乾的話衣服受熱均勻,不容易起皺。而且陽光有殺菌作用。如果只能室內烘乾的話,要注意不要區域性過熱,要不然很多布料會起皺或者受損。

而且隔2-3天最好用一次有消毒效果的洗衣粉或洗衣液,以免黴菌增加。

10樓:翻雲鬼

太陽晒乾會導致衣料在高溫下過度失水,最後變得硬而脆。風乾可以保持較好的柔軟度。

太陽晒乾有紫外線殺菌的作用。風速不大的話,乾得很慢,衣料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容易滋生細菌。

洗衣服是在太陽下晒乾好?還是在屋內晾乾好?

11樓:清茶半盞

太陽下晒乾好還是晾乾好,需要看衣服的材質,絲綢類、羊絨類、化纖類、皮革類是不適合暴晒的,適合在屋內晾乾,而棉花被褥、棉布床單之類的,可以在太陽下晒乾。

晒衣服的正確辦法:

1.使用甩幹功能。衣服一定要用甩幹功能把水分甩幹,這樣衣服在晾晒過程中才不會出現水漬。甩幹就是讓衣服儘量沒有多餘的水分,晾晒的不僅快,而且沒有水漬,比較乾淨。

2.晾晒前請將衣服完全抖開。有的人把衣服從洗衣機裡拿出來,皺皺巴巴的就直接晾晒了,但是這樣晾衣服,只會讓衣服在乾的時候要是皺皺巴巴的,所以一定要將衣服撐開,弄平,整整齊齊的晾晒。

3.把衣服掛擦乾淨。有的時候衣服還是溼的,直接甩到衣服掛上,然後才發現衣服掛很久沒用上面有灰塵,或者是晾衣架上有灰塵,那樣你的衣服就白洗啦。所以晾衣服之前要先將衣掛擦乾淨

4.將深色淺色分開晾晒。分開洗滌是怕衣服互相染色,分開晾晒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把衣服分開晒就很好地隔開深色淺色,避免衣服染色。

5.陽光暴晒。用陽光暴晒衣服,一是很快衣服就會幹,而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殺菌的功能,可以將衣服上的細菌殺死。所以儘量在陽光下晒衣服,不容易有細菌。

6.晾乾後及時收好。很多人晾乾衣服之後都不會及時收好吧,這樣實際不好。

衣服晾乾後,在空氣就就容易接觸灰塵,不及時收起來,恐怕會滋生更多細菌呢。所以還是晾乾就趕緊把衣服收好吧。

12樓:洪範周

白色的和不怕掉色的還是太陽嗮好,越嗮越白嘛!不過幹了就收,嗮久就壞了。

13樓:笨豬問

當然是晒乾好,晾乾有的時候因為溼度和溫度的關係而無法把衣服的氣味去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太陽下暴晒好,尤其是貼身衣物,不過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在太陽下晒乾好.特殊料的在在屋內晾乾好

16樓:心靈歌者

當然是在太陽下晒好,可以殺菌。當然除了羊絨質地,這種只能風乾,晒了衣服會變形。

瑪卡是幹好還是溼的好,瑪咖是晒乾好還是陰乾好

情誼宇文 瑪卡吃新鮮的比較好。瑪卡經陽光晒後可以食用,也可以製成涼拌菜,熟食更佳,早在哥倫布到達美洲前,祕魯國寶已屬備受人們青睞的蔬菜,它能提供大量熱能,品嚐過瑪卡的人說,食用它有滿足感,令人感到十分舒服,其味道甘美。瑪卡 學名 lepidium meyenii walp 西班牙語 maca 產於南...

沒有陽光的話怎麼把衣服最快的晒乾

如果是薄衣服,先用洗衣機甩水,再用浴巾層層包住,用重的東西壓在上面,你也可以壓在上面,然後用紙巾吸水,之後很快就幹了。如果是厚衣服,就用沙子在溼衣服表面敷一層,然後刮掉,再敷,再刮。把另一面翻過來,重複同樣的動作,最後把所有的土抖掉,晾好,即使是陰天,沒一會就幹了,而且絕對不髒。這是我外婆的方法,以...

用什麼洗衣服衣服晒乾後還有淡淡的香味,很舒適的味道?有木有

汰漬潔淨薰香洗衣粉和汰漬潔淨果香洗衣粉就可以滿足您的要求。相對而言,更易溶解,易漂洗,能深入織物除去各種汙漬。汰漬潔淨薰香洗衣粉,高階熏衣草香氛,能保持衣物持久清新,熏衣草香氛還能舒緩心神 汰漬潔淨果香洗衣粉含有如同從西柚,石榴,菠蘿,草莓等熱帶常見水果中萃取出來的美妙陽光果香,潔淨清新,使人穿出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