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衣服到底是丙烯好還是紡織纖維顏料好啊

2023-01-01 16:55:26 字數 4079 閱讀 1582

1樓:

紡織顏料好 因為丙烯顏料畢竟是一種工業顏料

紡織顏料對**會好一點

摸上去粗糙是沒有用丙烯調和劑或者繪畫時顏料調的太稠

2樓:超級好老闆

紡織纖維顏料,固色久不掉色,使用時加上調和劑就不會太硬,畫好後找塊布蓋著燙一下,儲存時間會更長

3樓:雲臺仙

織物都是柔軟有彈性的。丙烯顏料幹後是硬的,沒有彈性,所以會硬硬的。而紡織顏料幹後是軟的,有彈性的,與纖維的貼合度要大,而且紡織染料相對丙烯顏料毒性小,比較安全。

畫鞋子用丙烯顏料和紡織纖維顏料哪個好?

4樓:手機使用者

丙烯顏料如果畫得厚會有點硬,幹了後會隨著布面變得一塊塊的,有時會掉。染布顏料就會自然些。

如果是男生球鞋那種皮的就用丙烯,反正本來就是硬麵的。我覺得染布顏料不難買啊,

深圳書城一樓就是藝術書店部分,很全。不一定是深圳啦,南京有大眾書局,反正各大正規書店藝術部就有賣的,或者去你那個地方的美術院校門口,賣顏料的那是大把大把滴。

我就畫過很多,不一定是鞋子,也做過一些cosplay的衣服比如浦原喜助的袍子

ps:畫帆布的時候顏料裡水不要加太多,否則會像水墨畫一樣暈開,邊緣模糊(除非需要這種效果)。

不管用丙烯還是染布顏料,都要再買瓶顏料膠混加,顏料膠水和顏料的混兌比例大約為1:3,多點少點也不影響,膠不要多過顏料就行。

染布和丙烯兩種都可以兌顏料膠,如果畫得多,建議都買瓶裝,不要那個一盒子很多個小玻璃瓶的,不夠用算起來還貴。不過這是畫衣服,你畫鞋子差不多買盒裝小瓶的,顏料膠多買點就可以了。顏料膠和顏料一個包裝,不過是透明的。

不是固體膠或者文具液體膠。

還有一種是做好的膠狀圖案,背面有膠,可以加溫(熨斗)也行。讓圖案背面的膠融化燙站到衣服上去。

不過這種的圖案選擇很少,而且一般都長得很挫。

丙烯顏料和紡織顏料那個更適合在衣服上繪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用馬利的紡織染料手繪!!

這是我個人感覺用在衣服和帆布鞋上比較好的一種染料,它的優點是特別的薄,而且不像丙稀會裂,而且價錢也特別的便宜,一般12個顏色的紡織染料大約20多塊錢元,一般賣學習用品的店都應該有售。

繪圖的過程中少加一點水,千萬不要加的太多了,應該是一元硬幣大小的染料你加兩滴水就可以了,記住一定要多塗幾次,顏色就會越來越鮮豔,但是紡織染料也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它的顏色會變的越來越淺。

手繪新手常見問題整理:

1.這個顏料真的不掉色嗎?

答:經過本人親自使用。上海馬利顏料是最完美的手繪解決方案,使用方法簡單,無需特別固色工序。

畫完吹乾就可以。顏色持久洗不掉。在常見的布料上(例如:

t恤,帆布包,帆布鞋,衣服,布片等等)手繪效果很好,色彩鮮豔,手感好,顏色持久。

2.上海馬利紡織顏料使用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答:上海馬力紡織顏料是專門設計用來手繪的顏料,使用簡單,並不需要特殊的防掉色處理,畫好晾乾就好了,如果能用電風吹熱風吹乾,效果更好。(顏料說明書上寫的是燙幹,操作複雜點,建議用電風吹吹乾。

)實踐證明自然風乾也不掉色的。

3.那瓶白色調料怎麼使用?

答:那瓶白色調料,是用來調色的,顯然那點是不夠的,實際上,用水調色也可以,但是建議在關鍵的部位,比如眼睛,頭髮,輪廓線條等地方用調料調色。調料的作用是使顏料附著更牢固。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原因不怕水溼,可以保持很長時間

在衣服上畫畫是用丙烯好還是用紡織顏料好?兩種都用過的來,說一些經驗~

7樓:梧桐雨樹

其實都差不多因為有那種特用的膠水,買紡織顏料的話裡面就有那種膠水,還有他們兩個都有不同程度的掉色

8樓:echo珺

兩個都可以,我原來畫的賣過,紡織顏料需要買那種粘稠的那種除錯,比較軟點 ,丙烯的顏料比較硬,而且畫上太陽晒時間長了,不好的顏料會掉色的。

畫t-shirt紡織顏料好還是丙烯顏料好?

9樓:迷失的圓舞曲

丙烯顏料是真的不適合在衣物上作畫,很多人要反問了,丙烯不是防水的嗎?

沒錯,丙烯是防水的,可是丙烯顏料很脆,衣物是軟的,要疊,要皺的,當疊和皺的時候,丙烯顏料就會脆掉,

然後就龜裂,掉下來了,不適合做服裝手繪的,並不是防水就適合做手繪服飾顏料的,手繪服飾顏料需要很好的延展性和防水性等等…………

有些人用改裝的丙烯顏料還是可以做手繪服飾(相當早的一些手繪作坊的方法,他們用丙烯+煤油等其他的物質來調節)

要做手繪服飾,還是推薦用專門的紡織纖維顏料,比如馬利的12色盒裝紡織纖維顏料(12色還附贈調料一瓶),售價20左右

如果是手繪作坊的話,就推薦買大瓶的500ml一瓶的紡織纖維顏料

恩其實我認識很多人都用丙烯顏料畫t-shirt

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吧

10樓:決策者說

我覺得是紡織的好,就是你得練習之後掌握技巧再用丙烯,我是很不喜歡,丙烯畫完的衣服,

如果你洗幾次的話就會出現裂痕,

並且,邊緣會變得參差不齊

11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顏料!

我兩種都試過,紡織的效果比丙烯好太多了!

用丙烯畫,過段時間會出現裂痕的!

紡織顏料就不回了~

不過紡織顏料相對比較貴,一大瓶20幾的了~但可以買馬利的紡織纖維顏料,一盒12色,也就大概2,3十塊錢!

12樓:

紡織顏料雖然沒有用過 ,但是我覺得顏色應該不會有丙烯的好吧.我們都習慣用丙烯,但是丙烯有的時候會變得很硬.. 我建議你用丙烯..

13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顏料 好點的吧。可是應該難控制。畢竟不習慣呃。

我想知道丙烯和紡織顏料哪個畫到衣服上 畫出來感覺更好一些? 謝謝幫忙

14樓:迷失的圓舞曲

丙烯比較方便見效很快

但是多洗幾次就開始掉色啦~

紡織顏料很麻煩 但時間持久 適合大面積染

15樓:冥靈之魆

我在學校被老師拽走,用丙烯畫過衣服,畫過的地方乾透後非常硬,而且顏料很容易不均勻的透過衣服,效果並不好,但適合應急。如果你不著急的話,用紡織染料效果會更好!但不太方便,你還可以選用其它的工具。

16樓:哚啦朵

當然是丙烯了!

我是學美術的,經常在衣服上畫東西。

至於顏色過渡,那要自己掌握了。

祝你畫成功咯~!(*^__^*) 嘻嘻……

17樓:亂麻一團

丙烯畫在衣服上最大的毛病是影響服飾的透氣性,最大的優點是不退色(理論上的)。紡織染料不存在影響透氣問題,缺點是低質量的容易褪色。

從繪畫操作上講,還是丙烯用起來趁手點。用紡織染料,相對要困難點,但畫好了,效果相當棒!

18樓:彩繪創意

紡織的```紡織是專業畫的``

或者買臺灣的彩繪筆````

19樓:士行王以彤

畫衣服當然應該用炳烯啦

加水就稀釋了啊

畫完後在鹽水裡浸泡一定時間

顏料就不容易掉了

起毛的話

有賣去毛球的小機器

可以買來試下

20樓:牢霜貫遊

而且顏料很容易不均勻的透過衣服,效果並不好,但適合應急,用紡織染料效果會更好。如果你不著急的話!但不太方便,你還可以選用其它的工具我在學校被老師拽走,畫過的地方乾透後非常硬,用丙烯畫過衣服

手繪衣服鞋子之類的,使用紡織顏料還是丙烯顏料好啊?還是六色牌的好?

21樓:howl炫

我建議你用丙烯。六色牌顏料是金屬亮片組成的,突出在表面,不能滲透到布紋裡面,所以大力揉搓洗滌,會使亮片之間互相摩擦力過大而牢度減弱。而且顏色不好掌握。

但是丙烯顏料在落筆後幾分鐘就幹了,顏色鮮潤,無論怎樣調都不會有「髒」「灰」的感覺。作品的永續性較長,而且既能作水彩,又能作水粉用。

到底是國航好還是南航好

國內航司中,國航和南航是兩大航空公司,在國內的綜合實力排名是第一第二。但是服務的話,還是海航最好。國航和南航沒啥區別,都是國企,不好不孬。個人覺得南航舒服一些 我就在國航北京挺好的 你在南航已混到幾號了?如果去國航從頭來就有點不值,還有南航是籤正式勞動合同國航是與金鳳凰籤勞務派遣喲!真是羨慕嫉妒恨啊...

什麼是出五服,到底是不出五服不能結婚,還是旁系三代不能結婚?出了三代又說沒出五服

五服 指的是五種喪服。在中國古代社會,以喪服來表示親屬之間血緣關係的遠近以及尊卑關係。五服具體指的是斬衰 同 音崔,指喪服 齊衰 大功 功同工,指做工,大功即做工粗 小功 做工細 緦麻。斬衰是用很粗的生麻布做成,不縫邊,像斧斬一樣,故名斬衰。穿這種喪服服喪三年,用於臣 子 妻 妾為君 父 夫服喪。齊...

女人,到底是紋眉好還是畫眉好

畫眉吧,畢竟眉形換的快?紋眉缺點 一旦紋眉眉就沒辦法改變眉形和顏色了,幾年就這樣了 顏色問題,不管你紋的是多好的色料後期都會有點微微的發紅,因為 比較薄,所以就比較明顯,大多數人紋眉後還是比較正常的。畫眉優點 顏色眉形可以隨機改變,自己想今天畫什麼樣的眉毛就畫什麼樣的,不會被紋眉的顏色束縛住 畫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