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代術士衣服的袖子是斷開還是連著的

2022-09-19 04:40:21 字數 1586 閱讀 4278

1樓:

**註釋:

引用:狩衣在歷史上最先是以野外狩獵時所用的運動裝。為方便起見運動袖與衣體未完全縫合,從肩部可以看見裡面所穿的單衣,整體的裝束都非常寬鬆。

由於穿著方便,又便於活動,因此一般公家平日裡也喜歡穿用。後來便漸漸發展成為院參時的禮服。狩衣是武家所獨創,跟據披肩與鎧甲發展而來,並在官家社會身份等上下階層關係中。

具有嚴格的服飾概念.在平安時代為一般官家的便服,鎌倉時代為祭奠中神官穿著的服裝.

…… …………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是很懂,我是複製的別人的最佳答案,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是古日本公卿階層的服裝.

如果有注意的話就會在很多漫畫中發現它的蹤影.

比如說《棋魂》裡的佐為.

袖子那裡是用繩連線的~

上衣下裙 稱為直垂,三角形的大袖子

有一種衣服,袖子中間斷開,有一塊是連著的,叫什麼名字

3樓:霍哈哈

在**上打:韓國風個性袖子字母飄帶上衣 全是你想要的款式,望採納

日本古代服裝種類

4樓:滅日晷

和服 是根據唐朝服飾為基礎,稍加變化而來。主要改變時後背了個毯子,以方便隨時隨地進行野合。

5樓:雨往南飛

服飾,日本古代,學中國的,近代學西方的。總之,沒有自己的。

有沒有興趣瞭解一下日本古代衣著的

日本的這叫什麼衣服 袖子兩邊開個口的 只有二次元**

6樓:

這是男式作務,一般的工作服,袖子邊的兩個開口是為了方便肩部活動。

日本男式傳統服裝分類

和服:正式場合的穿著,比如婚禮

羽織:士大夫的穿著

作務:工作服,比如拉麵的的夥計,一般勞動人民也當便裝穿甚平:便裝,一般在家裡的穿著

7樓:星晨語玥

像桔梗那種日本巫女服?

望採納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悶騷衣,專門給成功人士穿的,一般人不敢傳出來

日本武士電影裡為什麼袖子裡往往是空的而胳膊好像縮在衣服裡邊?那樣怎麼在拔刀時將到快速拔出?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袍子太大了、影響動作的緣故。

日本的古代武士一般情況下在打仗(或者其他體力活)之前都會用繩子來繫住袖子,這樣能夠避免寬大的袖子在戰鬥中影響自己的行動(比如舉起刀的時候袖子遮住眼睛)。

在沒有時間準備繩子的情況下他們會把雙手縮到衣服裡,這樣在突然動手的時候,就可以迅速撐開衣服(自己光膀子),然後順勢拔刀

10樓:凌峰

只是在演戲,又不是真的,要的就是畫面,要的就是效果

古代日本衣服為何大袖子,日本武士電影裡為什麼袖子裡往往是空的而胳膊好像縮在衣服裡邊?那樣怎麼在拔刀時將到快速拔出?

日本傳統民族服裝。日文稱著物。日本服飾 日本古代曾長期使用附袖貫頭衣,稱 小袖 是結合南方 身頃 北方 筒袖 所創制,袖裉下有 身八口 通風口 從公元3世紀開始,中國袍傳入日本併產生影響,小袖 不斷吸收吳服 中國三國時期吳國服裝 五代十國時期吳國服裝 唐衣 中國唐代服裝 和中國明代服裝特點,在室町時...

請問買的衣服,袖子正好,但是身子短,是怎麼回事

這種衣服考慮是小款型的衣服,偏向小夾克款式。整體感覺還是很洋氣的。如果是網購的衣服,也可以相信是客服確定。為什麼我買衣服時,總是出現袖子長短剛好時,上衣穿在身上卻有點短。我姐說我腿短,身高178,你的大腿長度標準的應該有50.9cm小腿長度標準應該有40.7,我們平時見的模特的身材大小腿的長度很接近...

剛買了的夾克,衣服有些大,尤其是袖子!最好不用去裁縫店!在家

這個任務很艱鉅 先把衣服試一下 再合適的位置做好記號 沿著縫紉線向裡剪掉一釐米 再縫合 如果一釐米還是寬的話 就剪掉兩釐米 平均點啊 要不就走樣了 非常不好看 還是到裁縫店吧 質量 沒有必要改吧!袖子大不影響什麼的 現在是冬天 你可以把手縮排袖子就好啊 有點隨意感覺這樣很好啊 你還是去裁縫店吧 剛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