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2021-04-03 11:41:20 字數 709 閱讀 7275

1樓:元氣小小肉丸

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

地心引力值得是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任何方向。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

擴充套件資料

牛頓的猜想:

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吸引力與地球對周圍物體的引力可能是同一種力,遵循相同的規律。

猜想的依據:

(1)行星與太陽之間的引力使行星不能飛離太陽,物體與地球之間的引力使物體不能離開地球;

(2)在離地面很高的距離裡,都不會發現重力有明顯的減弱,那麼這個力必然延伸到很遠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心引力來自於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與兩物體的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所以地球會對其附近的物體產生比較大的吸引效果。

3樓:殘酷的天使

只要有質量的物體都會有引力,相對我們人類來說,地球非常非常的大,所以引力非常大,你可以感受的到。其實你抱起一直小貓的話你和小貓之間也有引力的。只是引力太小你感覺不到。

引力是如何產生的?引力是由有質量的物體產生的。

分給樓上吧,他更給力。

多大的力量才能掙脫地心引力,掙脫地心引力 人類怎樣才能在空中漂浮起來

地球引力和質量有關,物體的質量 千克 乘以9.8 平均值 就是物體受力的大小 以牛為單位 想擺脫地球的引力,理論上給一個向上的同樣大小的力就行了。事實上,宇宙飛船是靠加速到很快來擺脫地球引力的。擺脫地球的引力的速度叫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每秒。以下是其它一些資料,供你參考 物體達到11.2千米...

《地心引力》這部片子好看麼,如何評價《地心引力》這部電影?

挺好看的一部電影。技術宅向的科幻冒險電影,導演的拍攝技法很高超,一如既往的長鏡頭風格在該片中延續著。說起影片節奏,還挺不錯的。要說那些硬傷,影片的完成度相當高,也不提那些瑕疵了,只是影片對國內觀眾還是有比較明顯的選擇性的。地心引力 由阿方索 卡隆執導,喬治 克魯尼和桑德拉 布洛克主演。劇本由導演阿方...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