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力量才能掙脫地心引力,掙脫地心引力 人類怎樣才能在空中漂浮起來

2021-09-07 00:26:26 字數 1777 閱讀 6430

1樓:輕**王

地球引力和質量有關,物體的質量(千克)乘以9.8(平均值),就是物體受力的大小(以牛為單位)。

想擺脫地球的引力,理論上給一個向上的同樣大小的力就行了。

事實上,宇宙飛船是靠加速到很快來擺脫地球引力的。擺脫地球的引力的速度叫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每秒。

以下是其它一些資料,供你參考:

物體達到11.2千米/秒的運動速度時能擺脫地球引力的束縛。在擺脫地球束縛的過程中,在 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它並不是直線飛離地球,而是按拋物線飛行。

脫離地球引力後在太陽引力 作用下繞太陽執行。若要擺脫太陽引力的束縛飛出太陽系,物體的運動速度必須達到16.7千/秒。

那時將按雙曲線軌跡飛離地球,而相對太陽來說它將沿拋物線飛離太陽。

人類的航天活動,並不是一味地要逃離地球。特別是當前的應用航天器,需要繞地球飛行,即讓航天器作圓周運動。我們知道,必須始終有一個與離心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作用 在航天器上。

在這裡,我們正好可以利用地球的引力。因為地球對物體的引力,正好與物體 作曲線運動的離心力方向相反。經過計算,在地面上,物體的運動速度達到7.

9千米/秒時,它所產生的離心力,下好與地球對它的引力相等。這個速度被稱為環繞速度。

上述使物體繞地球作圓周運動的速度被稱為第一宇宙速度;擺脫地球引力束縛,飛離地球的 速度叫第二宇宙速度;而擺脫太陽引力束縛,飛出太陽系的速度叫第三宇宙速度。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兩個物體之間引力的大小與它們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因此,物體離地球中心的距 離不同,其環繞速度(第一宇宙速主)和脫離速度(第二宇宙速度)有不同的數值。

第一宇宙速度是7.8千米/秒,這樣可以繞軌道飛行,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秒,可以衝出地球,第三宇宙速度是16.7千米/秒,這樣可以飛出太陽系

2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只要大於或等於11.2km/s就能掙脫地球,而不會永遠受到地球引力束縛!就是這時才能掙脫地心的引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1.2km/s的速度就可以克服地球引力,永遠離開地球。當速度大於16.7km/s時,就可以掙脫太陽的束縛,飛到太陽系以外的地方。

4樓:閃亮

11.19千米/秒是地心引力的速度 而物體達到或超過11.2千米/秒的運動速度時能擺脫地球引力 擺脫的是地心 奔向的 是你的心❤

掙脫地心引力:人類怎樣才能在空中漂浮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到太空中,地球引力影響小就可以漂浮起來;

2、國外有使用飛機高速下降,用這個方法也可以飄起來‘3、就像電影裡,有大風扇把自己吹起來;

4、在水裡游泳也是體驗漂浮的感覺的。

6樓:翰林學庫

電影《地心引力》的熱映,讓廣大觀眾見識到了沒有地心引力的太空環境有多可怕。可是掙脫地心引力,在半空中自由活動,仍然是人類千百年來的夢想。在各國傳說中,不論是歐洲的天使、印度的眾佛、中國的仙人,都無一例外地擁有飛行的能力。

可是,人類沒有翅膀,有人曾經做過計算,如果想利用上肢的力量飛起來,人體需要空心的骨骼,大量的體內氣囊,再加上增長兩倍的胳膊和縮短一半的腿。如果要另外在後背等其他部位長出翅膀,那麼在人身上又會有更多突出的肌肉塊。這麼說來,《x戰警》中的天使同學,也無法保持電影中那樣“符合人類審美需求”的勻稱身材了。

《地心引力》劇照

在希臘神話傳說中,工匠伊卡洛斯父子,曾經使用蠟質的翅膀飛到空中,伊卡洛斯由於離太陽過近,被晒化翅膀墜落而死。這樣一個充滿想象力的故事,早在文藝復興時期,就曾經讓一位天才少年熱淚盈眶,長大後他雖然成為了一名畫家,但從未放棄飛行的夢想。

為什麼會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地心引力值得是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任何方向。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擴充套件資料 牛頓的猜想 地球與太陽...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

牛頓是如何發現地心引力的?全面 細緻的描述

伊薩克 牛頓,是17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科學家,他是人類歷史上屈指可數的幾個科學巨人之一。他在物理學 數學和天文學方面的貢獻,都是劃時代的。1642年12月25日,牛頓出生在英國一個叫烏爾斯索普的小村子裡,剛出生時極度衰弱,幾乎夭折。牛頓自幼喪父,與母相依為命。1661年,他進入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