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地面站裝置主要由哪些部分組成,每個部分各有什麼用途

2021-09-07 01:11:25 字數 627 閱讀 2843

1樓:∮羞澀小雨

人造衛星的組成基本上可分為「衛星本體」及「酬載」兩部分。酬載即是衛星用來做實驗或服務的儀器,衛星本體為維持酬載運作的載具。衛星的用途依其所攜帶的酬載而定。

人造衛星的優點在於能同時處理大量的資料及能傳送到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三顆衛星即能涵蓋全球各地,依使用目的,人造衛星大致可分為下列幾類:

科學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進行大氣物理、天文物理、地球物理等實驗或測試的衛星,如中華衛星一號、哈伯等。

通訊衛星:做為電訊中繼站的衛星,如:亞衛一號。

軍事衛星:做為軍事照相、偵察之用的衛星。

氣象衛星:攝取雲層圖和有關氣象資料的衛星。

資源衛星:攝取地表或深層組成之影象,做為地球資源探勘之用的衛星。

星際衛星:可航行至其它行星進行探測照相之衛星,一般稱之為「行星探測器」,如先鋒號、火星號、探路者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線系統:天線、伺服驅動系統、跟蹤系統;

2,高頻系統:功放、低噪放大器、一次變頻、低損耗饋線(半鋼同軸或波導)、二次變頻;

3,中頻系統:中頻放大、解調、碼流分路、

4,基帶系統:光纖接入、分路

5,輔助系統:電源系統、時鐘系統、監控系統大概就是這些。

海事衛星通訊M站 F站 FBB裝置是什麼意思

fbb裝置指海事寬頻。海事衛星通訊系統是利用通訊衛星作為中繼站的一種船舶無線電通訊系統。它具有全球 除南北極區外 全時 全天候 穩定 可靠 高質量 大容量和自動通訊等顯著優點,既可改善船舶營運和提高管理效率 密切船岸聯絡,而且有助於保障海上人命安全。國際海事衛星通訊系統 inmarsat 是移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