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太燙的食物會得食道癌呢,吃燙的東西會得食道癌嗎?

2022-01-09 01:40:40 字數 2938 閱讀 5641

1樓:瞿翠梅譙峰

因為人的食道壁是由粘膜組成的,非常嬌嫩,只能耐受50~60℃的溫度,超過這個溫度,食道的粘膜就會被燙傷。過燙的食物溫度大約在70~80℃左右,尤其是剛沏好的茶水,溫度可達80~90℃。這樣的溫度會燙傷食道壁的。

為了及時修補這些損傷,食道粘膜的上皮細胞就要加快增殖。

如果經常吃燙的食物,粘膜損傷尚未修復又受到燙傷,可形成淺表潰瘍。反覆地燙傷修復,修復燙傷,就會引起粘膜質的變化,進一步發展變成癌瘤。為消除過燙食物引起的食道癌,吃飯、喝水均應注意不要太燙,另外,熱湯、熱咖啡、熱牛奶等也以涼至40℃左右時飲用為宜。

2樓:隗媛時品

你好,吃得太燙確實對食管是不好的,因為溫度太高會損傷我們的食管粘膜,長期這樣的話會增加患食管癌的風險。所以建議您還是不要長期吃太燙的東西,也不要總吃太硬太粗纖細的東西。食管癌的**,早期的話,主要是手術,中晚期的話,主要是放療和化療,具體的話要看腫瘤的分型分期和病人的全身情況。

3樓:

吃太燙的食物,容易導致食道黏膜受到傷害,從而導致食道癌

吃燙的東西會得食道癌嗎?

4樓:薊君向新文

一般不建議吃太燙的食物,這樣會燙傷食道。喜歡吃燙食的人容易患上食道癌。有關資料顯示,食道癌患者中平時喜好熱食、熱飲者佔到90%以上。

致癌原因在於,高溫食物會損傷食道黏膜,嚴重時導致食道起泡、潰爛、出血,反覆如此便會誘發癌症。吃飯時,食物溫度保持在60℃以下為最佳。

平時吃得太燙真的會得食道癌嗎?

5樓:改周塞以柳

吃太燙的食物會把食道燙傷,反覆燙傷有可能引起細胞癌變,但是這不是必然的,但是為了身體著想,還是注意一點好,小心使得萬年船嘛

6樓:向浩慶望雅

食管癌的幾個發**素

1、亞硝胺類化合物

和真菌黴素;

2、遺傳背景;3、

食管損傷

、食管疾病

和食物的

刺激作用

。食物太燙是屬於食物刺激作用的一種,進而引起食管的損傷。雖然沒有確鑿的

臨床證據

證明這點可以導致食管癌,但是長久下去對食管的損傷是顯而易見的,因此不排除有導致食管癌的可能。

經常吃熱的食物真的會得食道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屬於常見疾copy病,也是一種消化系統的bai惡性腫瘤。研究發現,du飲zhi食習慣與食道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dao因此**和預防食道癌都要從飲食來著手。導致食道癌發生的不良飲食習慣是什麼呢?

我們來看專家如何解答。

容易導致食道癌發生的不良飲食習慣,總結如下:

1、過熱的茶、粥易損傷食管上皮組織,久之形成慢性炎症或潰瘍,癒合後可形成食管瘢痕狹窄。對於哪些不良飲食習慣導致食道癌專家認為,長期食管炎易導致黏膜上皮細胞惡變,並且會發展成食管癌。

2、醃製食品如鹹魚、鹹肉、魚露、蝦醬、酸菜、火腿等,在醃製過程中常有黴菌汙染。黴菌在體內能促使亞硝酸鹽和食物中二級胺含量增加,產生很強的致癌物質亞硝酸胺類化合物。過量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道癌變的機率升高。

以上介紹的就是導致食道癌發生的飲食習慣,高發地區和人群需要了解和禁忌,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杜絕食道癌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太燙的湯飯bai

除了會使du口腔和舌

粘膜燙zhi

傷外,有時還會造dao成食管粘膜燙傷。損傷的食內管容粘膜壞死,形成假膜,脫落後就成為潰瘍。這種潰瘍癒合後,能形成瘢痕,造成食管狹窄,影響正常的進食,這是食管炎的一種。

得這種病的人,常覺胸骨後面疼痛和有灼熱感,有時會出現吞嚥困難的症狀,還可引起急性單純性胃炎。 經常吃熱燙的湯飯與食管癌的發生、亦有關係。研究表明,在食管癌高發區,多數患者有愛吃燙食的習慣。

人的口腔、食管和胃粘膜的耐受溫度為50~60度。為了避免對口腔、食管粘膜的湯傷,減少食管炎、急性胃炎、食管癌的發生,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熱燙的湯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怎麼會這麼想呢!東西就要吃熱的嘛~

聽說吃食物吃得太燙了,對食道不好?

10樓:塞上馬檗下琴

熱的飯菜色香味都比較好,對人的食慾有一定的引誘力。另外,熱飯菜吃起來也比較舒服,尤其是在寒冷的季節,人們都喜歡吃熱飯菜。但是,不要吃太燙的食物及飲用太燙的茶水。

因為,太燙的刺激是食道癌的發**素之一。

為什麼吃太燙的食物會得食道癌呢?這是因為人的食道壁是由粘膜組成的,非常嬌嫩,只能耐受50~60℃的溫度,超過這個溫度,食道的粘膜就會被燙傷。過燙的食物溫度大約在70~80℃左右,尤其是剛沏好的茶水,溫度可達80~90℃。

這樣的溫度會燙傷食道壁的。為了及時修補這些損傷,食道粘膜的上皮細胞就要加快增殖。如果經常吃燙的食物,粘膜損傷尚未修復又受到燙傷,可形成淺表潰瘍。

反覆地燙傷修復,修復燙傷,就會引起粘膜質的變化,進一步發展變成癌瘤。為消除過燙食物引起的食道癌,吃飯、喝水均應注意不要太燙,另外,熱湯、熱咖啡、熱牛奶等也以涼至40℃左右時飲用為宜。

11樓:河北斌哥在深圳

直接影響是損傷口腔粘膜、牙齦和食道粘膜。

有口腔炎、慢性咽炎、潰瘍病的人最好不吃過熱食物。

嚴重的是食道燙傷留下的瘢痕和炎症可能引起惡性病變,並且從口腔進入的毒素會從這些潰瘍面進入細胞,形成病變

12樓:世紀末的煙花

很真確.

吃得太燙直接影響是損傷口腔粘膜、牙齦和食道粘膜。使其發生充血和水腫。有口腔炎、慢性咽炎、潰瘍病的人最好不吃火鍋。

嚴重的是食道燙傷留下的瘢痕和炎症可能引起惡性病變,食道癌的發生也與燙吃有關

13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愛吃燙食不健康,對食道黏膜胃黏膜傷害大

為什麼吃辣的東西后喝比較燙的水會覺得更辣

1 人們說的辣實bai際上並不du 是味蕾zhi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dao辣味的。2 所謂的辣是對舌專頭以及屬 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3 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 粘膜。4 先吃熱的東西,舌頭和口腔粘膜也會充血而變得敏感起來。5 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

女生為什麼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呢,為什麼我不喜歡吃甜的東西呢?

太甜的食品容易使人發胖,女孩子都是愛漂亮的,喜歡保持自己苗條的身材。所以她們一般不吃或者很少吃太甜的東西 女孩不是不喜歡吃甜品而是控制自己不去吃甜品,因為它容易讓人發胖,女人是最愛美的,怎麼能允許自己變胖呢?女生害怕吃甜的東西長胖 長胖了就不漂亮了,不漂亮了就沒有人追求了 沒有人追求了就只有孤單一身...

為什麼吃辣椒的同時吃很熱的東西會覺得更辣

人們所說的辣味實際上並不是味蕾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辣味的。所謂的辣是對味蕾以及 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 粘膜。就像手指受傷之後再用熱水衝一下也會很疼一樣。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水會更辣。但是過了一會,機體細胞自動修復粘膜,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