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辣的東西后喝比較燙的水會覺得更辣

2021-03-11 22:45:18 字數 956 閱讀 5798

1樓:似錦一一

1、人們說的辣實bai際上並不du

是味蕾zhi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dao辣味的。

2、所謂的辣是對舌專頭以及屬**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

3、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粘膜。

4、先吃熱的東西,舌頭和口腔粘膜也會充血而變得敏感起來。

5、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水會更辣。

6、但是過一會兒,機體細胞自動修復粘膜,就不會感覺很辣了。

7、一般這個時候,可以喝點牛奶,因為它是一種洗辣劑,酸奶效果更好。

辣的熱溶液更有利於**吸收;而其他酸甜苦鹹等味道,即不能靠**來感覺,又不會喝熱水後味道更強烈。

2樓:小太郎

為什麼辣了喝熱水會更辣

人們說的辣實際上並不是味蕾的感覺

回,味蕾是感覺不到辣味的.所謂的答辣是對舌頭以及**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

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粘膜.就像手指受傷之後再用熱水衝一下也會很疼一樣.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水會更辣.

但是過了一會,機體細胞自動修復粘膜,就不會感覺很辣了.

辣可以喝牛奶

為什麼吃完辣椒再喝熱的東西會更燙?

3樓:沒落煙雨

因為辣不是一種bai味道du,不是味蕾感覺的。而是一種zhi觸覺的刺激dao。所以和

熱東回西在一起就會更明顯。

吃了辣答的東西后,舌頭、口腔粘膜受到刺激,血管擴張,處於充血狀態,此時,就比較敏感,再喝熱開水後,會覺得更加辣。相反,如果吃了辣的後,再吃冷開水或冰塊,血管會受冷的刺激而收縮,對辣的感覺會減小。**也有這種情況,冬天,當**受冷刺激後,變得遲鈍,對痛的感覺不太敏感,而夏天則相反,蚊蠅一停在身上馬上就能感覺到。

先吃熱的東西,舌頭和口腔粘膜也會充血而變得敏感起來。

吃比較辣的火鍋後,你知道喝哪些水可以解辣嗎

少喝冰水,冰的礦泉水確實能解辣,而且效果非常的明顯,但是喝冰的礦泉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因為畢竟它是冷凍的,所以對我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喝的時候要注意經常喝的話肯定會對自己的胃產生一個不好的感覺,但確實可以解除辣椒的感覺。一定要。少喝冰水,冰的礦泉水確實能解辣,而且效果非常的明顯,但是喝冰的礦...

喝太燙的水對什麼有桅嗎,喝太燙的水對什麼有危害嗎

不宜喝太燙的水。喝過燙的水會損傷口腔和食道粘膜,時間久了易引發口腔癌和食道癌。長期飲用過冷的水則會損害胃腸功能。健康飲水最好是喝最好溫開水,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現在國內的自來水都符合生活飲...

為什麼吃太燙的食物會得食道癌呢,吃燙的東西會得食道癌嗎?

因為人的食道壁是由粘膜組成的,非常嬌嫩,只能耐受50 60 的溫度,超過這個溫度,食道的粘膜就會被燙傷。過燙的食物溫度大約在70 80 左右,尤其是剛沏好的茶水,溫度可達80 90 這樣的溫度會燙傷食道壁的。為了及時修補這些損傷,食道粘膜的上皮細胞就要加快增殖。如果經常吃燙的食物,粘膜損傷尚未修復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