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吃的東西鹹了就會口渴,為什麼吃鹹的容易口渴

2022-01-13 05:17:44 字數 4030 閱讀 74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身體需要鹽分來保持健康,但是身體內鹽分的數量必須保持適當。而鹽的成分為氯化鈉,進食氯化鈉多了則人體血液中的鈉離子濃度增高,使血漿和細胞間的滲透壓升高。

這時候人大腦內的下丘腦視前區滲透壓感受器受到刺激,引起位於滲透壓感受器附近的口渴中樞興奮,興奮再傳到大腦皮質,引起口渴反射所以會感覺口渴。

對腎臟功能正常的人來說,多飲的水可通過正常的腎臟排洩,此時尿量增多,水分並不會在體內蓄積而導致水腫。但對腎臟有病變的人而言,則會導致水腫的發生和加重病情,為什患有腎病的人要吃清淡飲食或者低鹽飲食,道理就在於此。

ssss

2樓:飛鷹

為什麼吃鹹的食物會使人口渴

我們身體需要鹽分來保持健康,但是身體內鹽分的數量必須保持適當。如果我們吃的食物非常鹹,那麼我們身體就要用水分通過腎臟把多餘的鹽分排出。由於要排出多餘的鹽分,我們身體就需要耗掉大量的水分,所以我們感到口渴。

參考資料:http://61.

為什麼吃鹹的容易口渴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鹹的多了口渴屬於正常現象,吃的食物非常鹹,那麼身體就要用水分通過腎臟把多餘的鹽分排出。由於要排出多餘的鹽分,身體就需要耗掉大量的水分,所以感到口渴。

我們常在吃完很鹹的東西后會口乾舌燥,用完餐第一件事就是喝水。這是為什麼呢?

這和人體內巧妙的平衡機能有關。人體內的鹽分總是維持一定的濃度,吃了鹹的 東西,體內的鹽分濃度就會上升。當我們身體細胞周圍的鹽分濃度變高,水分就會從細胞中 流出,使細胞縮小。

此時,細胞便會傳達需求給大腦,讓我們補充水分。我們的身體便靠這 種方式,產生補充水分或鹽分的需求,維持體內平衡。

吃鹹了口渴怎麼辦

多喝水在吃鹹了感覺口渴的話,喝水是最好的止渴方式,多喝水來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注意最好是喝白開水,而不是含糖飲料,含有太多糖分的飲料會加重口渴的感覺。

喝檸檬水

檸檬水是有生津止渴的作用的,還可以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在飲食過鹹後,可以適量的喝些檸檬水,對於止渴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喝西瓜汁

將新鮮的西瓜去皮後切成小塊,放到榨汁機中榨成汁飲用。西瓜是有利尿的作用的,在吃太多鹹的食物後,能加速體內多鹽分從尿液中排出,從而緩解口渴症狀。

喝豆漿豆漿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還含有比較多的鉀,對於因為吃太鹹而攝入過多的鈉的排出有促進作用,也是能緩解口渴的。

吃黃瓜黃瓜中的水分、維生素、鉀質都是很豐富的,吃鹹的後吃上一根黃瓜,是可以幫助促進鹽分的排出,起到緩解口渴的作用的。

吃梨子梨子中有大量的水分和均衡的電解質,可以幫助因吃得過鹹體內脫水的人快速的平衡體內電解質,而且梨子是有生津潤燥的作用的,對於緩解口渴情況也有幫助。

小貼士:

如果是一頓飯吃鹹了,那就注意後面的飲食要清淡一些,避免多吃含鹽量高的食物,像是鹹菜、火腿、鹹肉、鍋巴、薯片等。適量的吃點香蕉、香菇、紫菜、紅豆湯等,都是有利於鈉的排出。

怎麼避免吃鹹了口渴

1、不想因為吃的太鹹而出現口渴的情況的話,平時的飲食最好就要以清淡為主,在購買一些食物之前可以關注一下說明中含鈉量。

2、在吃鹹了之後,不要選擇喝碳酸飲料,喝水或是檸檬水就可以了。

3、多吃些蔬菜水果,能幫助減少飲食過鹹導致口渴的機率,從而避免出現口渴的情形。

為什麼吃鹽多了會口渴

4樓:愚人談娛樂

身體是一臺複雜的機器,它必須保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攝入了過多的鈉,大腦就會引發一種激素的釋放,告訴身體需要保留儘可能多的水,以防止生理功能紊亂。

食鹽不僅是人們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一種中性的無機鹽顯示的味道。

5樓:可愛娜

吃得太鹹太渴是正常現象。因為食物很鹹,身體必須通過腎臟排出多餘的鹽。如果多餘的鹽從體內排出,就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所以會讓人感到特別口渴。

許多人吃了很鹹的食物後會感到口渴。第一件事是飯後喝水。事實上,它與人體巧妙的平衡機制密切相關。

人體內的鹽總是保持一定的濃度。

吃了鹹的東西后,體內的鹽濃度會隨之上升。人體細胞周圍的鹽濃度也會隨之升高。水會使細胞收縮。

這時,這些細胞會向大腦發出訊號,要求身體儘快補充水分,人體就會通過這種方式產生補充水分,維持體內的水鹽平衡。如果你吃了鹹的食物後口渴,多喝水。最好喝水,這樣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鹽。

但你必須喝開水,而不是冰水或一些含糖飲料,這可能會加重你的口渴。

喝檸檬水是可以的,但不要加糖。檸檬水有促進體液止渴的作用。它還可以幫助人體在一定程度上解毒。

人們吃了鹹味食物後,適當喝點檸檬水可以幫助促進體液解渴。喝西瓜汁還可以產生唾液和解渴。具體做法是將新鮮西瓜削皮,然後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榨汁。

西瓜是一種利尿的水果。

吃了很多太鹹的食物後,體內的鹽分能在一定程度上迅速從尿液中排出,從而緩解口渴症狀。吃了鹹的東西后喝豆漿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因為豆奶含有大量的水,豆奶也含有大量的鉀。

鉀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緩解口渴症狀。日常生活中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因為如果吃得太鹹,可能會損傷胃粘膜,導致胃潰瘍或胃炎。此外,我們還應該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或油膩的食物。

為什麼吃鹹了口渴?

6樓:依然未央

吃得太鹹口渴是屬於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吃的食物非常鹹,身體就要通過腎臟把多餘的鹽分排出來,身體裡面排出多餘的鹽分,就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就會讓人感覺到特別口渴。

很多人在吃完很鹹的食物後會覺得口乾舌燥,用完餐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其實這和人體內巧妙的平衡機關有著密切的聯絡。

人體內的鹽分總是維持在一定濃度之間,吃了比較鹹的東西之後,體內的鹽分濃度就會跟著上升,人們的身體細胞周圍的鹽分濃度也會隨著變高,水分就從細胞中使細胞縮小,此時細胞就會向大腦傳出訊號,要身體趕快補充水分,人的身體就靠這種方式產生補充水分,或者是鹽分的需求,維持體內的水鹽平衡。

如果吃了比較鹹的食物很口乾的話,那就多喝水,喝水是比較好的,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但是一定要喝白開水,不要喝冰水或者是喝一些含糖的飲料,飲料有可能會加重口渴的感覺。喝檸檬水也可以,不過不要加糖,檸檬水是具有生津止渴作用的,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人體排毒,人們在吃了過鹹的食物之後,適當的喝一點兒檸檬水有助於生津止渴。

喝西瓜汁也會生津止渴,具體的做法就是將新鮮的西瓜,去皮之後,然後再切成一小塊的,放到榨汁機裡面榨汁,西瓜是一種可以利尿的水果,在吃了很多太鹹的食物之後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體內鹽分從尿液中排出,這樣就可以緩解口渴的症狀。

在吃了過鹹的東西之後喝豆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是因為豆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並且豆漿裡面還含有大量的鉀。鉀可以促進鈉鹽的排出,從而就可以緩解口渴的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的過鹹,因為如果吃的過鹹,那麼就有可能會損害胃粘膜,導致胃潰瘍或者是胃炎的情況發生。除此之外,在生活中還應該飲食清淡,少吃一些辛辣或者是油膩的食物。

7樓:有方法但是不好

體內滲透壓不平衡 刺激了神經中樞 導致口渴

8樓:方教卻翠芙

因為鹽分

是你的血液

濃度增加了,不恰當的說法有點「吸水」的道理。所以這時候你的身體調節會告訴你渴了,讓你補充

水分,保持身體中水分的平衡。

為什麼吃鹹的東西會口渴?

9樓:匿名使用者

們身體需要鹽分來保持健康,但是身體內鹽分的數量必須保持適當。如果我們吃的食物非常鹹,那麼我們身體就要用水分通過腎臟把多餘的鹽分排出。由於要排出多餘的鹽分,我們身體就需要耗掉大量的水分,所以我們感到口渴。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要排出多餘的鹽分,我們身體就需要耗掉大量的水分,所以我們感到口渴。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東西很鹹,那麼口腔內細胞脫水,感受器受到滲透壓改變的刺激後傳至大腦皮層,產生渴覺,這是感到口渴的原因,即使喝水也不能馬上緩解

為什麼人吃動物不會感覺恐怖,但吃人就會覺得恐怕

其實都是一直以來的思想同化,如果小時候大家經常一起吃人的話那麼也不會覺得噁心了,如果把一盤人肉放你面前說是豬肉,你照樣可以吃的很開心,可見不是肉質問題,而是心理作用,是一直一來的思想同化!看到人死去,因為是同類,所以大腦中會很快不自覺地將死去同類的情景對映到思維中,從而不自覺地害怕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

為什麼人看到人的屍體就會嘔吐,為什麼人一看見死人就會吐

神經質,條件反射很強。為什麼人一看見死人就會吐 這個主要源自於心理反應,應為過度恐懼或者厭惡,從而產生的一種生理反射條件。反射公式大概就是看見死人,然後大腦反應,腸胃反射,發生嘔吐症狀。這個和有些人聞見或者看見別人嘔吐的穢物後自己也會跟著吐的情況是一樣的。眾所周知,死亡在眾人眼中是一種不吉的,汙穢的...

為什麼人長大了就會感覺好累好累,為什麼一個人長大了就會感覺好累好累

因為 一個人長大了就要應對很多事情,所以人就會感覺累啊 為什麼一個人長大以後會感覺好累,好辛苦 因為小時候的成長是靠父母 而人隨著時間慢慢長大 自己的生活也慢慢的靠自己 在人生的道路也會遇到很多事情 以前是衣來伸手 飯來張口 現在是完全靠自己 所以感覺好累好辛苦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 要勇於面對事情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