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怎麼做好吃,鱸魚的吃法,鱸魚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2022-01-13 05:17:45 字數 5455 閱讀 9080

1樓:八爪魚

食材明細

鱸魚適量

香蔥適量

姜適量米酒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豬油適量

原味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1原料,一半姜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3醃漬的蔥姜鋪下面。

4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米酒繼續蒸三分鐘。

5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6魚取出來,蔥姜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一個盤子。

7油燒熱,澆在魚身上。也可以不澆,但是我強烈的認為,澆了才好吃!

8最後裝飾一下

2樓:雪夜吟歌

回答處理完鱸魚將魚骨用鹽生薑醃製15分鐘去腥味,也可以省略醃製,直接清洗

魚片用鹽,胡椒粉,醃製3分鐘,用水沖洗後再加鹽胡椒粉澱粉上漿抓勻煎魚頭和魚骨,多放點油,兩年煎黃後加開水,花椒,大火煮到湯變白。再煮15分鐘

煮魚的同時做鍋底料,洋蔥大蒜蔥白加一點點水,用料理機打成漿糊,倒出來。大西紅柿打成番茄醬,倒出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謝謝!更多3條

3樓:佳萌說娛樂

自從學會了這道鱸魚,在家裡的地位明顯提高了

4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5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鱸魚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6樓:微言悚聽

澆汁鱸魚

食材:鱸魚一條、泡姜30g、泡椒30g、豆瓣醬20g、青花椒10g、老薑、大蒜、蔥、芹菜、白糖、醋、料酒、鹽、豬油、菜油。

做法:1、提前將原料準備好,鱸魚去掉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待用。

2、將泡椒、泡姜切碎;蔥切成花;老薑一部分切成片,一部分切成姜米;大蒜切成沫;芹菜切成小顆粒待用。

3、鍋內倒清水下入蔥結、老薑片、料酒、鹽煮沸後,將鱸魚下入鍋中煮熟撈出待用。

4、鍋內下入混合油(豬油和菜籽油,會增加菜的香味)燒熱後,下入泡椒、青花椒、泡姜、豆瓣醬、蒜米炒香,摻入清水,調入白糖、醋,最後勾芡收汁。

5、出鍋裝盤,撒上蔥花和芹菜沫即可食用。

小貼士:

1、煮鱸魚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翻動,以免弄壞鱸魚,影響美觀。

2、為了增加成菜的滋味,食用了混合油即豬油和菜籽油,豬油的葷香和魚肉結合,能使魚肉更加細嫩美味。

3、因為泡姜、泡椒、豆瓣醬均有鹹味,所有無需方鹽,以免菜太鹹。

清蒸鱸魚

食材: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

做法:1、將鱸魚洗淨,先用蔥、姜和少許料酒醃一會兒,去腥。

2、然後放蒸鍋蒸8分鐘左右,注意時間到先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

3、把魚取出後倒掉汁水,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然後再將燒熱的油澆到魚上即可。

剁椒蒸鱸魚

食材:鱸魚1條、剁辣椒適量、鹽、植物油、醬油、生薑、蔥。

做法:1、將鱸魚剖洗乾淨後,然後對剖開來放在盤裡,在魚身上切上幾刀抹上少許鹽和植物油。

2、接著把適量的剁椒鋪在魚身上,再撒一點生薑絲,沸水上鍋蒸8-10分鐘左右。

3、蒸好出鍋後撒上蔥花,再起鍋燒熱適量的植物油淋在魚身上。

4、最後倒適量的醬油即可。

酸辣鱸魚

食材:鱸魚1條、西紅柿2個、油、鹽、蛋清、生薑汁、澱粉、料酒、白糖、白醋。

做法:1、將鱸魚洗淨、切片,然後用調料醃製10分鐘左右。然後加蛋清一個抓均再加澱粉抓均,下七成熱油鍋炸成金黃色。

2、西紅柿洗淨切丁,另起鍋少許油炒,然後加適量水煮軟。接著加白糖煮成蕃茄汁,加白醋調成酸甜味。

3、最後倒入炸好的魚塊一起翻炒均勻,裹上西紅柿即可

7樓:仉玉軒

自從學會鱸魚這做法,孩子再也不讓蒸著吃,肉嫩湯鮮、回回都吃光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里。"從這首古詩就能看出,人們對鱸魚的愛亙古不變!

日常生活中,我們吃的鱸魚大多為江鱸魚,其肉質雪白細嫩、呈'蒜瓣狀',營養物質也比鯽魚、鯉魚更為豐富,最最主要的是刺少,對於有孩子、愛吃魚的家庭來說,簡直是不二之選。

鱸魚的吃法以清蒸為主,便於保留鮮味。而今天阿飛給大家帶來的這個新吃法,不僅能防止鱸魚的鮮味流失,又再此基礎上增添了另一種鮮——番茄的鮮,酸中帶甜的番茄湯,滋養著片片魚肉,入口滑嫩、鮮美中帶著絲絲酸爽,湯汁紅潤、包裹著魚肉的清香,沒回在家做,孩子們都能吃個精光、連一點湯都不捨得剩下。

【番茄鱸魚】

第一步:改刀

新鮮鱸魚一條,颳去魚鱗 去除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後撈出來,把鱸魚從中間片成兩半、切掉魚頭,再把魚肉片下來,剩餘的魚尾、魚骨剁成塊和魚頭放在一起。

剔除魚肉上的魚刺,把魚肉斜刀切成均勻薄片備用。

第二步:醃製魚骨

把魚骨放入清水中,洗淨表面的血水,再換清水、加入少許食鹽,再次抓洗乾淨,加食鹽能更好的去除鱸魚中的血水、減少腥味。然後在魚骨中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顛盆拌勻後醃製10分鐘。

第三步:醃製魚片

把魚片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換水清洗乾淨,放在笊籬中擠壓出魚片中的水分後醃一下,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3克去腥,用手抓勻給魚片碼味。再打入一個蛋清摔打抓勻,用蛋清上漿,魚片不易脫漿,口感更嫩滑。最後加入少許玉米澱粉、繼續抓勻備用。

第四步:準備輔料

大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薄片,和蔥放在一起備用。

番茄一個,從中間切開,再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

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備用。

第五步:煎魚骨

鍋內燒油,充分滑鍋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醃好的魚塊倒入鍋中,不停晃動炒鍋,讓魚塊貼在鍋邊,均勻受熱的同時還不會粘在鍋底。開中火煎1分鐘左右,魚骨兩面煎黃、煎香時倒出控油,經過煎至的魚骨香味更濃。

第六步:烹飪

鍋內再燒油,油溫5成熱時倒入蔥姜、爆出香味,加入番茄醬30克,翻炒均勻以後倒入切好的番茄,開大火快速把番茄炒碎、炒出汁水。然後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水燒開後開始調味:加入料酒5克,白糖少許提鮮味,食鹽2克,雞精1克,胡椒粉1克,攪拌化開調料。

然後把煎好的魚骨倒入鍋中開大火煮2分鐘。2分鐘以後,魚骨已煮熟、充分入味,撈出放入湯盆。

接著把醃好的魚片依次下入鍋中,中小火煮30秒左右,魚片煮熟變白後撈出。

把魚片和魚骨放入同一個盆中,把鍋內的番茄汁均勻淋在魚片上,再撒上少許蔥花點綴即可上桌食用。

好了,這道湯汁鮮美的番茄鱸魚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怎麼做好吃又營養:檸香開屏彩椒鱸魚

材料:鱸魚500g、黃椒1個、紅椒1個、檸檬1個、油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蔥末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薑末適量。

做法:1、先將鱸魚頭尾切斷,魚鰭剪掉,再從魚頭的截面開始,從魚背部下刀切成約1.2釐米的片。注意保持魚肚部分相連線,一直切到魚尾。

2、鱸魚身上抹少許鹽和料酒,一滴醋,醃製片刻,放在切片的檸檬上備用。

3、雙椒切丁,姜,蔥,切末。

4、將切丁的雙椒均與灑在醃製好的魚身上,魚身淋一些油。魚頭豎立擺放在身首,上蒸鍋。

5、大火蒸10分鐘後出鍋,灑上香菜碎,熱油淋在魚身上。

6、最後一步,在魚身上均與淋上六月鮮醬油,就可以享用了。

鱸魚怎麼做好吃又營養:蘿蔔紅燒鱸魚

材料:鱸魚尾巴450g、白蘿蔔400g、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蔥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

2、鱸魚尾巴浸泡60分鐘,洗淨,切大塊。

3、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4、鍋裡油熱,放下鱸魚。

5、煎透盛出。

6、鍋裡油熱,放下蘿蔔煸炒3分鐘。

7、放入魚塊。

8、加水、糖、姜、蔥、蒜。

9、加料酒,老抽,大火煮開,中火15--20分鐘。

10、加點鹽煮1分鐘,加蔥花,雞精即可。

鱸魚怎麼做好吃又營養:醬燒鱸魚

材料:鱸魚1000g、蔥15g、姜5g、大蒜15g、幹辣椒2g、韭菜10g、白酒5ml、甜麵醬25g、花生油20ml。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

2、用剪刀剪開鱸魚的腹部。

3、將內臟、魚鰓都清洗乾淨。

4、將魚切成段狀。

5、加入白酒。

6、蔥姜切絲,大蒜和辣椒切粒備用。

7、在魚身上撒蔥姜醃製。

8、鍋中放花生油,油熱後將乾紅辣椒放入炸香。

9、放入蒜粒爆香。

10、放入甜麵醬。

11、不斷翻炒,直到麵醬炒香、粘稠。

12、加入半鍋開水,將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燜20分鐘。

13、魚燜好後,撒韭菜,即可出鍋。

9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10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鱸魚怎麼樣做才能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清蒸鱸魚

材料:鱸魚500克、紅椒、黃椒適量、食鹽、雞精適量、姜10克、料酒2大勺、生抽1大勺、大蔥10克、白胡椒適量、植物油2大勺、蒸魚豉油2大勺、白糖1大勺、水50毫升。

做法:(1)將殺好的鱸魚清洗乾淨,從魚背中縫處輕剝一刀,以防止魚在蒸制的過程中破皮,將料酒2大勺、鹽少量、白胡椒粉適量抹勻魚全身,醃製10分鐘左右。

(2)醃製的過程中將大蔥、姜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

(3)將一半的蔥薑絲塞入魚肚中。

(4)另將大蔥切長段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些薑絲。提前燒開半鍋水,放在鍋中蒸7-8分鐘左右關火。

(5)將蒸魚豉油2大勺、李錦記金標生抽1大勺、糖1大勺、白胡椒粉少量、溫熱水50ml、鹽少量、雞精適量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直至糖全部化掉。

(6)將蒸好的魚身上薑絲去除,倒掉蒸魚中浸在盤中的腥水,這時可以看到魚皮是比較完整的。

(7)依次在魚身上鋪上蔥薑絲和彩椒條。

(8)鍋入植物油燒熱,要燒到冒煙,將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薑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9)最後將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即可。

2.紅燒鱸魚

材料:鱸魚1條、色拉油、醬油、蔥、姜、蒜、八角、香葉、辣豆豉、黃酒、白糖、香蔥各適量。

做法:(1)鱸魚洗淨、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

(2)姜、蒜切絲待用。

(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

(4)倒入油適量,油熱後把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

(5)鍋中放入切好的蔥、姜、蒜,八寶豆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香葉、糖,加適量的水,燒至湯汁微微收幹,撒上香蔥,出鍋即可。

蒸鱸魚怎么做好吃,蒸鱸魚怎麼做好吃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在外面吃飯,很少點這個菜。因為飯店處理魚,確實沒有家裡處理的細緻。個人認為鱸魚是蒸出來很少會腥的魚。我平時不太吃魚。但是平時不想炒菜的時候就會弄這個魚。鱸魚富含蛋白質,不僅能健脾補血,還能化痰止咳,最重要的是它還能治胎動不安,準媽媽多吃是很有好處的,也因為它的營養價...

清蒸鱸魚的做法鱸魚怎麼做好吃在家做鱸魚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姜料酒醃一會兒去腥。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主料鱸魚1條 600克 筍片30克香菇4朵 輔料薑片5克 鹽5克 蔥絲5克 料酒15克...

酸辣鱸魚的做法,酸辣鱸魚怎麼做好吃,酸辣鱸魚

食材明細 鱸魚一條300g 紅椒半個 檸檬半個 蔥一顆姜5片 蒜兩瓣香菜少許 生抽1勺 老抽3勺 陳醋2勺 冰糖5顆 料酒2勺 鹽少許豆瓣醬半勺 酸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泰式酸辣鱸魚的做法步驟 1鱸魚去鱗去內臟洗淨,檸檬,紅椒,香菜洗淨2蔥姜切絲,大蒜切片,檸檬切片,去少許檸檬皮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