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鱸魚的做法,酸辣鱸魚怎麼做好吃,酸辣鱸魚

2022-03-23 21:16:04 字數 911 閱讀 7319

1樓:豬仔紅色

食材明細

鱸魚一條300g

紅椒半個

檸檬半個

蔥一顆姜5片

蒜兩瓣香菜少許

生抽1勺

老抽3勺

陳醋2勺

冰糖5顆

料酒2勺

鹽少許豆瓣醬半勺

酸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泰式酸辣鱸魚的做法步驟

1鱸魚去鱗去內臟洗淨,檸檬,紅椒,香菜洗淨2蔥姜切絲,大蒜切片,檸檬切片,去少許檸檬皮切絲,紅椒切丁。鱸魚兩面劃幾刀,用鹽,檸檬和薑絲醃製十分鐘

3將醃製好的鱸魚放入平底鍋中用油煎,見到兩面泛黃即可。

4將鱸魚盛出,國內倒油,放蔥薑蒜爆香,放入煎好的鱸魚,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醬,鹽,再加入水500ml,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十五分鐘。

5放入檸檬片,醋,冰糖,紅椒然後轉大火收汁6盛出魚後裝盤,撒上蔥花,香菜和檸檬皮絲作為裝飾。

2樓:匿名使用者

1:鱸魚用a料抹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醃魚過程中把各種原材料切成小段或丁,蔥薑蒜、青蒜、洋蔥切粒,紅椒切小圈。

3:木耳、泡豇豆切丁,乾紅椒切小段。

4:將鱸魚表面的水分用廚房用紙吸乾。

5:鍋入b料油燒熱,下入鱸魚中小火煎制,一面煎黃再翻面,兩面煎好後剷出備用。

6:鍋留底油,爆香乾紅椒後取出不用。

7:加入肉末炒斷生,再加入泡豇豆丁炒香

8:加入洋蔥、姜、蒜丁、木耳碎炒香。

9:依次加入除雞精外的b料炒1-2分鐘。

10:加入鱸魚燒製,一面燒幾分鐘再翻面燒幾分鐘使其入味。

11:加入雞精、蒜苗丁和紅椒圈快速炒勻。

12:最後將魚盛在盤中,在魚周圍淋上臊子,撒上蔥花,最後再燒熱c料的油,淋在蔥花上即可。

清蒸鱸魚的做法鱸魚怎麼做好吃在家做鱸魚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姜料酒醃一會兒去腥。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主料鱸魚1條 600克 筍片30克香菇4朵 輔料薑片5克 鹽5克 蔥絲5克 料酒15克...

燜鱸魚怎麼做好吃,燜鱸魚的家常做法

燜海鱸魚的做法 1.材料備好,鱸魚去鱗 去內臟,清淨瀝乾水份切段待用2.鍋裡放入植物油爆香花椒,然後放入薑片和大蔥段3.淋入醬油,倒入一碗清水,馬上蓋蓋子 4.把魚放入,加入蓋過魚面的水,撒入鹽和白糖5.蓋上蓋子燜到差不多醬汁收幹,放上香菜即可 1.買回來的鱸魚洗乾淨放盤子備用。2.製作調味料,有生...

鱸魚怎麼做好吃,鱸魚的吃法,鱸魚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食材明細 鱸魚適量 香蔥適量 姜適量米酒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豬油適量 原味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1原料,一半姜蔥切細絲泡水備用 裝飾用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3醃漬的蔥姜鋪下面。4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