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的叫幾線城市,我是一名鄭大學生,家在一線城市,發現自己的同學都來自二三線城市的農村,這是為什麼呢? 沒有別的意思

2022-03-23 21:16:02 字數 2603 閱讀 7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行政區劃沒有嚴格的城市和農村之分。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中國的行政區劃分為省級、地級、縣級和鄉級,共四個級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區劃司的統計,中國目前的行政區劃情況如下:

1、省級:分為:省、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等四種。

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劃;2、地級:分為:地區、地級市、自治州、盟,等四種。

中國共有333個地級行政區劃;3、縣級:分為:市轄區、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林區,等八種。

中國共有2862個縣級行政區劃;4、鄉級:分為:區公所、鎮、鄉、民族鄉、蘇木、民族蘇木、街道,等七種。

中國共有41636個鄉級行政區劃。

2樓:獨道見解劉

沒有幾線區分,只是最低層人

3樓:綠蓑江上

農村有劃分標準。平定小康村,如:華西獲得了「全國文明村鎮」、「全國文化典範村示範點」、「全國鄉鎮企業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全國鄉鎮企業先進企業」等榮譽稱號,並譽為「天下第一村」。

城市級別劃分主要按照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來劃分。如: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4樓:海耀律師事務

既然是農村了,哪還有幾線城市之說。

城市套路深俺要回農村,農村路很滑,後面的幾句是什麼?這首詩整體是個什麼?誰能告訴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路很滑,人心更復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的我的黃牌數就,,香港廠路線

我是一名鄭大學生,家在一線城市,發現自己的同學都來自二三線城市的農村,這是為什麼呢?(沒有別的意思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概率上講,一線城市才幾個,所以一線城市生源少,二三線城市人多。你遇到的二三線城市概率大,這沒什麼奇怪的。

第二,從家庭財富成都來講,一線城市生源整體更加富有,接受家庭學校質量更高。這是毫無疑問的,他們比那些農村的孩子更有先天的優勢,所以他們也獲得了更好的機會。比如去更好的大學,或者出國等。

以上兩點是較客觀的,從大資料的回答。

但從個體上,誰也不敢說某個人是一線城市的,就比二三線城市牛逼,厲害。

題主你雖然口頭上說沒別的意思,但是內心還是覺得自己作為一線城市學生不應該與他們平起平坐。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你或許過去比他們的條件好,但是就算這樣,你也只與他們達到相同的成就。

所以不要覺得你要做什麼努力擺脫他們,第一你不一定有他們優秀。第二,作為學生就應該好好與同學相處。

這是我對你最大的忠告。以上。

8樓:快樂傻瓜

因為他們不甘心,繼續留在小城市,想用學習,改變自己,

9樓:雨軒傾聽海

這個還用說,因為你菜,他們在二三線城市就可以考的上的學校你在一線城市才考的上,你的條件比他們好,智商卻沒有他們好,你的未來不如他們,因為他們有毅力和聰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別想太多,你已經來到這個學校了,你幾乎不可能回去復讀了,學校是怎麼樣你就沒必要去糾結了。另外你想得太理想化了吧,你覺得一個專業的學生必須個個都是大城市來的,那你去讀清華這樣的名校吧,何必讀這個不是很出名的學校呢。專業好不好你可以諮詢老師,學長學姐,他們會告訴你一些情況,實在認為專業不好那就轉專業好了。

11樓:豪株

建議你不要想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想想是不是學校和專業的好吸引了他們,朝前看

我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大學畢業就去了一線大城市.待了5年也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21歲第一次踏上外地

12樓:黃氏行三

5年在北京,應該也存了不少錢了吧。

如果去北京是為了掙錢買房子留在北京,那我支援你,不管有多難,起碼有追求。

如果你單單就是為了在北京掙錢消費,過幾年再去別的地方謀生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去了。

北京是一個好的城市,但是北京並不適合一般人常住,消費高房價高工作壓力大,有多少一個月掙1萬的在北京生活都感覺壓力特別大,我不知道你能掙多少一個月,如果你真的想去那就去吧,但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吧

我的建議是去一個二線城市

13樓:淡水羅卜

想去就去,就是不管在什麼地方,一定要存下錢來,將來要給老人養老,不能因為北漂了,就不養老人了啊。至少人不在他們身邊,但養老的錢,要和你兄姐平攤。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不去取決於你能得到什麼,比如說你在北京5年得到了什麼

15樓:中二的基佬

首先你應該把那個髒亂差的想法放棄掉,雖然你現在很討厭他們【在心理學角度其實你很討厭你家裡人那幾個喝酒喝死之類的,說白了這個討厭不是討厭人而是指牴觸感】但是你要明白一個問題這個地方曾是你的家,生你養你的地方。現在你是老四就更應該不要逃避自己的義務和責任。你現在心情很複雜有點內疚又有點恨自己是不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可以在北京找到好工作的話。

我是一名鄭大學生,家在一線城市,發現自己的同學都來自二三線城市的農村,這是為什麼呢? 沒有別的意思

因為他們不甘心,繼續留在小城市,想用學習,改變自己,這個還用說,因為你菜,他們在二三線城市就可以考的上的學校你在一線城市才考的上,你的條件比他們好,智商卻沒有他們好,你的未來不如他們,因為他們有毅力和聰明。我建議你別想太多,你已經來到這個學校了,你幾乎不可能回去復讀了,學校是怎麼樣你就沒必要去糾結了...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學生?

跟她面對面的談 如果是誤會的話可以解開 不是你們也可以說清楚 瞭解到原因 如果從小玩到大 有感情 你當面談 她應該也會感到愧疚 其實如果沒有深仇大恨 對都可以朋友寬容一點 只要他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 每個人都會犯錯 我想這樣結果會更好 而且還是要說 有勇氣一點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梗著 說清楚...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

呃,這個不是你的問題。越想越亂。過一段時間自然就不會這樣了。不少人都有這種現象,順其自然就行。就好像晚上睡不著,明明第二天有事,越想睡著反而越睡不著一樣。注意力轉移法,把自己對別人的嫉妒化作學習的動力,給自己定一個學習計劃,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就行了,對於自己嫉妒的人只要想著,等我學習好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