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鱸魚的做法?紅燒鱸魚怎麼做

2023-05-27 19:05:06 字數 4379 閱讀 4981

1樓:sky瘋的正經

紅燒鱸魚的做法步驟。

魚洗淨,魚身劃幾刀,容易入味,用鹽酒醃製片刻,姜切絲,蒜切塊,紅椒切塊,香菜切段。

鍋放油,等油七成熱放入魚中火兩邊煎黃。

放入姜蒜出香味。

加料酒,倒入適量的醬油,加清水,加少許鹽白糖,雞精大火燒開,中火略燉。

中途魚翻個身,充分入味,放入紅椒,燜一會。

放入紅椒,燜一會。

放入香菜段,倒入少許香油,裝盤。

2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外形特徵。?

體長,側扁,背部稍隆起,背腹面皆鈍圓;頭中等大,略尖。體長可達102釐米,一般重公斤,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以上。

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下頷稍突出於上頷,上頜伸達眼後緣下方。兩頜、犁骨及口蓋骨均具細小牙齒。

前腮蓋骨的後緣有細鋸齒,其後角下緣有3個大刺,後鰓蓋骨後端具1個刺。

體被小櫛鱗,側線完全、平直。體背部青灰色,兩側及腹部銀白。體側上部及背鰭有黑色鱸魚斑點,斑點隨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背鰭兩個,僅在基部相連,第1背鰭為12根硬刺,第2背鰭為1根硬刺和11-13根軟鰭條。

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7至9枚,背鰭、臀鰭鰭條及尾鰭邊緣為灰黑色。

鱸魚喜棲息於河口鹹淡水,也能生活於淡水。

紅燒鱸魚做法。

1.把鱸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後在魚身兩面切上幾道口子,燒時容易入味。

2.用鹽,胡椒粉和黃酒把魚身上塗滿一遍,醃漬一下。

3.蔥切段,再切部分蔥花,大蒜切片,姜切絲,再準備好豆豉,八角,小茴香和花椒,花椒忘拍了。

4.不粘鍋放油燒熱,放入鱸魚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沒有不粘鍋的可用生薑擦一下鍋底,防止魚皮粘鍋)。

5.鍋中留底油,放入切好的蔥,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和豆豉。

6.煸炒出香味。

7.放入煎好的鱸魚,再烹入少許黃酒。

8.再加入醋和紅燒醬油,烹出香味。

9.再加入開水,用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燒製。

10.等燒到魚可以用鍋鏟撥松,翻身加鹽和糖調味。

11.等湯汁微微收濃,撒上香蔥,然後出鍋盛盤。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庭版紅燒鱸魚的做法如下:1、鱸魚洗淨、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

2、姜、蒜切絲待用。

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

4、倒入油適量,油熱後把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

5、鍋中放入切好的蔥、姜、蒜,八寶豆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香葉、糖,加適量的水,燒至湯汁微微收幹,撒上香蔥,出鍋即可。

紅燒鱸魚,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也簡單很多人都喜歡的家常菜。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紅燒鱸魚怎麼做

4樓:陳其喜

鱸魚紅燒做法:

準備食材:鱸魚一條、小蔥一根、生薑一塊、郫縣豆瓣醬一茶勺、玉米澱粉少許、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少許、啤酒一小罐、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1、把鱸魚表面的魚鱗和魚腹內的髒東西、魚鰓處理乾淨,然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幾遍,洗淨後放在案板上,在魚身兩側劃上一字刀口,方便魚肉入味。

2、把小蔥洗淨切成蔥段、生薑切成薑片、郫縣豆瓣醬一小勺備用。

3、把處理乾淨的鱸魚簡單控一下水分,然後在魚身兩側拍上一層玉米澱粉。因為鱸魚的腥味比較輕,所以這裡沒有醃製,做草魚、鯉魚等腥味比較重的魚,需要提前醃製一下。

4、先把炒鍋燒熱,然後加入適量食用油潤鍋,在鍋底撒少許食用鹽,油熱後把拍上澱粉的鱸魚放入鍋中,轉為中火煎魚。

5、把鱸魚煎至一面顏色金黃後翻面,繼續煎另一面,把兩面全部煎至金黃後盛出備用。

6、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蔥段和薑片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一茶勺郫縣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

7、接著加入一小罐啤酒(500毫升),大火燒開。

8、把提前煎好的鱸魚放入鍋中,轉為中火慢燉,蓋上鍋蓋燉5分鐘。

分鐘後把鱸魚翻面,繼續燉另一面,再燉5分鐘。

10、把鱸魚盛出裝入盤中即可。

5樓:南雨娛生

主料:鱸魚1000克。

輔料:豆豉12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0克、花椒5克、大蒜(白皮)10克、香葉3克、植物油50克、醬油20克、黃酒15克、白砂糖10克。

做法:1、首先我們要把鱸魚宰殺洗淨、瀝乾水分;

2、兩面魚身分別劃幾道口(燒的時候容易入味哦),然後用鹽裡外抹一遍,醃製二十分鐘左右待用;

3、姜、蒜切絲待用;

4、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這樣煎魚的時候不容易把魚皮粘住);

5、倒入油適量,油溫熱後放入切好的蔥、姜、蒜;花椒。

6、然後把魚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7、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適量、老乾媽、香葉少許、糖少許,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燒;

8、等燒到魚身可以用鍋鏟撥松,湯汁微微收幹,撒上香蔥,出鍋裝盆。香噴噴的紅燒鱸魚就大功告成了哦!

6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鱸魚做法一,材料。

鱸魚 1條,香菇 2朵,冬筍 50克,蔥 3根,姜 30克,大蒜 4瓣,紅辣椒 1根。

調料a料:鹽、米酒 各1大匙,澱粉 3大匙。

調料b料:米酒、砂糖 各1大匙,醬油 3大匙,水 2杯。

做法。1、鱸魚用去鱗刀刮除表面的鱗片。

2、洗淨,瀝乾水分,兩面各輕劃3刀。

3、放入盤中抹上a料並醃10分鐘。

4、冬筍去皮,切片;香菇去蒂,先淨,切塊。配料全部洗淨,蔥切段;姜、大蒜、紅辣椒均切片。

5、鍋中倒入4大匙油燒熱,放入鱸魚用小火煎熟。

6、待鱸魚兩面煎至呈金黃色,撈起,瀝乾油分備用。

7、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爆香配料,放入香菇、冬筍炒熟。

8、加入鱸魚、b料,用大火煮開,改小火煮1分鐘即可。

紅燒鱸魚做法二,材料。

主料:海鱸魚一條(約2斤)

調料:白糖、黃酒、醬油適量,蔥切絲、蒜切末、姜切丁(因我家中鮮姜被吃光,故用姜粉)、植物油二兩,少許鹽。

做法。1、鱸魚挖腮、去鱗、掏髒、剪鰭,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接著在魚身兩邊斜割幾道口子,目的在於入味。

2、鍋中置油,燒熱後下入蔥絲、蒜末,煸出香味,將魚下鍋兩側均勻煎,煎到金黃色,即關火。我家鍋小,為了將這條魚煎整,可真費勁了!

3、魚煎好後,鍋中倒進黃酒、醬油、白糖、少許鹽,衝入適量水,燒開後蓋住鍋蓋,文火慢燉十幾分鍾。

4、十幾分鍾後,旺火收湯,關火起鍋,撒少量蔥絲,這道菜就成了。

紅燒鱸魚做法三,材料。

鱸魚 1尾,蒜頭 2顆,姜 3片,蔥 1根,醬油 2大匙,水 適量,烏醋 少許,油 2大匙。

做法。1.鱸魚洗淨擦乾水分,蒜頭拍裂,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取1鍋放入油,等油熱放入魚煎至2面熟透且皮酥脆。

3.將魚推至一邊,放入蒜頭。姜。蔥白爆香,接著放入醬油。水煮至湯汁略收,起鍋前加入烏醋。蔥綠即可盛盤享用。

紅燒鱸魚做法四,材料。

鱸魚 一尾","薑片 六片","辣椒 2條","蒜瓣 3瓣","酒 一碗","醬油 半碗","鹽 一茶匙","冰糖 少許","蔥段 適量"

做法。1: 先把魚洗淨,擦乾後熱油鍋,灑少許鹽至鍋中,待油熱後下鍋幹煎。

2: 煎魚切忌亂撥動,可移動鍋子讓魚能均勻受熱,煎至兩面微焦黃。

3: 先加入姜與辣椒微煎出香氣,後加入酒嗆鍋邊,再加入醬油、水,最後放進蒜瓣,少許冰糖開始紅燒,煮約五分鐘後翻面待湯汁略收幹後即可盛起。

4: 切些許蔥段至中增添香氣即可。

清蒸鱸魚的做法鱸魚怎麼做好吃在家做鱸魚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姜料酒醃一會兒去腥。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主料鱸魚1條 600克 筍片30克香菇4朵 輔料薑片5克 鹽5克 蔥絲5克 料酒15克...

鱸魚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清蒸原料 鱸魚1條 500 600克 熟火腿30克,筍片30克,香菇4朵,香菜少許。輔料 薑片 蔥絲各5克,鹽5克,料酒15克,醬油少許,雞湯50克。準備 將...

怎麼做鱸魚,鱸魚怎麼做呢?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一 紅燒鱸魚 主料 鱸魚1條 輔料 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八寶豆豉醬適量 醬油適量 黃酒適量 糖適量製作 1.鱸魚洗淨 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2.姜 蒜切絲待用。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