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學生的,怎樣去評價學生

2023-05-27 19:15:06 字數 2534 閱讀 5780

1樓:歐陽經

可以實事求是地評價學生的,善於發現其中的閃光點,以鼓勵為主。

2樓:生活小管家睿婕

如何對學生進行正確評價,是一個教師值得**與實踐的課題,對學生評價把握得好的教師,將給學生帶來優良的學習動力,將有效促進教學成績的提高和學生的發展。教師對學生的評價不能單純的從一方面或者固定某種程式,應堅持全面、個性、發展地進行評價,沒有壞、差等極具傷害學生心理的字眼。

傳統的評價很注重功利性,比如評價「三好生」最偏重的是成績,守紀,聽話的字眼,對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可能不利。對學生過於強調某一方面不利於其整體素質的提高。社會是個大舞臺,培養的學生不僅是政治家,不僅僅是科學家,更需要各行各業的能手,只要他具備造福社會的能力,不違法就是培養人才成功的一部分。

學生的個性需要得到張揚,創造力需要激勵、挖掘、培養。老師家長的評價至關重要。

老師的一句不經意的話可能傷害學生終生,也可能使學生受益終生。對學生的評價尤其如此。因此評價學生一定首先要考慮學生的因素。

注意學生可能產生的影響,對學生的發展有無好處?評價學生的目的就是為了有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所以評價應該以學生為中心。 要以學生為中心就要求老師放下架子,杜絕成見,客觀公正,注重藝術語言,有利於學生全面發展,個性張揚。

提出希望一定要符合學生的認知水平。教師要知道學生的真實心理狀況,對學生的認知水平一定要明白,瞭解學生不能只從老師的角度,依靠學生,家長可能更有效。

怎樣去評價學生

3樓:乃遊替

學生的優點有很多,我就簡單的舉幾例吧,天真無邪,勇於奮鬥,艱苦拼搏,有不斷髮展的潛能等等。

天真無邪,在校園中,我們可以接觸許多可愛的同學們和老師,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在校園中玩耍學習。勇於奮鬥,艱苦拼搏,是我們每個學生該有的精神,讓我們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有不斷髮展的潛能,每個學生都有自己意想不到的發展方向,有許多種可能。

學生的優點數不勝數,我們都要靠自己而發掘每個人的優點是那麼不同,又那麼相似。

怎樣給學生評價?

4樓:在盂城驛捉蟹的銀樺

1、在這個學期中,我通過正確(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更好的學習了新知識,使成績有所進步,以後會更加努力。

2、本人興趣愛好廣泛,喜歡聽**、體育運動,多次參加各種文體活動並在學校的活動中取得良好成績。

3、我熱愛祖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積極參加勞動,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

4、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5、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孩子,鄰居的好榜樣。

6、高中三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的人,為建設社會主義中國做出自己的努力。

如何評價學生

5樓:貓住早甜

如何評價學生如下:

擴充套件的評價內容,注重評價的多維性。多元化的評價主體 ,注重評價的客觀性。多樣化評價方式 ,注重評價地及時性。注意個性化地評價。

在課堂上充分利用評價的激勵和導向功能。如;誇張評價法--「這個同學很認真傾聽別人的發言,要是針掉在地上,他也能聽出來。」讚美評價法--「這個同學的想法與眾不同,請大家給予掌聲鼓勵。

你真是一位愛動腦筋的好孩子!」「你懂得這麼多知識,真了不起!」「你有自己獨特的想法,非常好!

你做得很好,繼續努力,你會做得更好!」…

榜樣評價法--「這一組的同學討論得很熱烈,合作得真好,希望其他組同學也能像他們那樣。」假設評價法--「如果你在這個地方改一下,那就全對了!你能自己改正嗎」如:

學生提問題時,語言羅嗦。老師說:「我覺得你的語言不夠簡練,如果你能這樣表述……

激勵評價法--如:課堂上經常出現學困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題,但又出錯,從而引起鬨堂大笑的場面,這時那位同學肯定很尷尬。老師應該耐心等全班安靜後對這個同學說:

雖然你不正確,但你很勇敢。你願意換種說法再試一次嗎?相信你能準確表達出來,大家願意給他再次嘗試的機會嗎?

即使這時還說的不對,我們還可以請其他同學先說,再讓他繼續嘗試。

這樣,這位同學才會重拾那顆慌亂而沮喪的心,樹立自信。 另外,書面評價也必不可少。 -除了記錄學生成長曆程中的典型事例外,還經常在學生的作業本後寫上一些激勵性的評語,鼓勵學生繼續努力!

你寫的字真漂亮,長大了一定會成為書法家!」「你真是個細心的孩子,作業本多麼乾淨呀!」

對學生總體評價怎麼寫,學生綜合評價評語怎麼寫?

作業能按時完成,字跡清楚,寫的字真漂亮,老師批到你的作業真是一種享受,你在勞動中,總是積極肯幹,值日工作非常負責,課後也喜歡活動,如果你能把寫字姿勢改正確,那該多好啊!希你今後上課時要大膽發言,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從學生成績,平時表現,綜合素質方面結合起來評價就形成了總體評價。對學生總體評價可以根據...

學生會自我評價怎么寫,學生會自我評價怎麼寫

加入學生會每個人的目的是不一樣的。你在面試或寫申請書的時候,可以用點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想在為同學服務的過程中鍛鍊自身的各種能力,如組織能力,團隊精神 關鍵突出你加入學生會後會服從組織領導,注重團隊精神,為同學服務。自己的特長可以隨便寫的,寫作,攝影,鋼琴 注意了,關鍵還是要看你要入學生會的哪個部...

怎樣評價標準的大學生,怎樣評價一個標準的大學生

在校大學生存在的道德問題 當代大學生思想道德問題及對策 近幾年來,大學生思想道德問題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隨著 的介入,更使這一現象受到了廣大的關注。作為社會驕子 時代精英的當代大學生的道德發展主流是積極向上的,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對於大學生這個特殊的群體來說,其道德狀況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