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含花的詩句,含花的詩句有哪些?

2023-05-27 19:20:09 字數 2024 閱讀 8299

含花的詩句有哪些?

1樓:教育海洋星

含花的詩句有:1、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四月正是平地上百花凋零殆盡的時候,高山古寺中的桃花才剛剛盛放。

2、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杜甫《絕句二首》

沐浴在春光下的江山顯得格外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

3、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惠崇春江曉景》

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水中嬉戲的鴨子最先察覺到初春江水的回暖。

4、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紛繁的花朵漸漸開放使人眼花繚亂,淺淺的青草剛剛夠上遮沒馬蹄。

5、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

彎彎曲曲的小路通向幽深處,禪房掩映在繁茂的花木叢中。

含花的古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第後賦菊 -黃巢。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開後百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3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花字的古詩。

1.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2.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戴叔倫《蘇溪亭》)3.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王維《鳥鳴澗》)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5.

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司空曙《江村即事》)6.零落梅花過殘臘,故園歸去又新年。

李頻《湖口送友人》)7.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8.

四月南風大發黃,棗花未落蔭桐長。(李頎《送陳章甫》)9.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10.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晏殊《寓意》)11.

五月臨平山下路,藕花無數滿汀洲。(道潛《臨平道中》)12.千里稻花應秀色,五更桐葉最佳音。

曾己《蘇秀道中,自七月二十五日大雨三日,秋苗以蘇喜而有作》)

13.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14.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臨安春雨初霽》)15.

梅花竹裡無人見,一夜吹香過石橋。(姜白石《除夜自石歸湖苕溪》)16.滿地蘆花和我老,歸家燕子傍誰飛。

文天祥《金陵驛》)17.《江南春》

千里鶯啼綠映紅「

18.《春夜喜雨》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19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

20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醉花陰》)

含花的詩句 含花的詩句有哪些

4樓:承吉凌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唐·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唐·白居易《憶江南詞三首》

況是青春日將暮,桃花亂落如紅雨——唐·李賀《將進酒·琉璃鍾》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宋·蘇軾《水龍吟·次韻章質夫楊花詞》

茅簷長掃靜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宋·王安石《書湖陰先生壁二首》

江深竹靜兩三家,多事紅花映白花——唐·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唐·杜甫《春夜喜雨》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唐·杜甫《春望》

花近高樓傷客心,萬方多難此登臨——唐·杜甫《登樓》

試上超然臺上望,半壕春水一城花——宋·蘇軾《望江南·超然臺作》

帶有花的詩句,帶有花的詩句有哪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 1.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李白 花間獨酌 2.花落月明殘,錦衾知曉寒。溫庭筠 菩薩蠻 3.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翁巨集 春殘 4.騎驢過小橋,獨嘆梅花瘦。羅貫中 三國演義 梁父吟 5.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範雲 別詩 6.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 春望 7.妾發初覆額,折花...

詩句帶有花的,帶有花的詩句有哪些?

帶有花的詩句有哪些?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唯有香如故。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距梅一段香。偷得梨蕊三分白,借...

帶馬字的詩句有哪些,含馬字的詩句有哪些?

白馬飾金羈,連翩西北馳。白馬篇 魏晉 曹植譯文 駕馭著白馬向西北馳去,馬上佩帶著金色的馬具。龍馬花雪毛,金鞍五陵豪。白馬篇 唐代 李白譯文 你騎著白雪花毛的龍馬,金鞍閃耀,好一個五陵豪俠。胡馬大宛名,鋒稜瘦骨成。房兵曹胡馬詩 唐代 杜甫譯文 房兵曹的這一匹馬是產自大宛國的名馬,它那精瘦的筋骨像刀鋒一...